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除了短期旅遊及出差外,大多數的人都會上美國的DMV考一張開車、身份證兩用的美國駕照。聽說在台灣不常開車的人就不會沾染上台灣人特有 的阿莎力開車習性,自然而然在美國考駕照過的機率就比較高,我很肯定我不是這種CASE,為什麼呢,以下我就要為大家揭穿人妻我史上最瞎美國考駕照經驗。

在台灣除了十八歲那年在駕訓場開得虎虎生風把我的小熊維尼教練嚇得緊抓把手,猛踩煞車之外,三年多的時間只親自開車上過一次路,掐著一顆傻膽認為美國道路不會比台灣都市叢林來的驚險刺激,剛到美國沒多久,趁著學期還沒開始我就上DMV考了一張駕照。

美國學校開學的晚,十月才上課,我有幸有學長姐帶著我認識環境。在美國沒車就等於沒腳,來美國的第二個禮拜就買了一台二手車開始在社區中練習美式開車法。

唰唰刷的練了幾次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top Sign完全靜止停車法後,信心滿滿的挑了一年中最好的一天----我的生日上DMV考照去。人妻我不是三八,真以為當天考就可以當天過然後順道去開生日趴慶祝拿到駕照,這可是經過高人指點的,陪我練車的學長恐嚇我,很多台灣人第一次考駕照通常都考不過,都要考個兩三次才拿得到,但是聽說生日當天去考美國駕照比較容易過。


既然有撇步,就算生日當天去考照是司馬昭之心也要厚著臉皮豁出去。生日那一天,車子後座端端正正擺著當時男朋友送我的大紅玫瑰花束,考試官是一個白白胖胖、滿頭金捲髮的四十來歲女人,身穿燙的一絲不茍的直挺咖啡色制服,臉上就寫著:我很龜毛,不要惹我;一臉嚴肅,據說這樣能有效阻止想要藉著打屁聊天博取好感順利拿到駕照的人。

就是說我啦!


考照官大嬸一上車就看見我特意擺的玫瑰花像嗑了藥一樣興奮,嘴笑眉開直問我今天是什麼大日子,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後驚呼,生日沒去慶祝來考駕照,那我們一定要確定妳有過,登登,it's a good sign。

上路開到監理所附近的社區,上天顯然並不因為今天是我生日讓我考照考的順順利利,緩緩滑進社區沒多久,就看到有大約七八歲的小小孩們在馬路正中間打球玩鬧、看到車子來了非但不愛惜生命往旁邊站,還大無畏的踩著溜冰鞋以專業溜冰速度、業餘溜冰姿勢朝我的車子筆直衝過來,我這廂早早踩住煞車以近乎停止狀態橫在社區馬路中間,斜眼瞄大嬸,考慮是不是該按喇叭示警這個白目的小孩,大嬸也不是省油的燈,看到小小孩沒有停止的趨勢,隨即雙眼大睜,右手死抓頭上把手,另一隻奶油桂花胖胖手扶著心口,呼吸急促的像剛手刀衝刺過,嘴也沒閒著:「啊~啊~~啊~~~歐買尬~歐買尬,那小孩衝過來了,那小孩衝過來了。」一次比一次更大聲。


靠夭,叫屁啊。我都停止了妳還想我怎樣?媽枯喔?看來我不能指望妳了,心一橫用力搥下喇叭,腳踩風火輪的小小孩三魂七魄瞬間歸位,嚇得跌坐在離我車子不到一公尺的薄油路面。大嬸手刀衝刺後的喘息聲還沒停止就說,這不是妳的錯,妳不用擔心。Orz.....擔心的是妳吧


接下來車子平安地繞過兩條小路,一條大道,驚魂未定的金髮大嬸指揮我開始做路邊停車和筆直道車的動作、打方向燈,這個容易,輕鬆完成沒出什麼差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方才的小插曲大嬸主動把我升等成有難同當的「戰友」,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東家長西家短,大概是想抒發剛剛嚇壞的情緒。

出了社區準備回監理所DMV考最後一題:倒車入庫。途中大嬸一反初識時的害羞拘謹(大誤)和我大聊特聊,我呢則是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十分戒備就怕再有什麼出人意表之外的事發生,也不過才那麼一下子恍神,掛在臉上的陪笑還沒消失,我嚇然驚覺,我剛剛是不是闖紅燈了?比華盛頓還誠實的人妻我登時踩住煞車,往後照鏡一看,媽呀,真的是紅燈耶,隔座的大嬸聊天聊得神采飛揚完全沒注意到這事兒,基於平等互惠,我愛中華的原則,我平靜的告訴她,剛剛好像有看到一個紅燈耶

而-且-我-們-現-在-停-在-十-字-路-口-中-間-!


