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1.JPG       我們家吃義大利不放肉類,所以這次的義大利大型通心麵Manicotti的填塞料也不加肉類。取代通俗版裡面餡料是混合大量碎肉末和超高熱量乳酪起司,我這版是用少量馬鈴薯和大量老豆腐及碎波菜填充的。
IMG_0422.JPG Manicotti義大利通心麵長這樣,一盒在walmart大約兩塊美金左右,裡面打開像蛋捲一樣一格一格的把麵條分裝很好。
IMG_0425.JPG       這道菜的靈魂首重義大利麵醬,其次就是填塞的餡料,所以除了市售罐裝義大利麵茄醬之外,還要另外加工炒新鮮的蕃茄、洋蔥、大蒜、巴西里葉和其他香料,搞剛一點還可以放一些洋菇進去增加風味。總之,先炒好義大利麵醬,炒法是大蒜切碎下鍋炒香後接著放入切碎的洋蔥絲炒到焦黃色,跟著放入切成小塊的蕃茄炒到蕃茄化成糊釋放出大量茄紅素後,加半杯蕃茄醬大火拌炒均勻,放入一整瓶市售義大利麵醬,轉小火讓鍋內材料慢慢燉煮濃稠。
IMG_0428.JPG       義大利通心麵的材料有兩塊硬豆腐壓碎瀝乾水、兩顆紅皮/黃皮馬鈴薯煮熟壓碎、波菜一大把川燙後把水確實瀝乾切碎、兩湯匙檸檬汁、半杯豆漿、兩湯匙橄欖油、兩湯匙乾巴西里葉或新鮮巴西里葉切碎、三大瓣大蒜切碎、一湯匙黑糖、適量岩鹽和白胡椒調味,但是不要太鹹因為先前炒的義大利麵醬裡有足夠的鈉和鹹味,如果口味重一點可以放一大把馬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成品餡料如果壓擠還是有水份也要把水瀝出。
IMG_0427.JPG      接著,把義大利通心管麵放入燒滾水中煮大約手壓柔軟,約60%熟度時就撈起瀝乾。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放在擠花袋裡,我沒有擠花袋,所以使用乾淨塑膠袋把材料擠到袋子一角再剪一個小口,把半燙好的義大利通心管麵豎直放在左手上或是盤子上,右手把擠袋口輕輕塞入管麵口裡擠入餡料,就可以把餡料乾淨的填入。
IMG_0429.JPG      擠餡料進去大管麵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餡料會下不去,這時候只要把管麵轉過來從另一邊把餡料擠入就可以,我建議餡料填95%滿,  就算不小心擠破管麵也沒關係。然後在大玻璃烤盤上先放進先前炒好的義大利麵醬,大約盤子的三分之一高度,排好填餡的大管麵。
IMG_0430.JPG       排好管麵後在管麵上蓋上一層義大利麵醬,然後灑上馬札瑞拉起司,這次我忘記先蓋上一層義大利麵醬就放起司,結果大管麵沒有義大利麵醬反而表面烤得乾乾的。
IMG_0435.JPG       預熱烤箱到400oF,蓋上鋁薄紙放入烤箱40分鐘或是直到有看見義大利麵醬開始沸騰起泡就可以把整盤義大利管麵移到烤箱最下層讓火把上面的起司烤焦。
IMG_0436.JPG       室內閃光拍攝,出爐後的焗烤義大利管麵。灑一些乾巴西里葉。
IMG_0437.JPG       室內無閃光拍攝,我還要一邊拍一邊把熱氣吹走,吹得我頭暈腦脹
IMG_0438.JPG       下次一定要記得先蓋上義大利麵醬再撒起司,不然有些大管麵表面會被高溫烘烤過度然後乾掉。
IMG_0442.JPG         沒有填滿餡料的義大利管麵,扁扁的。其實網路上好像很多都不是會把管麵填滿滿的。不知道是因為熱量關係或是其他原因,但是我做這道菜時,喜歡把它填得越緊越滿越好,塞得飽飽脹脹的就是很有料的感覺呀。
IMG_0441.JPG  

好啦,上菜,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