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怪病再次襲擊

第一次癲癇發作後,雖然我滿心疑問,但是在網路上不知該用什麼關鍵字查詢,從手腳發軟、中風、神經衰弱、心絲蟲、軟骨症甚至狗看到鬼嚇破膽我都輸進孤狗查詢。在查不出什麼結果之下,我和Eddie不停安慰對方,傻JJ一定是像往常一樣被自己嚇到手腳發軟,但是,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懷疑房子不乾淨。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漸漸忘記有這回事。

某天早晨十點左右,太陽灑進一屋的亮金色。我窩坐在舒服的king size大床上打著我的網誌,兩大一小狗少爺一臉尿意急著外出解放,我認命穿上外套掀開暖呼呼的羽毛被,打開後院的門讓他們去擺柳兼撇條。大概天氣太冷, 狗兒舒暢完後例行互相檢查彼此大便比較誰吃的比較好之後,飛也似的奔回溫暖的大廳。我把狗全趕進臥室裡,舒舒服服的也窩進被子裡繼續我未完成的網誌。

但是JJ不知道在探索些什麼,不停的遊走於客廳和臥房,偶爾繞到書房再晃回來。通常,Eddie會要求我如果我在某個房間時要把三隻狗狗全部帶進來再把門鎖上,因為要是哪一隻狗出了什麼事,隨即就會發現。再來就是JJ雖然是三歲的成犬,但是牠至今還是不會控制小便,如果沒有定時讓牠每三個小時去清空膀胱,偶爾,偶爾啦!牠會在家裡撒一泡日月潭,或是築一條濁水溪,尿在廚房塑膠地板上好整理,但是更多次牠傻大哥是直接蹲下不客氣的尿在厚地毯上,那幾次,真的把我和Eddie擦的臉都綠了。

我看JJ開心的在家中四處遊盪,東聞西聞好不忙碌,心想,不如就讓牠待在客廳十分鐘再叫牠進來房間。

十分鐘不到,客廳傳來一陣慌亂腳步聲,隨即,JJ以一種怪異的姿勢「滾」進來臥房,從房門到窗邊大約近三公尺的距離,JJ腿的骨骼像是不存在一般毫無作用,近一百磅約四十公斤的大型拉不拉多犬像顆球一樣跌跌撞撞滾進來,四肢腿像在水中滑動一般前進。另一種更貼切的說法是,牠像是看到阿飄一樣嚇到手腳發軟想找地方躲起來。

JJ狗球以勢如破竹之姿滾進臥房,牠停不下來,一頭撞進牆壁,把薄木牆撞出一個三吋見方窟窿來,剛好可以塞進我三根指頭。我知道這樣很不對也沒有同情心,那當下,我是爆笑出來,看著那個大窟窿,我無法抑止爆笑,因為事情的演變已經超乎我所預期。

我跳下床拿起相機錄下JJ發病時手腳發軟的情況,以防到時看獸醫時講都講不出來發生什麼事,有圖有證據,有錄影好辦事。我誘導牠一步一步走向遠在客 廳另一端,清楚拍下牠四肢發軟,尾巴夾緊雙腿間的無助模樣。JJ撐著點,再走一趟。我怕拍的不清楚,讓JJ再從房子的這一頭走到房子的那一頭,細心錄下站不直的雙腿,嘴巴緊閉沒有流口水,跑千米似的急促呼吸。

JJ平靜下來後,我馬上打電話給上班中的Eddie報告JJ又發作了,還把家裡的牆壁撞破一個大洞(那時候還不能克制想到就發笑),然後夫妻兩人隔著電話指責叫罵後互摔電話冷戰一晚。(這個故事以後我會整理一篇:老公的脾氣。)

                              a.jpg  



第三話  Eddie親見怪病發作


獨自經歷兩次JJ發作時的手足無措,不管我怎麼向Eddie描述牠的腳是這樣那樣彎曲,痛苦的往前爬行。看了video後,他老大還是一臉不可置信,好像我是糖果屋裡的繼母拼命說服丈夫把吃太多的小孩丟到樹林去一樣。

直到他親眼看見JJ發病。

這次不是明媚的早晨,而是午後和晚間的交接時,Eddie一個人在家。上完廁所進門後的JJ就在Eddie的眼皮下沒來由地發病,全身肌肉不受控制顫抖、四條強而有力的腿瞬間像水母無骨般划水前進,完全一模一樣的症狀。Eddie沒見過這樣慘烈的狀況,慌了手腳,只能一屁股坐在地上緊緊抱著不斷發抖的JJ,好聲好語安慰牠。十分鐘過後,牠馬上又活蹦亂跳好像剛剛不曾發病一般。

Eddie親眼見到發病時的慘況這才意識到JJ身上可能潛伏我們不知道但重大的病因,上網孤狗,三兩下就發現是狗癲癇症,起因為狗腦神經會發射不正常電波導致四肢不協調,走路成游水狀,有的狗還會有併發尿失禁和不停流口水的症狀。但是這種症狀目前並沒有藥可以醫治至痊癒,獸醫也說,只能密切的注意並計錄下來每次發病時的時間來做長期的控管。而且,狗兒發病後,完全不知道自己曾經發過病,之後的日常生活也看不出任何異狀。


換句話說,這種病要小心的看照。如果狗兒發病時,千萬不要為了怕牠咬到自己的舌頭而塞東西頂住牠的嘴。當然,這些資訊可能不是最新的,我們對於這種病還處在探索無知的狀態,如果各位狗爸狗媽有更新的消息也歡迎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