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pg

以假亂真素炸蝦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想吃素的念頭在心中不斷盤旋。一開始受媽媽的影響,她在十多年前因為宗教的因素一夜之間戒葷食,從那時候開始,餐桌上,肉類是配角,還淪為時有時無的跑龍套角色。眼睛在三大盤菜裡搜尋老半天就是看不見一小片肉,家中有人吃素,尤其是掌廚的媽媽,全家都遭殃。

一開始,小子罷吃,老子發飆,吃飯時間自動分成兩組,一組朝排骨便當店前進,一組往天香素食,當然,素食隊永遠都是一人組。這種情況持續了近一年,愛妻情深的老爹率先投奔敵營,棄我和弟弟於不顧,第三年,只剩我孤軍奮戰,情勢逆轉成好好吃大雞排,妳一個人吃,健康養生素食,一家同歡,天倫之樂。

和Eddie初在一起時,很不習慣,他無肉不歡,而我已經是能不碰就不碰。但是,在美國,除了自己在家中煮以外,在外面想吃菜,就只能挑生冷沙拉來吃,剛搬到喬治亞州的頭幾個月,我們吃遍喬治亞的有名餐廳,從平價漢飽店,巧克力起司鍋,到中高價位牛排店,愛情的力量太偉大,我又恢復從前大啖肉食的習慣。

吃素的念頭重回我的理智是有次和弟弟聊天時,他隨口一句:「肉是酸性,會產生毒素累積在身體,所以妳會容易覺得累。」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我現在享受的口福之欲其實是在預支未來的健康,像我這麼注重養生的人,居然到現在才有所警覺。

另一個催促我邁向無肉生活的原因是大腦想像力太豐富,總會不自覺聯想到那些雞鴨牛羊臨死前的掙扎和求饒的眼神,加上,小時候陪媽媽去傳統菜市場每次必哭,因為路過肉販和魚販攤,小小心靈看到太多屍體受到驚嚇的記憶一直揮之不去導致我從小不敢吃整條帶頭尾的魚類,那讓我誤以為我吃得是動物的屍體而不是一道精心料理的美食。

剛開始還不能完全放棄煎得香嫩多汁的牛排,每次去吃到飽Cho Won韓國烤肉店都會以壯士斷腕的決心發狠大吃一頓,然後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頓了,好好吃吧!以後再也沒有這種人間美味可以享用(每次都嘛這樣說),Eddie的美式獨門烤肉也讓我常常受不了誘惑,人生吃的樂趣這麼多,要放棄真的好掙扎。

但是,再愛吃,性命也要顧。我還是決定要吃素,老公Eddie當然要一起同甘共苦!(<----其實是怕自己意志不堅,硬要找Eddie監督我。)

無法吃全素,那就吃半素吧(part-time vegan),20%的肉類再搭上80%的素食。再不,就一週吃一天或兩天的肉類,其餘的天數乖乖吃菜類。

選擇吃素非關宗教,所以食材選擇上很彈性,蔥薑蒜一定要,洋蔥是抗氧化好物之一,說什麼都不能省,蛋嘛,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吃蛋白,三隻狗少爺吃蛋黃,多吃也只是大補蛋白質省略膽固醇,對健康影響並不大。只是,既然是為了健康而吃素,炸物及加工物一定不在我們採買單內,天然耶尚好。

Eddie當然有掙扎,不過比我還重視養生又是運動員的他知道,年紀大了,真的不得不更改從前年輕傷害身體式吃香喝辣的壞習慣,雖然兩人偶爾還是會相邀去Mrs. Winner吃炸雞、偶爾還是會來個牛肉大漢飽、偶爾還是會去吃到飽餐廳,但是,飲食上肉類的比例已不復從前重,徐家成為綠家庭的日子指日可待。

總之,吃素百利無一害,省時省力,顧健康保平安,全家笑呵呵,還可以搭上環保最新潮流,大家一起來吃素吧。(好瞎的結論)

 

                                            也是素炸丸子,不是我的菜,但是Eddie愛得不得了。

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