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老狗狗魯迪有很嚴重的口臭問題,形成原因不明,我們既不給牠吃肉、也一律沒有零食這玩意、更不用說牠的主餐只有單一口味狗飼料,只能推測狗老了,無法避免會有口臭的問題。不過我實在被熏得受不了,尤其牠每次興奮飛奔而來想給我一個大香吻那時刻最叫我生不如死,一陣陣魚腥臭味迎面撲來,想推開牠又怕傷害到牠的自尊心,偏偏Eddie又一付事不關己的痞樣。哼!沒關係,我自己想辦法。


除狗狗長年積累的口臭主要角色就是羅勒葉和巴西里葉,去Walmart可以買到這兩種便宜又大把的香料,如果沒有,乾的也是有同樣功效的。


防嘴臭狗餅乾私房配方如下:

15.jpg


1. 巴西里葉:一斤全麥麵粉只需要半罐(圖中最右邊大罐那罐)

2. 羅勒葉:大概三分之一就夠了(右邊數來第三罐)

3. 乾芹菜葉:少許

4. 乾牛至葉(Oregano): 拿來騙狗狗的香料,三分之一就可以了,所以可放可不放

5. 百里香(Thyme):也是拿來增添香味的,可以用薄荷來替代,但是不可以放太多,因為薄荷其實對狗狗來說是有些微毒素的(前面那一罐)

6. 全麥麵粉一斤,白麵粉也可以

7. 亞麻籽油:亞麻籽對狗的皮毛有滋潤及閃亮作用,今天人妻我就慷慨捐兩顆給這些大少爺們進補進補

8. 蛋黃三顆:蛋黃對狗毛好,還有卵磷脂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9. 起司:可加可不加

10. 紅蘿蔔泥:放一根就好,也是可加可不加。

11. 水:這還需要解釋嗎?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攪拌均勻,亞麻籽油要撥開。

2. 把麵團桿平,大約0.5公分厚最理想,這時候可以開烤箱開始預熱到華氏450度

3. 將平麵團切割成你想要的形成,理論是這樣的,中間要越薄越好,越小塊越容易烤乾,切割好成形後的狗餅乾,用叉子在上面戳幾個洞,這樣有助於減少烘烤時間

4. 送進烤箱以同樣溫度烤個一小時,但是每隔二十分鐘要翻面一次避免烤焦,而且,如果要切成像我那樣方塊,每一塊一定要全部分開,不能黏在一起就送進烤箱,那樣會產生黏在一起的那部份無法烤熟的問題

5. 如果想要餅乾上有亮亮的感覺,就在烤約半個小時到四十分時刷上一層薄薄的蛋黃。但是不建議啦,因為食譜中已經有三顆蛋黃了。

6. 烤完的餅乾會有濃郁的香料味,狗狗很愛的




注意事項:

1. 不能放酵母,酵母這種東西對狗狗來說非常不好,偶爾給狗吃一兩口麵包可能還無傷大雅,但是含有酵母類的東西會造成狗狗不同程度的腸胃不適。

2. 要確定餅乾外面有烤硬,裡邊有烤熟,沒熟的麵粉吃了腸胃弱的狗會拉肚子,烤硬是因為有潔牙骨功效

3. 一天大概吃個十片左右,大概一個月至三個月的時間魯迪的口臭味已經降低百分之八十左右。



後記:

做這幾百片狗餅乾累了一個下午,狗兒們想吃當然要付出心力,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勞動換來的食物特別甘甜(誤);而且這配方還是榮獲Eddie媽咪,我婆婆頒發「婆婆金牌獎」的紅點狗食呢(得意)。以下是狗兒們為了幾塊薄薄的餅乾任憑蹧蹋的證據。

a.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