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3.JPG  
買菜回家的路上誤打誤撞發現的韓國人開的日本拉麵館。

拉麵風味堂就開在韓國人眾多、韓國商店餐廳聚集的Suwanee H Mart廣場,是說喬治亞早給韓國人插旗攻下了。孔子是韓國人,姚明是韓國人,說喬治亞州是韓國祖先發源地之一搞不好韓國人還會點頭稱是說歷史也是這麼記載得無誤。在我們韓國,不,我是說,在我們喬治亞州除了韓國人多、韓國餐廳多、韓國超市拓展快速,從西部開到東部還殺到紐約去,最令我嘆為觀止的就是韓國教堂,一間比一間大,一個比一個還香火頂盛。我記得有次路過一條長長的大路,才轉了幾個彎,開了20分鐘就數了六家韓國教堂。韓國人的信仰虔誠到了海外還是比石堅

日本拉麵館,外觀和內部裝潢是走極簡日韓混亂風。簡是角落隨便掛個或擺個日本味裝飾品,混亂風是一推開門服務生是以韓文說歡迎光臨而不是日文,泡菜還是無限量供應吃到飽,韓國人開的日本店,唉呀,意思到就好了,反正這邊是韓國美國喬治亞,日本人被趕到邊疆去,怎麼樣都不會來這兒比手劃腳。
不懂日文的阿逗仔進來搞不好還覺得這兒日本風挺強的,侍者人人操一口流利日文呢!本小姐雖然日文被死當過,數十年後全還給老師了可也還牢牢記著歡迎光臨的日文發音,想呼嚨我這個一句日文大師好歹得學個兩句咩。
IMG_1281.JPG  IMG_1572.JPG  
IMG_1573.JPG 長廊右邊是開放室廚房,廚師、服務生清一色是韓國人。
IMG_1583.JPG  
用餐區,一條長桌在中間,右邊可供多人坐,左邊只能讓二人以內的小團體。用餐區挺狹小,上菜時是女侍者推著一台餐車沿桌發送餐點。一人一台車就能把走道佔滿。我去過這家店大約十來次左右,得出的心得是最好是週間去吃,週末想去吃最好避開午晚餐最忙時段。因為上菜慢,品質比週間去時低落隨便許多,運氣好時還可以在熱湯內吃到冷冰冰的糖心蛋,一種心情兩段溫差。
IMG_1575.JPG IMG_1679.JPG  
來美味堂就是要試日本拉麵,店家外還有一處裝有玻璃可直視部份廚房內部現做麵條的景像。
不管哪一款拉麵,湯頭都有濃郁和超濃郁兩種,只要多加一塊錢就可享有感覺不出來有啥不同的湯頭升級版。
IMG_1270.JPG
開胃菜:芥茉生醃章魚腳,一小杯三塊錢左右,價格中等,很值得一試

IMG_1273.JPG  
第一次吃美味堂時點的章魚燒,一盤五顆五塊錢,滿滿柴魚片多到章魚燒都被淹沒了;從此之後章魚燒變成我每光臨必點小菜之一,不是它有多好吃,而是章魚燒有我小時候童年的回憶,我在喬治亞還沒找到哪一家有賣章魚燒。不過圖裡滿盤的柴魚片就只一次,之後九次再也沒像這般出現過,柴魚片量少了三分之二,剩下光禿禿的章魚燒排排站。
IMG_1688.JPG IMG_1694.JPG    
                       地雷↑   地雷↑   地雷↑  (暴怒+跳腳 
毛豆就是打開冷凍包燙熱水後冰凍的超級家常菜,teriyaki雞肉串是醃都沒醃過直接川燙後再淋上隔壁超市就買得到的塑膠瓶裝醬!
IMG_1275.JPG IMG_1277.JPG
左邊上面是海鮮拉麵,要價十二美金一碗。新鮮度一般般但是肉質煮得太老。右上應該是Honey Miso拉麵配糖心蛋一顆。店家有提供一小瓶自己現磨白芝麻加入湯內,算是多一層香味,湯頭還不賴,可惜品質和質量會隨店內來客人數成反比。
IMG_1585.JPG IMG_1588.JPG
左邊上面是Ultra Spicy Ramen,辣度三級,辣不辣呢!?不辣不辣,我們吃辣的程度大約是越南Sriracha是拉差辣椒醬就辣得我頭皮發麻大爆汗的程度。但是店家很有趣,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從一級挑到無限級數,也就是辣到滿城盡帶菊花甲的程度店東都可以做給你吃。菜單上就寫了 "Lv 1, 2, 3 (?)。開放式問號就是學日本人謙虛的挑戰,不過可別小看這個以吃辣聞名的民族,我的四川好朋友從小被當辣椒養,使命是當棵移動辣椒人,第一次就挑戰超辣湯麵,結果辣得上吐下瀉。右上角是我最常點的豚骨拉麵,湯頭不錯,搭糖心蛋一顆,除了幸運偶爾可以在熱湯內吃到冷冰冰的蛋之外,如果施主和掌門兒的有緣,還可以吃到貌似被咬一口的糖心蛋呢(羞)
IMG_1589.JPG IMG_1691.JPG
左上圖也是激辛麵,湯頭、內容物都一樣,就只是請店家換成辣口味麵條,麵條微辣,冬天來這樣一碗,從胃裡都暖上來,再來一口貌似被咬一口的糖心蛋,心中都暖洋洋起來了。右上圖是Tori Ramen雞塩拉麵,滋味平淡就像沒有醬滷過的白肌糖心蛋。順帶一提,店內都是細麵,沒有粗麵條或是長得像泡麵那種彈性拉麵。剛吃不太習慣,覺得特別不搭,不過吃久也就習慣了。
IMG_1590.JPG  店內的糖心蛋,技術應該算是好的,我自己是煮不出來這樣濃綢蛋黃會滑動的水煮蛋。
結論是,美味堂是值得一試的拉麵店,但是非超強烈推薦,屬於每隔一個月會去吃一次打打牙祭的選項之一。


餐點滿意度:★★★☆☆
服務滿意度:★★☆☆☆

回鍋率:★★☆☆☆
推薦度:★★☆☆☆

UMAIDO美味堂
Phone: 678-318-8568
Address: 2790 Lawrenceville-Suwanee Road#104, Suwanee, GA 30024
Website: http://www.umaido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