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書前,老媽有交代,一個人在外,吃飯不要太挑嘴,有什麼就吃什麼,美國人愛吃牛肉妳就入境隨俗也跟著吃吧。


就這樣,二十一年沒吃牛肉的習慣在一進美國就破戒了。


在美國讀書住得是學校分配在校區外的兩房一廳公寓式宿舍,公寓是一棟兩層樓前面附有一大片綠油油草皮的建築物,草地上還種有高大不知名的樹。環境優美綠意盎然,是讀書兼修身養性的好地方,沒想到,卻處處是危機!

 

---第三隻眼同學的自白---

剛到美國讀書時,難免會和台灣人混在一起,不管是偶爾吃頓家鄉味、靠在一起互相取暖、聊慰思鄉情、一起讀書說夢想。總之,很多和國外同學聊不出什麼梗的話題,和台灣同學一聊就是高潮迭起欲罷不能。

讀書時最常做的事就是三五個朋友相邀到我的小公寓來場小型potluck,藉著吃吃喝喝來聯絡感情。一次快樂的晚餐聚會結束後,同學小晴連功課都不討論、急忙收東西閃人,搞得我們剩下的這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大腦。隔天在學校遇見她,她神神秘秘的告訴我她有第三隻眼,可以看得到阿飄。我不以為意隨口問她,那妳真的有看過阿飄嗎?

小晴:「昨天在妳們公寓外的那棵樹上,我看到有一個外國小女孩坐在樹幹上朝我們裡面看,還跟我揮揮手耶!」

我(冷汗直冒):「靠夭,阿姐啊,雖然我有室友,可是我一個人單身在外,上有年邁雙親要養,妳不要嚇我啦!」

小晴:「不用擔心啦,她沒有要對妳們怎麼樣,她只是看我們昨天那麼開心好奇坐在那裡看而已。」

我(摀耳朵狂奔):「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後來,就算沒課,我也在校園或圖書館中遊蕩直等到室友們下課後才一起回家,老實說,我有點怕怕的,但是又不至於怕到無法正常生活,反正,那時候我仗著帶了乾爹給我的一隻神奇毛筆,身上掛了兩套護身符,學姐借我的聖經擺在宿舍中,臨行前老媽給我的觀音相片。我安慰自己,沒事沒事,本小姐有金鋼罩護體!

後來住在宿舍中也沒見什麼科學無法解釋的怪現象,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漸漸被我淡忘。

 

---是誰打開電風扇?---

話說我命中帶魁罡,只要不要吃牛肉,這個無形的守護神就會緊緊跟著我,但是一吃了牛肉,它就會飄然離去。我對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半信半疑,沒辦法嘛,這種事要怎麼證實?我身為以科學做後盾的現代人,凡事都嘛要講求科學應證(閃)。


繼上次同學轉告小阿飄坐在我們宿舍前大樹上對著裡邊的人揮手微笑後,宿舍過了一段平靜無波的日子。某個剛考完期中考難得放鬆的夜晚,我和室友兼好友兩個人擠在我的單人床上聊八卦。那時候正值入冬,天氣開始寒冷,只要將門窗關緊衣服穿厚一點,還不至於需要打開暖氣。聊著聊著不知道怎麼地兩個人陷入一片寂靜,我們同時盯著天花板上的吊扇發起呆來。


就在四下寂靜、四目注視下,吊扇垂下來的開關拉繩像是被有隻看不見的手猛地一拉、喀拉一聲再拉、喀拉一聲再猛力一扯,整條線順勢往上用力一甩卡在吊扇上,從進房門就一直是關閉狀態的吊扇自己轉了起來,從慢速直接加速到強風。


足足十分鐘房內安靜無聲,只聽見吊扇咻咻咻不停飛轉的機器聲,原本溫暖的室內突地降溫成冰窖了!


我鎮靜開口:「我們把電扇關掉吧,好像有點冷。」

室友(冒冷汗):「........嗯.....」

但是親眼目睹高掛天花板沒人構得著的吊扇倏地瘋狂直轉,兩個小女生嘴裡不說,心裡可是ㄘㄨㄚˋ 個半死,誰要下床去切掉風扇?誰敢踏下床跨過小偏廳關掉電扇再回頭,還要保持眼睛直視不要看到化妝台的鏡子以免看見美國阿飄朝著我們招手說哈囉。


室友:「一起去好了。」

我:「嗯(驚)。」


耳邊傳來一聲又一聲嘶~嘶~嘶~風扇馬達轉動聲,我們緊緊挽著對方手臂,腳踩蓮花小碎步朝著開闢前進,說真的,我好害怕這時候有人從背後拍我的肩膀。

順利關掉風扇,幸好真的有關成,而沒再鬧出什麼番外篇。回程,可比來時路還艱辛,這次我們可不能再兩眼平視,因為回程時會和梳妝台打照面,小時候看 的鬼片都在這種最佳時刻不停播放精華片段,我還記得那部林正英演的,要為他蓮妹中屍毒大帥老公解毒的殭屍電影,中途那個愛慕他的師妹(吳君如飾)和蓮妹的小妹遇上喪家和喜家相碰頭的那個橋段,配樂真的很驚悚,坐在棺材上披麻帶孝和花轎裡粉面紅唇的阿飄也很恐怖。


抱歉,離題太遠了。


回程路上,眼睛還要保持低垂以免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不過這次就不再龜速前進,能多快就跑多快,兩個人飛也似的甩在床上,矇在被子裡,一夜無眠大睜眼到天亮!

這起阿飄開風扇事件就這樣告一個段落。隔天,我們趕緊打包換宿舍。阿飄給的震撼教育讓我開了眼界,不過這次幸好這件事就這樣落幕,再多,我也handle不了!





備註:租公寓這種事其實很講究運氣的,一來我們不知道這間房子的歷史狀況,二來就算大概知道情形,房客來來去去,難免會帶些肉眼看不見的東西進來,所以我們家從來都只買全新剛蓋好,沒人住過的房子,幸好Eddie買的這棟房子也是全新沒人住過的。

看鬼片這種事是就像吃激辣麻辣火鍋一樣,吃得時候特別爽快,但是重頭戲是它的後座力,看鬼片也是這樣,看的當下,驚叫連連好不刺激,要是真的在暗颼颼鬼影幢幢,明知有阿飄在你身邊轉啊轉的那當頭,就會恨自己為什麼當初要貪玩求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