人生第二次再戰膽結石,身邊戰友從老媽換成大叔。這次的經驗和上次相去不遠,同樣前五天喝完五大瓶有機蘋果汁,第六天原本該中午前就喝完的蘋果汁因為當天有兩次面試讓我一時得意忘形,完全忘了中午前要喝完那罐果汁而且過午不食,最後的午餐只能是蒸飯、一小把菜和一咪咪鹽。取而代之的是動鍋弄鏟炒了一大鍋雜燴麻油薑麵,我和大叔吃的快樂滿足,吃完一盤再添一盤像沒有明天那樣的吃。註:很多薑很多很多麻油。

第二次面試結束的回家路上我才猛然想起六點要先乾一杯瀉鹽,狂飆回到家已經快七點,喝了瀉鹽水,不知道是因為鹽包開封前沒有搖晃均勻還是美國的瀉鹽比較user friendly,喝起來的味道不像台灣恐怖又噁心。瀉鹽我們是在walmart藥品區買的,超大一包四磅近兩公斤只要三塊多美金不含稅,如果單單拿來做排膽結石,大概可以喝個五百次沒問題,買一包用一世人,小氣勤儉主婦甲意的就是這種deal。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去這一家台灣人開的複式餐飲店,還有我最愛的火鍋,台灣人開的耶,應該會比那個mini hot pot福州人開的還要貼近我的台灣胃吧。
IMG_0160.JPG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123.JPG 週末趕著初秋天氣漸涼的好時機,換上薄長袖上山踩秋意。

英文名字很長的察塔胡契國家森林Chattahoochee national forest(沒有公園)是秋天全家出遊遛狗的好去處,夏天來涼爽,秋天來美麗,如果要登山,來察塔胡契吸收日月精華是最好的選擇,吸收完日月精華還可以騎單車、釣魚、玩水、訪古蹟。建議選項這麼多,我們還是自創最悠閒的野餐、樹下睡午覺行程。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叔是一個自律甚嚴、專注力超強的人,這種個性不只反應在工作和單車訓練上,連教養狗狗也是說一是一鐵的紀律,軍人似作風。

對於養狗,大叔很堅持自己的一套作法,除了幼犬期必備的注射完成後,從來不帶狗去打所謂的一年一次"必要的"狂犬病疫苗或是定期給狗驅蟲藥或是跳蚤藥,因為他壓根不相信把病毒施打到狗體或人體內可以真正有效預防疾病,不止一次他告訴我,以後有小孩,完成嬰兒注射後絕對不能去打新流感疫苗,因為那才是真正讓你更生病的源頭,身體就是要靠飲食和運動來保持而不是靠外在藥物加強。人一樣,狗也一樣!所以,我們家的狗還真的一年又一年逃過注射病毒的痛苦。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要說是亞特蘭大驚奇系列。
a.jpg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jpg 
3D街頭地畫藝術(3d sidewalk art),考驗的是光影變化的真功夫,台灣好像有類似的展覽過,可惜我沒機會去現場震撼一下,畫得這麼真,要是心理沒有準備,還真要以為什麼時候路面開了這麼大一個口。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15.JPG   
吃素很有口福,台灣總鋪師以假亂真的好手藝讓吃素在台灣不至於陷入無聊的吃菜喝湯窘境。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叔不知道從哪時起得了香蕉熱,一天兩根是生存基本配備,每週固定要去超市補一次貨,還特愛那種草綠、飲了大補帖長得又長又肥那種。上個禮拜他手滑買了兩串八條共十六根、公司點心又帶回來五根香蕉,家裡的香蕉多到可以玩疊疊樂。可惜他住美洲,不然在台灣,搶救蕉農豈可少了他這名生力軍。
IMG_1205.JPG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經前症候群,渾身都是刺,平常眼一閉假裝沒看見的事在這個時候全部累積在一起來個新宇宙大爆炸。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open heart又自以為是強人的爛好人,看別人傷心難過在死胡同裡逛大街就想插手替人家分憂解勞當朵三八阿花解語花,就算只能幫助十分之一,也覺得有總比沒有好,是撒種是灌溉是施肥還是日照吹風,各有各的緣份。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