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宅男大叔平日不愛出門,春夏季下班時必做的事之一:割草皮;週末必做的事之一:種花種樹種水果。


有這樣的老公我是不是應該要偷笑?在家裡除了家事一手包、早期人妻我內疚發下豪語願意接手大叔最不愛的洗衣家事早在懶病發作,做過一次就放棄,後來大叔默默揀去做、每週固定自家前後院除草後還會幫鄰居剪前院草皮之外,每隔週末他一定在後院四坪大的簡易菜園種菜或是在前院和他的花兒們談情說愛。

沒錯,大叔種菜又種花!

當初大叔買下這間房時,看上的就是後院的大草皮,可以給狗仔們跑跳追逐、一圓他想種水果樹的夢、夏天可以擺出塑膠泳池泡泡水、而且他還在草皮最右邊堆高土、擺上磚頭劃出近四坪大的地當菜園。

菜圃中,從最簡單的紅辣椒、發育不良的紅蘿蔔、農夫入門款馬鈴薯到慢慢有心得的大絲瓜、不是太好吃的西瓜、好吃的高麗菜和咬勁十足的小黃瓜,宅男大叔看得出來很享受他的綠手指生活。嚐過幾次豐收的成就感更加鞏固大叔種水果樹的決心,他沿著人高的木牆種了四棵樹:蘋果、桃子、櫻桃和梨子。更驚奇的是,除了櫻桃樹外,其他三棵居然真的陸陸續續結出果子來。

前院除了照片上那個沿著路徑種下的的紫花叢、旁邊種有玫瑰花、還有兩三種大叔說了好幾遍但是我卻沒一次記得的花類。

相較於大叔的綠手指,我從小就是生物老師最討厭的黑手指。小時候每個人都種過的豆芽菜,明明就是鋪上衛生紙、撒上豆子再澆水這種超簡單完全不用大腦的種植方式,也能夠被我弄死。我還記得交作業那天,從床底下拉出來的豆芽菜鐵盒,顆顆有發芽,粒粒長不高,更甭提什麼長莖採收了。每個同學的豆芽菜長得又高又好,打完分數都拿回家加菜,我只能吱唔其詞告訴老師我的豆子其實是遲緩兒,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用愛和耐心等待它長大。學期末了,豆兒們沒來得及長大,我沒來得及向老師證明她有個天才型農夫學生,豆芽們被我老媽以發霉很臭給丟到垃圾車去了。

現在想起來,就是當初那盆不肯合作的豆芽們扼殺了一個未來偉大的農經博士。

想要怎麼收穫就該那麼栽,大叔種下的各種農作物按著經驗來算應該獲利頗豐,但是拿回家的菜往往不如預期。原來宅男農夫種田很有心得,只是在防護上不太靈光,菜園旁早就給土撥鼠和灰色小野兔給挖出了好大一個讓牠們可以來去自如的洞,想當然爾,種的菜大多給聞風而來的小兔子和小松鼠給摸黑運走,呷好倒相報的小小偷兒食髓知味還三不五時攜家帶眷合力到菜園打劫,三條狗雖然盡責的想驅逐入侵的不速之客,但是竊賊沒抓著,一陣菜圃上亂踩把剛長大的幼苗都給踩死壓扁了。

追捕小偷不力的狗兒們很不要臉跑來討賞、不給餅乾吃就跑到即將要收成的水果樹旁合力把水果搖下來分贓通殺吃光光,大叔估計該是水果收成時才發現,樹上哪還有什麼果子啊,樹底下卻滿滿的都是果子核  

外賊難防,內賊更可怕!

切心的大叔不精進防護練習,更沒打算把被挖了個洞的牆補起來,卻邏輯怪異的打算養幾隻母雞和一頭羊在後院,他說,雞每天會下蛋喔,這樣我們每天就有蛋吃了。OK,我理解運動員需要補充大量蛋白質,但是養一頭羊是怎麼回事?怕沒收入時至少還可以喝羊奶渡日剪羊毛過冬?

大叔呵呵呵傻笑閃避質問,轉過身默默的丟下一句,我已經向社區管委會提出申請表了。就飄去前院除草。

蝦咪?!!這位大叔,你說要再養第四隻狗就算了,愛弄花弄草種菜當農夫也依你,養雞可以下蛋勉強通融。養一頭羊?敢情大叔你把羊當成寵物在養了!真無法想像坐在院子乘涼時,耳邊傳來的除了詩情畫意清脆風鈴聲外,還有陣陣的咩咩叫和咕咕聲,時不時還有狗兒和雞群追逐吵架的聲音。我愛美國鄉村生活,但是不是農村生活啊,大叔你行行好,咱們先養一隻雞看看再說好不好?求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