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去年看過通靈人妻的心靈寫真館部落格(註1)後才開始認真的對自己大腦抽絲剝繭,在不曉得是介於強迫自己忘記或是真的記憶力衰退而記不得之間,勉強掘出自己內心最深層、說不出理由的害怕。

我怕魚,很怕很怕,但也不是什麼魚都怕,擺在家裡觀賞用、拖著漂亮長尾巴的金魚和玩具型的假魚對我毫無殺傷力;真正讓我打從心底毛起來想放聲大哭尖叫的是超過我手掌長度的魚,生死不拘,連看照片我都怕;台灣是魚米之鄉,哪條魚不是養得頭好壯壯,家裡上菜的魚隨便一條都嘛超過這個長度,我媽知道我有這種無法解釋的怪癖,從我懂事以來餐桌上極少出現整尾魚,都是一片片肉排似的鮭魚或鱈魚,偶爾連頭帶尾全屍上菜,我是寧可冒著吃棍子的風險也不願意規矩坐在飯桌前吃飯的。

而且,我異常痛恨經過市場魚攤,超市裡一條條裝在保麗龍盒以保鮮膜包覆乾淨放在開放式冷藏冰箱的鮮貨部門也是我的大禁區,明明旁人視為珍饈佳餚,我卻覺得那群早就勞息歸主的魚兒們隨時會像神鬼傳奇裡演得木乃伊一樣集體大還魂,一個箭步全游上來用分叉的魚尾巴攻擊我或是用滑不溜丟的冰冷魚皮膚在我身上扭來扭去大跳黏巴達,光想就有被凌遲的恐懼,尤其是牠們個個看起來都一副死不瞑目的樣子很讓我嚇破我娘少生給我的膽,即便我吃海產沒有過敏問題(不新鮮除外),雖然活了近三十年我吃海鮮的次數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我也從來不去海洋博物館看魚。

小時候還不知道害怕,第一次跟著家人去海底隧道,半圓型的透明強化玻璃築成的隧道,玻璃外面波浪層層的海水映在隧道內地毯上,藍白相間很是清涼漂亮,抬頭一看,要命,一隻大鯊魚悠哉的甩尾從隧道邊游過,一陣彷彿要被大張魚口撕裂吞肚的驚悚恐懼像喝了咖啡因瘋狂震動起來的神經一樣控制著我的大腦和四肢百骸;那一刻起,我清楚知道我怕魚,但確切怕的是什麼,又說不上來,反正看到整尾整條活的死的魚我就覺得毛骨悚然、上下排牙齒唱起將軍令。那次回家後做了惡夢,夢中是大魚小魚衝破海底隧道朝我而來,之後我再也沒有踏進去任何海底隧道。

【不負責任診斷】
  我前世的歸西法可能是被大切八塊,還在痛苦扭曲有知覺時就被丟到海裡餵魚,所以現在看到魚才會凍未條地驚恐害怕。


【結論】
 我的前世是一條蚯蚓。

 

(註1)徵得版主同意,我把她的部落格連結放上,她的部落格內容很豐富有趣,很多關於前世今生和靈魂的主題,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不過請先閱讀人家的使用前需知嘿

延伸閱讀:怕樹的小孩
               深層的潛在恐懼
               對水過敏
               對馬桶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