大嬸緩緩的轉過她的竽頭看著我、右手順勢再度爬上頭上的把手、左手眼看又要放上心口來一段小鹿亂撞。中華兒女的智慧教導我,遇到這種事情就是要裝死。於是忽,檔一打踩油門,倒退嚕回去紅燈前。

不然要怎樣?衝過去嗎?那不就變成「闖紅燈現行犯」這樣駕照肯定拿不到,而且,我沒有闖紅燈啊,我只是不小心開超過那條白線一點點而已嘛,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車平安的停在紅綠燈前最重要啦。


天佑之,我和大嬸毫髮無傷回到DMV考倒車入庫,她大概是怕了我,一到停車場旋及彈跳離開我的車子,好,沒關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羞其心志、辱其自尊。倒車入庫有什麼難的,這我早練過好幾次了,兩三下就搞定,大嬸站的遠遠,把資料夾撐在她的鮪魚肚上充當臨時寫字板。


很奇怪捏,老天總是要給誠心誠意想考照的人難看,第一次倒車入庫車子是停的很漂亮啦,但是是撞倒了隔在兩個停車格的一排警示筒,車子,當然是停在兩個停車格正中間。

第二次倒車入庫順利地把車子擺進「一個」停車格,只不過不是呈一百八十度平行,而是和停車格呈三十度,頭尾都在格子外。唉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學長可以替我做證,練習的時候一切都好好的,怎麼上了考場變成這樣。眼看大嬸搖頭嘆氣用力在紙上劃叉叉,我心裡已經有底了,超出白線停在十字路口,倒車入庫兩次還沒停進去,這樣會拿得到駕照真要感謝祖宗有燒好香。

不好意思再跟大嬸要第三次機會,因為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人妻自尊心很脆弱的,馬上棄車而逃小碎步跟上大嬸又不敢跟太近怕遭到眼殺,心裡怪起學長,說什麼生日來考試會比較容易過都是騙人的,死定了,馬上就要開學,駕照肯定拿不到了。

回到辦公室大樓,大嬸早就不知道閃到哪去了,只剩我傻愣愣坐在椅子上頭垂得低低的像犯人等待唱名,十分鐘過去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兒,戒慎惶恐迎上去,眼前出現的居然是一張亮晃晃熱乎乎的駕照。

啊~啊~~啊~~~,歐買尬,歐買尬,學長你是對的,太祖太嬤謝謝你們的保佑。我拿到駕照了!!


不過為了導正視聽,人妻我還是要特別說明一下:

A. 闖紅燈人妻阿姨我沒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

B. 不要問我為什麼拿得到駕照,這件事直到今日對我來說還是個謎。

C. 生日去考駕照的傳說好像...........是真的!



同場加映篇

從剛到美國讀書的學生時代拿到第一張駕照後,經歷畢業、實習、換工作、跨州、外派再跨州、再換工作到結婚,人妻我前後換了四張駕照,駕照可使用年數因著各人不同簽證年數而有所不同,比方說,我拿的是德州的駕照換了新工作,做了一年多舊駕照快到期才去換一張當地的駕照,但是DMV不給我最大期限三年,只給我一年多的新駕照期限,因為我持的工作簽證H1B一年多後就會到期,美國政府規定是不能給我超過簽證上的總合法年數。


後來搬到喬治亞州,大叔一直慫恿我當個喬治亞州居民。所以又重新申辦了一張駕照,這次就給他阿莎力一簽就簽最長的年數,因為買越久,越便宜,下次要再來這就要很久很久之後了。


來看看喬治亞州的駕照長什麼樣,這張僅供參考嘿

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