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415_key_art_kitchen_nightmares.jpg    
會去Park's Edge吃飯完全是衝著看了英國大廚Gordon Ramsay的廚房惡夢影集Kitchen Nightmares 

這齣秀內容大同小異,在美國找一些陷入困境的餐廳,由英國知名、收入最高的大廚高登對上節目的餐廳進行必要的整頓,看是要炒人、改菜單、改營運方法或是重新設計內部裝潢,有時候還要當家庭諮商師,因為很多餐廳是家庭式代代相傳,老子不相信小子會好好照顧他的心血,小子嫌老子經營方式跟不上時代又不信任他,兩代之間或是男女之間的糾結矛盾導致經營餐廳的正事不做反而盡搞些挖洞給人跳、背後插刀的事。

這時候就需要黑道大廚高登出面海電/秀秀/髒字譙人。這年頭當廚師的也需要有第二專長是不?

Park's Edge在亞特蘭大的一個九彎十八拐很偏僻的地方,是兩個朋友合夥開的美式餐館,主廚叫Jorge(請用西班牙語發音:齁嘿)和主管外場的Richard
IMG_1637.JPG  
park  
左到右是高登大廚,齁嘿和理察。

影集裡拍攝出這家餐廳最大的問題是態度隨便的齁嘿不知道怎麼管廚房,上樑不正下樑歪,其他廚師也就跟著態度隨便懶散不把料理當一回事,常常會有煮餿料理、沒煮熟或是發現冰箱內有發霉爛掉的食材。還有管外場的理察桑,常覺得自己是老闆不用做太多,有酗酒問題,餐廳一出事,就把酒杯掛在手裡去外邊喝酒,吊兒啷噹的懶惰樣。很典型的手裡稍微有些閒錢就拿來投資做生意卻不知道怎麼管只好放任它走出自己一條路,但是往往是朝死胡同裡面鑽去。

高登大廚來了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福爾摩斯沿著線索找問題點,然後當著兩位老闆前硬是撕開他們不願意看見的真正問題所在,就是他們這兩個麻煩精啦。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不上心、任性的行為搞出來的,釐清問題點後就是一連串的否認、兇手不是我的自我及和高登大廚的衝突。當完福爾摩斯後就是心理醫生,軟硬兼施、好聲相勸、髒話滿天飛drama劇情快轉過後就是大躍進的Park's Edge。  

IMG_1616.JPG
高登大廚也重新設計了整家的菜單,首先是前菜麵包,很普通的餐廳麵包,外脆內軟配奶油吃。
IMG_1617.JPG
前菜之二,Pear and Gorgonzola salad。 義大利戈爾根朱勒乾酪搭烤西洋梨沙拉。口味清爽很開胃,上頭灑的乾果有畫龍點睛效果。
IMG_1618.JPG
必點!!Ricotta, Goat Cheese and Truffle Dip。各種根莖類做成的洋芋片沾混有松露的濃厚羊奶起司。我不敢領教羊奶起司,奶味重還有股羊味,前幾口吃還覺得很香別有一番風味,多吃幾口就覺得膩,但是喜歡起司或羊奶的人真的要點來吃吃看。
IMG_1621.JPG    

IMG_1624.JPG
Grilled New York Strip,一般般品質,不貴的要價,很合理。醬汁、配菜沒有特別驚豔之處。很普通家庭會出來悠閒吃頓晚餐的地方。
IMG_1625.JPG

IMG_1626.JPG
我點的當季特餐,煎魚排,叫什麼已經忘了。同樣滋味普通,有魚的土味,上頭灑的應該是紅酸菜。很美式的作法,不大對我的台灣味。
IMG_1636.JPG
燕麥脆片香草冰淇淋當甜點。看名字就知道點錯了,怎麼會有人把冰淇淋和早餐吃的燕麥拿來搭一起!燕麥耶燕麥耶!!看在我這台灣眼裡和拿五穀米飯搭一球霜淇淋沒什麼兩樣,這怎麼吃啊。大叔果然是不懂吃的美國人,這種不知道怎麼下口的東西都吃的津津有味
 IMG_1641.JPG  
另一區酒吧。最右邊坐的就是死性不改又在喝酒的理察,我整晚就看到他手中吊著一個裝的滿滿紅酒的高腳杯晃過來晃過去。還是一副吊兒啷鐺自以為瀟灑的模樣,理察真是我這種嚴肅人的死敵,我看到他笑都笑不出來,只能在他和他的酒杯晃過來我們這一桌摸桌table touch時皮笑肉不笑敷衍他兩句。

結論,Park's Edge 先天體質不良,就算有華陀名醫領入門,修行還是在個人。從高登大廚改造後到我們慕名前來已經有兩三年的間隔,兩三年的改變可以大好也可以很掙扎。Park's Edge處在非本地人就很容易開過頭的小小角落裡,有氣氛,收價合理,適合沒有小孩的家庭/情侶外出用餐平價約會。我的台灣胃告訴我,嘗鮮可以,但是下次還是去試別家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