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快速減肥有技巧,就算大吃狂喝不運動都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狂瘦十公斤,做夢呼吸都讓你瘦。


 


 

茄,要是真有這麼好的事情才有鬼咧。

減肥沒法寶,也沒有密技,更沒有葵花寶典,減肥只有一篇又一篇的心酸史。

我從小就和體重不斷奮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神經沒事湊熱鬧。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胖過,近160的身高永遠維持在43~45公斤上下,也就是約100磅左右。小時候身邊總有幾個拔爸麻媽養得白白胖胖的小朋友圍在身邊,還不到十歲的小朋友就成天嚷嚷著自己要減肥,迫於同儕壓力和小女生做什麼事都要同氣的小圈圈精神,我們那一幫以減肥史上最年輕幼齒的年齡從此踏入減肥這條不歸路。

減肥,變得像呼吸一樣自然。

來美國的第一個五年,以每年兩磅的速度往自己身上掛肥肉,哈比人的身高不爭氣只往橫向發展拒絕向上延伸,三年前到現在體重都在108上下飄盪,最慘的是,這些脂肪有80%都往胸部上堆,大腿不長肉,屁股勉強分到一點紅利,手臂頂多多個兩吋。這真的不是在炫耀,胸部太大和胸部太小都一樣是個煩惱。就像俏媽咪老公形容的一樣,西瓜插在筷子上,能看嗎?偏偏,瘦下來的時候,填在胸上的脂肪就像市檜商人的荷包,只進不出,吝嗇的很,屁股扁了,腿小一號了,臂上的蝴蝶也飛走了,但是,胸部卻一點都沒有要洩氣的感覺。

Eddie也一樣,從去年感恩節一直到過完生日,小夫妻愛相隨,走到哪吃到哪,冬天嘛,需要熱量,吃吃吃,盡管吃。春天正式來臨後,過冬的業餘單車手Eddie重返戰場時才驚覺身材走樣的離譜,臉圓脖子粗外加肚子上愛的小把手(註),硬擠進新車隊給的制服後死也不肯照鏡子面對自己的熊寶寶肚子。減肥計劃被迫啟動!大吃大喝的好日子掰掰了。

減肥不平等條款首條就是要遵守過六點不食的禁令,餓了只能吃甜度低水份高的水果或燙青菜。如果真的餓得瘦不了了怎麼辦?沒怎麼辦,早點上床睡覺吧。次條款就是每早起床前要空腹運動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運動完後三十分鐘是燃脂黃金期,不準進食,只準給水喝。最後一落是睡前仰臥起坐400下,因為Eddie桑想要有帥氣六塊肌,發狠起來早上四百晚上四百。腹部肌肉酸得連呼吸都可以要他的命。我沒本事頂多做五十下就滿頭大汗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就這麼簡單啦!三週內我的體重從110磅降到103磅,悲哀的是原本我得意的翹屁屁現在變形成洗衣板樣,胸部還是文風不動,連一個cup都沒小,真氣人,再不瘦就要變成冬瓜插在牙籤上了!Eddie先生從192磅直直落到182磅,相當於五公斤左右。但是離他理想中的目標170磅還有12磅的一大段距離,不過愛的小把手縮水好幾吋,我最愛的熊寶寶肚也開始有分隔線的雛型。

再過一個月,Eddie 就要在佛羅里達州迎接第一場晉級賽,去年被白目搞砸(請看本格最高點閱率:前女友不要來(中)),今年可拜託上天保佑順利晉級啊!升上第一級後距離職業單車手就剩一步之遙,夢想觸手可及,就欠東風啦!

後記:對於減肥這檔事,天性中的懶惰總是克服我,不過Eddie就像是被執入程式的機器人一樣,可以不斷不斷做著重覆無聊的訓練。台灣我不確定,但是美國很多業餘單車手其實正式的職業中都是非常高階的經理人,像是萬人公司的總裁、副總裁或是知名銀行家,可能是和他們能夠專心無騖做不斷重覆事情的個性有關。成功不就是這樣嗎?不斷的把同樣的事做到最好就會成功。

看來,我這輩子想要成功是沒指望了!

Bike Man




 

(註)愛的小把手:Love handle,意指腰間兩側的贅肉,這詞的發展是從男女朋友親匿互摟手都會擱在對方腰間上而來的,另一種更鹹濕的說法是,男女愛愛時手激情揉捏對方腰間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