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很怕白針進紅針出這不人道的玩意兒,大概是因為我之前是一條蚯蚓,被掛在魚鉤上的可憐身世有關係。
在我還是年輕有彈性的學生生涯裡,每次到了健檢時刻要抽血時,我就黏在護士旁邊,一個一個監視排隊抽血的學生,密切注意他們臉上的變化,訪問他們抽血後的心聲;可惜大家年紀小小不學好愛說謊,騙我一點都不會痛。奈無可能?明明插針一定是痛得快昏過去救護車要在旁邊等,個個貌似鎮定像個沒事人似的,有的更會演,還和護士談天說地起來。那時候開始我就相信這世界沒真愛,同學討厭我才不告訴我實話要騙我伸出手挨那一針,我精光的人人歐漏,怎麼樣都不會屈服的,所以我在全校師生面前大哭,沉默的抗議抽血是不人道的行為,大家醒一醒啊(搖肩膀)。

兩週前我為了要不要給我們家小白打晶片這回事很認真的煩惱了兩頓,一煩惱就吃得特別多又特別好,一不小心又胖了兩磅,這真的不是我的錯,一切都是王老師和打晶片惹的禍。後來大叔上美國動檢所查到相關資料,凡從台灣非疫區帶貓狗入境是不要求施打晶片,這就好啦,我親愛的小白省得挨了那一針。前天我掐指一算也該是去台灣動物檢疫所把小白出國手續辦一辦,掛電話去才知道,台灣這邊法律明文規定所有的犬隻都要施打寵物晶片。

我問:「我的狗要去美國,他們並沒有硬性規定要施打晶片啊!」
動檢:「但是妳的狗是在台灣,從台灣出去就是要打晶片,這是規定。」
我:「如果在美國並不需要,為什麼一定得打,牠以後也不會回台灣,如果真要回台灣,在美國可以再打。」
動檢:「這是法律規定,妳的狗是台灣狗,一定要打,不然我們不會發證明讓妳帶出國。」

以上對話持續鬼打牆十分鐘......

 

---------------------------------------------十分鐘後-------------------------------------------------
她說,依法要施打晶片,如果不打就要懲罰還不準帶出國去;除了拿法律欺負我,還嚇我說,到美國狗不見了只有神奇的晶片才能幫妳找到牠,不過前提是如果有好心人揀到牠,不看牠可愛佔為己有,願意開車不計油錢送到流浪動物之家,那,我才有可能找回我的小白。動檢所人員強調他們是依法執法,法律怎麼規定他們就得照著這麼辦,只是,台灣這麼多狗,沒施打晶片的家犬仍舊佔至少65%以上。再說晶片打在皮下,會在狗體裡四處遊移,從背打入,下次要掃描時有可能就出現在脖子前。說打晶片可以防走失,事實上也是防止有人惡意亂丟棄狗,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啊。我還聽說,有人為了要把狗拋棄不被抓,所以把狗的肉活生生挖一大塊下來找當初植入的晶片,結果當然沒找著到,晶片像是有長腦一樣會跟著血液在狗狗身體做奢侈環遊世界的;除此之外,國內還有出現植入晶片失效掃瞄不到,需要重打一次這種拿狗命開玩笑事件發生過。

而且,晶片針那麼粗,打下去,不死也會爆血經驗值大降。但是,不打晶片牠是出不了台灣(怒),除了打之外我是沒別的選擇。

所以,昨天我帶牠去打晶片了!(←我仍舊生氣中)

在醫院,我千拜託萬拜託,醫生你行行好手下留情,不要打太大力,出手麻煩俐落些,我們家這隻狗從小無依無靠就我把牠拉拔長大,以後我老了就指望牠給我彩衣娛親,牠千萬不能有事啊醫生(跪)。看醫生笑得很詭異,情不自禁下我使眼色問:「打完晶片的狗,有幾隻可以活著走出去啊?」醫生眼睛一閃嘿嘿嘿的轉身抽出殺人武器晶片針管,一手摸著小白、眼神溫柔、語調像螢幕上人死不能復生的一條線心電圖一樣跳都不跳一下。

醫生說打這個針不會痛死牠的,兩秒咻一下就過去了;我想使出大哭必殺絕計阻止殘絕人寰的事發生,可是想到這一哭我可能就要單飛美國,硬生生打兩顆牙齒下來配淚水吞下去當護身符,該來的躲不掉,小白你撐一下就過去了,要是你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一定會拿那隻針頭把醫生縫在牆壁上明天世界末日來的時候叫他想跑也跑不掉。  

026.JPG
上面那根針是晶片針,下面藍色那隻是普通的針。這一扎下去,不死也剩半條命了吧,抽血針都沒這粗,窩的媽呀,看了我腳都軟了。我看除了緊緊把小白抱在胸前讓他感受我的母愛會戰勝一切恐懼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緊摟)

027.JPG
這戳下去感覺很像在戳蝦子準備放到架上去烤溜。不,竹籤還比那管針細多了,也比抽血針粗太多了。

032.JPG 
先把兇器照下來,出事才找得到人負責。

植入異物本來就不是健康自然的事,我問動檢所專員,如果是妳願意給這麼粗的針扎一下嗎?這可是比抽血針頭還粗一倍耶,她回:「不用擔心啦,狗不會痛的」←這是人說的話嗎?(果然是人會說的話 )

狗醫生都說了,針頭那麼粗,痛是一定的,哪有不痛的道理!狗也是有感覺的!你看看,平平攏是人,為什麼人家比較有血有淚有同理心!

把小白給抬上診療台,護士小姐幫忙捉著牠,醫生拉起他背上一小塊皮,我負責讓牠的目光釘在我臉上,說話安撫和轉移牠的注意力。獸醫經驗很老道手法很專業的樣,當然我們家小白也是北海小狗雄一隻來著,吭都沒吭一聲,不咬人不尖叫不挫屎,真是讓媽媽我好驕傲呀,回去要跟厝邊鄰居炫耀一下,狗兒子不吵不鬧又乖又鎮定還不添麻煩,簡直就是狗界的資優生。

034.JPG

打完晶片的傷口,大約0.5公分左右,肉眼可見,有點像是跌倒擦破皮或是揉麵團手指括破一小塊皮那種寬度,流血程度不清楚,奔郎太膽小全身起雞皮疙瘩看都不敢看,傷口大約一天後就癒合良好,只剩結痂脫落。

至於牠痛不痛這個問題,因為小白本人沒有發出任何抗議,但是也不能代表不會痛,年幼無知這句話有它的真實性,又,我利用了牠信賴我的真心真意對牠做出絕情絕意的事,牠很有可能從開始到結束還處於震驚呆傻狀態。還是老話一句,這麼粗的針管插進去身體裡面,哪有不痛的道理!!

 

以上是小白打針的全記錄,好虎頭蛇尾喔(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