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帥帥高高長官對郎走還偷生了一個三歲小孩的惡夢中被叫起來,打了起床後第一個嗝,我的天啊,還是有油味,不過比昨晚淡很多。灌了第一杯瀉鹽水。七八分鐘之後,我娘馬上如有神助手刀衝去蹲茅廁,十分鐘後一臉春風從廁所出來,招呼我去馬桶看她的膽結石(媽~~幹嘛要我看妳的大便啦~~~~)

戴了鴨嘴N95口罩和筷子進去撈膽結石,混合昨晚橄欖油和葡萄柚汁的第一攤黃金的味道真是有夠強烈,從小到大還沒聞過這款味,箇中滋味我還是不要說太多不然我清純的形象會在一夕之間去了了。後來撈起了兩顆石頭,一顆大概高一公分、長三公分;另一個小多了,姑且就叫它們七爺八爺好了。這還不包括在馬桶水面上飄啊飄的一大片撈不起來的小石頭,目測至少有一兩百顆,青綠色還有一些顏色較深的那種。

我媽矮油矮油地說看到的時候很嚇,沒想到自己身體裡還真的有石頭,而且還長這個樣子。我想這種感覺就很像是懷孕生產努力好久卻生出來一隻皺巴巴的小老頭那種內心很不能接受自己怎麼會生出一個醜八怪一樣震驚。(←我媽生我時的內心OS)

人妻氣質很重要,排出來的膽結石照片我就放在上鎖的相簿裡,密碼是gallbladder,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取用。

說到我媽為什麼會在第一次就產出這麼大顆的膽結石,她在八年前的例行健康就檢查出有兩顆很明顯的膽結石,可她老人家茹素已經十年有了,加上她娘家我外婆家從小就跟著吃素,雖沒有日日素,但也不是大魚大肉愛用者,這幾年她的鼻子尖端總是莫名其妙的有紅點,對照書上說,那是膽結石的症狀之一,醫護人告訴她,如果膽結石不作怪的話,相安無事沒問題,但是一痛起來比牙痛還能夠要人命,除了馬上開刀割掉整顆膽別無他法。我娘天生膽子小,不想痛得半死再送進手術室挨一刀,雖然排膽結石療法正反方意見都有人加持,她還是想要放手一試,看明年例行健檢時的情況是如何。

早上八點喝完第二杯瀉鹽水後的一個小時,我娘再度三顧茅廬,又排出另一顆一模一樣大的石頭外加數十顆約0.8公分的小石頭和數不清飄在水面上不足0.2公分的小小石頭,還真的是碩果豐富。

第一砲就有這種成績,看來我媽真的是重症患者來著。

相較於我媽一喝就通的神奇效果,我喝了第一杯瀉鹽水後的九十分鐘才有便意,一開始都是拉希希水水,除了水面上有些許白色泡沫之外,其餘沒啥看頭。之後來回跑了兩次,最後一次橫下心搬筆電進去廁所長期抗戰。想做排膽結石的人要有心理準備,第一坨黃金的味道真的有恐怖。

坐在馬桶上,享受菊門一次又一次強力水柱外衝的快感,總計五次之後,神清氣爽開始打撈工作,相片在同一區。除了撈出兩顆約0.7公分的石頭外,其餘的不是太小撈不上來就是撈上來也沒我媽那種震撼視覺的效果,拉了五六次後,打嗝都不會有油的味道,估計是都排出來了,現在每兩個小時大腦都會收到該去廁所的便意,不過不強烈,忍著也不會受不了。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拉了太多次,肚子好餓,但是要等到下午一點過後才能正常清淡進食。

以上,如果還有變化,會隨時更新

 

3/22最新補充,這是一個老外的網站,上面有手術剖開內有膽結石的照片,大家隨便參考看看: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