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n zi.jpg  

回美國一陣子了,心中還是很掛念在台灣的家人,緊接著跟來的節日讓在異鄉的外籍新娘只能夜夜望月遙思鄉。年紀越大想家的心情和年紀成正比,就連在台灣不愛吃的粽子在遊子飄過一個海洋後瞬間變成聊慰思鄉最好的療癒系食物。端午節前一週心中想家的靈魂嘴讒的蠢蠢欲動,再不餵食家鄉美好記憶,外籍新娘很快會上演逃家記,連夜奔回家抱著媽媽哭。中國人的情緒很內斂,上飛機前內心沙盤推演在台灣見到家人時一定要把握機會告訴他們我在地球另一端累積幾卡車的思念,見面後練習好幾個小時的溫馨感人甜話自動收到口袋裡,我和家人分開幾個月到幾年的遙遠距離在出關見面那一剎那隨著眼神交會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的心從來沒有距離、分離好像不曾存在,在彼此生命中缺席的時光像是夢醒後不記得的昨夜夢。幸好家人一切平安,我才能安心飛越洋洲獨力築巢。

在這認識了一個熱心、廚藝好,同是嫁到美國來的台灣人妮琦,細心的嗅出我裹足不前的貪吃樣又貼心的不戳破,週末家庭日她犧牲全家相聚的美麗早晨,一大早提著炒鍋和蒸鍋殺到我家來指導一個饞鬼和思香愛哭鬼。前一晚,我告訴大叔明天一早有大廚要來解救我們飢渴的靈魂,咱們最好淨身淨心轍夜吃齋唸佛以求最大功德,大叔對我這樣虐待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很不以為然,要我打電話告訴人家,人來玩就好不要來做工,想吃粽子,沒問題,大叔我從小看我媽媽包粽子,綑粽兒這種小事豈能難倒大丈夫我。

大叔對自己曾用眼睛包過粽子很自信,完全無視老婆鄙夷懷疑的眼神。

今天一整個早上,妮琦架勢十足在我們家的小廚房裡爆香、炒餡料、翻炒糯米,好心人妮琦還提供棉繩讓我們綁粽子,不過,不是我要說,想吃顆粽子真的很費工,粽葉正反面要洗、糯米和花生前一夜要先泡水、香菇泡水後要去蒂、沒有現成內餡還要先醃,之後還要調味,這種大事只能交給最有經驗的妮琪,可怕的是好心人妮琦說:「紅蔥頭要自己慢慢炸喔」←這是倒數第二根倒草,壓垮外籍新娘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綁粽子時手眼不斜調,成品慘不忍睹帶給心靈的嚴重傷害,媽,我怎麼這麼手殘實在愧對江西父老呀。

IMG_3305.JPG
我人生中第一顆粽子成品,這還是好心人妮琦有幫我把原本扭曲的粽兒整型過後的成品
IMG_3306.JPG  
前一張圖看不出來有啥不同,看看這張左邊妮琦的正常版和右邊手殘版就知道有多慘。瞧瞧人家的多飽滿,我的就只能拿正面騙人。
IMG_3309.JPG  
這是大叔的作品,多方正的三角型呀,雖然棉線綑得像是穿到脖子上的比基尼一樣怪異
IMG_3310.JPG  
側面一看,靠,這啥鬼,2D的粽子是吧,大叔你媽媽家傳都這樣包粽子的是嗎?
IMG_3317.JPG  
大叔再一發粽餅。人要知恥啊,那個說自己很會包粽子的男人是給外星人抓走了嗎?
IMG_3316.JPG  
連福袋都出現了
IMG_3307.JPG  
這是謙虛手殘在下本人我在好心人妮琪大師訓練下包的最好的一顆,所以我說人要低調謙虛,不會包硬要說自己會包還阻止我討救兵,下場就是成品被擺到網上恥笑。
IMG_3315.JPG  
上面中間那顆是高手妮琪的作品,剩下的就是拍胸脯保證包粽子看他準沒問題的大叔的作品。左上角那顆是睡袋、右上角是今年新鮮潮貨2D粽子,右下角是福袋,左下角那顆是爆奶粽子
IMG_3320.JPG  
我們這人吃東西呢,除了要香和味之外,色也是很重要的。拜妮琦大師所賜,她一人包辦香和味,和50%的色,剩下一半機率大叔你還搞砸弄了福袋和2D粽子出來。就像期末考老師重點複習又洩題包準同學會60分低空飛過,
就是有人只願意拿六十分就好那樣。大叔說:「反正醜也是很好吃啊。」我:

今年的端午節是我自八年前離開台灣後最想家的一次過節,幸好有大善人妮琦情義相挺,大老遠跑來交不願意踏出家門一步的宅女邋遢人妻我。下午蒸好粽子,我和大叔狂嗑了六顆當午餐,晚上,又吃了五顆來安慰滿溢的鄉愁,今年的端午節不像從前孤單一個人以工作來打發時間,有朋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