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狗如有一寶,家有三狗如有三煩惱。

E先生有兩隻大狗一隻小狗,老大是一隻九歲據說年輕時是全白但是現在變成米白色的拉拉混 德國犬Rudy,外型看起來就是一隻不像拉拉的拉拉,已經是老狗的牠脾氣就像老頭一樣怪異,對什麼都沒興趣,只對吃東西、追逐網球和追趕後院偶爾來訪的鳥 兒有興趣。牠是E先生的第一隻狗,還是PUPPY的時候就帶回家,自然是疼愛有佳。E先生說,幾年前還在別州工作的時候,收入還算可以,Rudy吃的飼料 都還算是當時一等一的好牌狗食,房間和客廳都有牠老大專屬的床位,玩具一樣都沒少過,陪伴E先生九年要邁入十年的Rudy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家人。

Rudy 是一隻聰明的狗,狗會玩的把戲一樣不少,最貼心的事是,好幾年前E先生正在渡過傷心的分手過渡期,一個人坐在廁所默默的掉淚,Rudy在旁邊靜靜的陪著 他,舔他的眼淚,和他頭碰頭給他鼓勵安慰,我聽到這,整個揪甘心,有沒有這麼貼心啊。Rudy大少爺最厲害的絕計是可以忍尿忍超過十六個小時,晚上如果其 他狗要起床上廁所,絕對不用算牠一份。最讓我和E 先生受不了的是,牠睡覺很會打呼,打的好大聲,還有高低起伏,有時候搭配夢境,還會說夢話。

Rudy 是老狗了,身體開始有老人病,E先生也很清楚牠可能也沒有幾年好活,有時候說到這裡,兩個人會沉默不語好一會,心中都不願意面對Rudy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的事實。前幾週,E先生一個在Flordia的朋友來信說他們一隻九歲多的拉拉晚上中風,早上發現時趕緊送到醫院急救,沒幾個小時後就過世,這給我們很大 的震撼,那隻狗和Rudy差不多大,健康一向良好,怎麼說中風就中風,而且還是晚上發病,掙扎到天亮卻沒有人發現,家裡主人發現時,牠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 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送去急救也已經來不及。我們很害怕同樣的事情會發生在Rudy身上,晚上E先生用洗手間時,都會確定Rudy還好好的睡著。他說:" 聽牠在打呼就知道牠還好好的。" 是啊,Rudy,我以後都不會嫌你愛打呼,你盡量打,越大聲越好,把我們吵醒都沒關係,只要你好好的。

曾經有一次,E先生有感而發告訴我,他有一個女朋友F很討厭狗,討厭到明示兼暗示要他把狗24小時關在地下室籠子裡,就因為她討厭,不喜歡有狗存在。還發 表"怪異"言論:"養狗沒有好處,只有你不斷付出,牠們又不可能給你什麼當回報,養狗是浪費時間金錢和力氣的事,養了狗就好像變成牠們的傭人一樣。"聽了 他好傷心,因為在他心中,這些狗已經不單單是一條狗,是他在這裡孤單一個人時牠們最真實忠誠的陪伴,雖然牠們不會說話,不是什麼名門貴狗,可是不代表不需 要被尊重。再說,當時冬天,美國會下雪,常常都有零下好幾度C的溫度,地下室不像樓上有暖氣,她要求E先生把狗鎖在像冷凍庫的地下室,每隔好幾個小時才有 水喝,好幾個小時才能夠去外面廁所解放,好幾個小時後才準上樓繞一圈馬上又被趕下去關起來。那件事E先生說起來直到現在還是憤憤不平,怪自己為了一個不值 得的人委屈自己最愛的家人。

狗雖不會說人類的語言,但是卻可以很敏銳的感受人類對牠們的喜惡,E先生說,這三隻狗,從來不願意親 近他那時候的女朋友F,她初次來訪時,三隻狗要表達善意想要親近她,沒想到她對著牠們破口大罵,怒聲吼牠們:"NO,走開。"久而久之,這三隻狗看見她是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現在,三隻狗狗跟著我們在樓上,各自有舒服的角落,冬天再也不用在地下室發抖,隨時想喝水都有得喝,想上廁 所,搖搖尾巴馬上就有人開門,還有我幫他們做的狗餅乾當點心。狗狗的生命很短,大狗尤其不長,平均十二年的生命。Rudy已經要十歲了,我們能夠做的就是 盡量維持牠的健康,不要讓牠受到太多身體上折磨,

帶鄰居小女孩Christina和三隻狗到家裡附近的公園走路,這小女孩看到家裡的三隻狗一整個愛。照片中是Rudy。


花很多時間在睡覺的Rudy,當時的Rudy的確是在打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