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說說我的上司印大哥吧,早在我進公司不到一週前、幾千個同事中沒認識幾個的情況下就聽過他的彪炳戰績。跟著出色表現而來最實質也最受僱員歡迎的就是金額上的回饋,印大哥在幾次指導我管理員工技巧的談話中讓我套出來他每一季獎金都是超過個把萬元美金,我偷偷在心裡計算,天啊,年薪加上獎金,印大哥年總年收入輕輕鬆鬆破十萬大關。


有賺錢的好方法當然要討教討教。直接了當問他是怎麼辦到的?除了累積三年的經驗外就是固定捐出十分之一的薪水和獎金,而且還是稅前的十分之一。換句話說,每年他奉獻總額至少有一萬多美金。

再舉一個我聽來的例子,有個人從他開始賺錢就固定捐出十分之一給慈善團體,隨著他賺的越多,捐出的總百分比也跟著不斷升高,從20%、40%、60%到現在只留下百分之十的財產給自己,其餘的全數捐出,這個人就是華倫巴菲特。

最後一個例子是我的前上司,他在2009年開創自己的事業時擬下的目標就是每賺十塊錢,就捐一塊錢給慈善機構,今年他的公司已經有五家分店,短短一年營業額已經超過百萬美金。


說來說去,這篇就是帶有宗教色彩的個人經驗,我是挺相信聖經中說的:「你可以此(什一奉獻)來試試你的神是不是會敞開天上的窗戶為你傾倒祝福。」我也不是鼓吹大家從此大把大把金錢就拿去奉獻,看看天上會不會掉下什麼甜頭。奉獻金錢這種事,看得全是個人的甘心樂意和能力,雖然我曾經聽過牧師這樣說: 「你賺的錢是上帝給你管理的,祂只向你要求十分之一並不過份,別忘記,你手上可還有祂因愛你而給的十分之九的金錢,如果你有看見這十分之九的愛,就不會去計較沒拿到手的十分之一。再說,這十分之一給得開心歡喜也是給,給得心不甘情不願還是得給,那何不開心樂意的奉獻?」


當然宗教上的理論僅供參考,信或不信完全看個人宗教上的體驗。只是錢這種東西很奇妙,越掐得死緊,越不能留住;但是越大方,越願意和別人分享你所擁有的財富,那些錢財反而越能夠留在身邊。


十分之九的愛說的是,不要只看到沒有的那十分之一而忘了感謝還有整整十分之九在手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