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叔每週一次回總公司交差的日子。通常回總公司上班時間由他上司和他共同決定,可以是一週內除了週末外任何一天,如果沒有重要的事,他甚至可以提早幾個小時回家。每次到了該回總公司上班的前一晚,大叔就會搖身一變成老媽媽,碎碎唸不停,又活像怨婦一樣板著一張撲克臉,當天早上智商和EQ通通都給沖進馬桶,噘嘴垮著臉心不甘情不願準備午餐換上衣服套好襪子上班去。

根據大叔形容,他每次回去總公司上班時,同事就像老鼠抓到貓一樣驚喜逮著他不放,纏著要他幫忙不屬於他工作範圍的事,同事間互相幫忙本來沒什麼,但是一個人拿一件事來問他,十幾個人佔個十分二十分鐘,一個早上和中午馬上蒸發不見。最近他和某位專案經理合作戴爾專案,彼此有百分之二十的交集,其餘的各展神通自行負責。專案經理是最近才被升職的菜鳥一隻,飛得慢飛得歪還嫌別人擋著她。開口閉口就是我不知道我不會,公司沒有訓練我怎麼做。大叔修來的好福氣在戴爾專案和該女士合作了幾個月,被逼著撈過界直接接聽遠端客戶電話,那個原本該是由前線的專案經理該做的事,因為客戶們在上班時間找不著專案負責人,問題總是要有人解決,屁股總是要有人擦,白癡大叔就這樣半推半就站出去當人型防彈衣。

然後專案經理被客訴好幾回,不知道有沒有被她上司削過,只聽說後來,她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就直接告訴客戶,請直接找大叔。

這就好像去餐廳吃飯發現菜沒調味肉沒煮熟,向餐廳經理反應抱怨,經理卻告訴你:請端著你的菜去我們中央廚房配送中心找廚師想辦法。

大叔在家上班四天,週末好人好事代表自願加班(爆肝活該),平常日坐上椅子後電話從早到晚響不停,十通有五通是專案經理打來靠夭怎麼辦我不會,兩通是客戶來靠夭為什麼又找不到專案經理,剩下的三通才是處理自己手上該做的事,還不包括擠不進來只好留言的未接來電。

大叔除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還得身兼保姆、專案經理秘書、同事的問題和自己上司的秘書,還真的是千手千眼來的這麼麻利,週末在家不能好好休息雖然影響夫妻快樂週末品質。我自己可以坐在電腦前一整天找樂子殺時間,他搾光腦汁以白髮來搏感情辛苦的都是自己。

尤其是聽到,某客戶想要以月薪近萬美元的價格來請一個像大叔一樣的人做同樣、還更少的事(因為沒有機八專案經理),本胎胎冷靜到要自燃,牆頭草馬上叫大叔換工作。

我不是沒有勸過他。但是這事兒要是當事人沒有痛到清醒知道該為自己爭取利益該說不就得說不,就只能一步一步被打彎腰,心疼幫不上忙,他的人生還有自己該面對的功課。

雖然我在這大放厥詞,可是說不定同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搞不好會卒子安慰自己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安捏。唉,反正耍嘴皮人人都會,我唱的最大聲。

 

昨天運動報告
我的運動時間表從昨天晚上的運動開始算,惡狠狠的把身體當做丟掉一樣兩個小時給啞鈴和踩步機。針對大腿的局部運動確實做了各一百下,唯有下腹運動偷懶還欠五十下,但是幸好昨天只有做五十下,今天下腹部還挺痛的,不是酸痛感,是左邊卵巢局部間歇性疼痛,經期後對子宮的運動還是緩和些好,今天打算只作25下看明天疼痛會不會持續發生。詭異的是,一直到今天中午,全身肌肉還不會酸痛直到吃過午餐才開始這裡痛那裡酸,大概今天太早起身體還不能適應沒來得及反應

飲食上,四點吃了晚餐,不過失敗點是因為太好吃了,回神過來一大盤義大利麵已經消失在盤子中。幸好昨晚有做足運動還溜狗四十分鐘,吃進去的熱量很有效率的在躺平前燃燒完畢肚子開始嘰嘰叫。睡覺前量了體重,比昨天早上重一磅,應該是便便和水份。

好流水帳喔,幸好寫完了,不然我也掰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