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94  
喬治亞今年的天氣很不景氣,先是下雨下個不停,涼爽有佳、濕度很超過的夏天,平均溫度大約在八十度上下,這和去年又破紀錄高溫104度比起來,今年的夏天幸福中帶點心酸,氣溫那麼優,天氣卻那麼差,哪兒也去不成。
再來是暖得很驚人的冬天,以前在雪下不停的北州生活過一段時間,自恃很能抗寒,每次冬天回台灣時,騎士、路人全身包緊緊像爆風雪來臨,我卻穿著短褲短袖搭夾腳拖就上街。今年冬天在台灣,我錯估凍寒力及老娘年輕不再,只帶了輕薄夏衫;然後,台灣的寒流來不停,每一道都讓我抖得全身脂肪掉光光,整整冷了六個禮拜後回到喬治亞,一下飛機迎接我的卻是七十二度的偽夏天。

聖誕節前夕是七十幾度的好天氣,這真是太驚悚了。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還期待今年能有白花花聖誕,不然不然氣溫至少要零度讓我過個像樣的爆冷聖誕節。終於,平安日/夜這一天,氣溫狂跌二十度來到華氏三十二度,大約是零度C來著,今年總算可以過個像樣的聖誕節了!

奔郎個性孤僻朋友又少,佳節來臨時與狂歡自動絕緣,幸好地大的美國喬治亞有舉辦聖誕燈會,十一月二十一號開跑展出到隔年一月五號。想去又想省錢居然在living social網站上撈到兩人同行大省錢方案,原本票價要一人美金門$25塊,網站上兩人只賣$38,當場下手刷了兩張票,還想說自己省到賺到,偷偷爽了好幾天。幾天過後,票價就自動降價成兩人$38塊,有沒有去折價網上買都沒差了。
P1010286.JPG  英國大笨鐘
這次展覽是由大陸團體接洽Global Winter Wonderland的活動,地點辦在Turner field,燈會嘉年華的主題是環球一日遊,顧名思義就是在一日內看盡世界景點。雖然每天都有開放,但是開放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到十一點止。
P1010283.JPG  比薩斜塔

P1010279.JPG  俄國的聖巴索圓蔥大教堂

P1010268.JPG  馬雅祭壇

P1010287.JPG 
一千多呎的巨龍。
這裡是相關中文報導
這邊是官方網站

更多照片
燈會嘉年華有玩又有得吃,還有民俗活動,聽說一開始還有少林學院表演少林武功,可惜我去的太晚,現場沒有表演,不過還是有一些零星的民俗技藝,像是畫糖

P1010318.JPG  P1010324.JPG  
還有一定要介紹的這個小點心,應該說是大點心,叫做大象耳。它其實是funnel cake 的一種,但是炸出來的體積更大也更香,一張餅炸起來比臉還要大,灑上糖粉、肉桂糖粉、奶油和任選一種醬只要七塊,兩個人吃有點撐,四個人吃剛剛好。
會場裡有兩三個攤子賣funnel cake,但是就這攤的價錢最公道也最好吃,人龍也特別長。
P1010323.JPG  
炸象耳餅的大姐,人很好,餐車裡只有她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別看她胖胖的,手腳也是很利落的。
P1010326.JPG  
除了冷風直直吹得讓人頭痛,展場考慮到冬季晚上天氣變化,貼心搭了白色帳篷,裡面有賣多款熱食,外面走冷了就到帳篷內取暖喝杯熱巧克力看看有的沒的有趣的攤位。
燈會嘉年華是第一次在亞特蘭大舉辦,大型燈會非常壯觀,同一個園區內還有很多遊戲設施,像海盜船、旋轉木馬、撈假魚、騙錢的射氣球、幼幼版雲霄飛車,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外出的聖誕假期景點之一。官方還有賣玩到爽季票,雖然說是季票,也只能玩一個半月左右,如果想要玩到值回票價除非是住很近而且四海皆朋友的大姐頭、大角頭,聖誕佳節全家攜老帶幼來亞特蘭大投靠你,帶不同朋友進進出出燈會展,不然每次停車就要吃掉五塊十塊,買季票實在不划算。
P1010305.JPG  
最後,馬年到,大家馬上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