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後,在東西彼岸的兩人仍舊因著三小時時差各自過著不同的生活,不變的是每早晚各一通平均兩小時的電話。


舊金山新接手的區經理職位常常搞得我人仰馬翻,作息極度不正常,加班熬夜不說,還經常有一餐沒一餐,我自侍年輕力壯不當一回事,但是朝九晚五上班族Eddie在數次喬治亞州凌晨四五點接到我到家報平安的電話、以及視訊上我永遠都掛著兩輪深深的黑眼圈,他按倷不住抱怨了一番我的工作時間表,心疼一個女孩子工作時間這麼長,下班時候還要搭乘龍蛇混雜的舊金山公車Muni回家,他說,我去照顧妳一個禮拜好不好?再陪妳去買台代步車,這樣我至少不用這麼擔心妳的安全。


我咬著下唇想了想說,你來了,我還是得上班,不能陪著你走走逛逛那多沒意思。而且珊珊(註)她在這邊,要是我需要什麼她一定很願意幫我的,你還是別來吧,下禮拜我有連假再去看你好嗎?

Eddie不死心又問,我可以先飛過去陪妳一個禮拜,然後再一起飛回喬治亞好不好?我又累又睏可還耐著性子告訴他,不要多花這些錢,我一個人沒問題的,絕對不會昏倒在路上!你乖乖等我過去OK!


一週後,我撥電話問他本週末我要依約去喬治亞州放假幾天,大少爺您是否還記得?Eddie連連點頭討好地問我:「我幫妳買機票過來好嗎?妳一個人在那邊要省一點」。不要吧,無功不受祿,我自己提議要過去,說什麼都不會讓你買這個單的。

在美國訂機票一定要越早越好,我一週前才訂,又遇上萬聖節,票價之貴都可以回台灣玩一趟,美西到美東,花了我六百多塊美金(心碎),掰掰美金。



跨越三個時區,五個小時的內陸飛行比想像中還要久,是等不及想見到他的心情吧。到了亞特蘭大機場已經是傍晚六點鐘,打開手機隨即接到他的來電,親愛的,我在妳搭扶梯上來的出口區等妳。又長又陡峭的扶梯帶著我緩緩出現在他的眼前。


機場人潮洶湧,但是我們第一眼就看到彼此,Eddie穿著呢絨深色西裝外套,牛仔褲,腳踩擦得發亮的皮鞋,咧嘴笑得傻呼呼的對我招手。一見面,他緊緊抱著我,說好想妳。隨即在我臉上烙下一個吻。


我真應該把他推開的,這個念頭還沒在腦中消失,他已經牽著我的手往停車場去,把我的隨身行李放進車子,在我步向副座之前,他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一束二十朵的紅玫瑰遞給我說:「謝謝妳願意來看我,我愛妳。」湊進鼻子聞著花香的甜味,這就是戀愛的味道嗎?


Eddie很紳士開了車門,在我跨腳要坐進去的剎那,他忽然把我抱住,像是早就算計好一樣捧著我的臉雙唇就直接貼在我的唇上。啊!!初吻居然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停車場莫名其妙的發生了。我雙眼驚嚇大睜,雙手死命抱著玫瑰花,雙唇緊閉全身僵硬,一隻腳還正跨在車裡成個豪邁女站姿,這一點都不浪漫啊(大哭逃跑)。


當下我嚇到想尖叫,但是看看自己,手緊抱著花,一隻腳還在車內,擺明了就是和這個男的有什麼關係,在這種不利我的情況下尖叫,人家說不定還會以為我是歡愉的春吶。

我心目中的初吻應該是在暗颼颼兩情曖昧不明時發生的。大哥你這麼猴急幹什麼啊!酒足飯飽,喔不,是吻足爽飽後的Eddie還給句使用後心得:「妳好緊張喔!」廢話,我怎麼知道你會來陰的。

Anyway,吃過晚餐回到Eddie的家,嗯,很小巧可愛的平房,雙車庫,未完工的地下室,後面是一小塊草坪,一樓有三間房,Eddie興奮牽著我的手繞著還停在初胚未經規劃的地下室,拿出他自己設計的草圖(註)一處一處指給我看,這兩間以後是客房,旁邊會做一個走入式的衣櫃、這邊會是娛樂室兼交誼廳、最右邊小房間是我的Bike Shop、跨幾步是健身房、再走兩步是給狗狗的小空間。對了,Eddie有兩大一小三隻狗在地下室裡,平時在樓上活動,只有出門時才會關在籠子裡,我其實很害怕大狗,總覺得牠們會咬人,看到牠們使勁的衝過來猛然一跳撲到我身上,嚇得我抱著Eddie大聲尖叫要他趕走牠們,原來他的三隻狗寶貝只是看到生人興奮過度。



1.jpg



這一夜,啥都沒有發生,我們坐在冷冰冰的皮沙發上聊天到天發白,枕著他的大腿瞇眼享受他撫弄我髮絲的溫柔,聽他有一搭沒一搭告訴我從前的故事,交換彼此心中的秘密。夜其實沒有想像中漫長,眼前這個男人沒有印象中那麼難搞。


闊別後再重逢的第一夜,情人的兩顆心更貼近彼此。






(註1.)珊珊是Eddie在HP惠普電腦公司當經理時認識的好朋友,我到達舊金山第一週,他拜託珊珊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結果,我不期然的接到珊珊給我的留言:「哈囉,我是Eddie的朋友珊珊,他說妳一個人在舊金山工作,妳現在有沒有車子呢?假日的時候需不需要我載妳去吃飯買菜認識環境?再打電話給我囉。」孤單一人在異鄉的寂寞心情是很脆弱的,聽了珊珊的留言,老實說,我不爭氣的眼紅了,沒想到他這麼關心我,也沒想到珊珊人這麼好。


(註2.)Eddie是沒建築師命的實力派建築師,大學五年(建築系都要讀五年)加碩士兩年讀的都是建築系,還在事務所工作了四年,作品連年得獎。誰知道一畢業後就馬上投入資訊產業的懷抱,之後輾轉跑到HP惠普工作了十年,後來就在喬治亞州買房定居下來,地下室設計圖完全是按著他想要的方式一樁一木自己釘起來的,就連設計圖也是自己畫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