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許下的目標已經一一排好計劃,因為太了解自己只適合爆發力強的短跑,長跑往往跑到一半就被路旁的烤玉米招魂過去,然後不知不覺吃完整條夜市,一回神又到了年底總檢討才跳腳一切都是烤玉米的錯!貴鬆鬆的鋼管舞課和教練課都刷卡買下去,至少兩三個月的時間肯定綁著動不了,不去就了錢虧大是很好的催油劑。預定要種植的種子也陸續集合完畢,在流浪動物之家的訓練也完成可以正式當狗奴才開始;唯一美中不足是toastmaster的時間表過了一年就換成卡不進去年就規劃好、和其他課程起衝突的日子。既然如此,不如先擱在一旁等找到適合的再加入。

2014年的計劃,就算不適合長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也要快走完它!

一月記錄

【體適能教練】
本來預定先學習考到其他五種運動相關證照後再邁入大魔王執照,和諮詢師研究了老半天,發現說不定是諮詢師騙我先考體適能教練證照會比較適合我,接下來的證照會比較好運用(甘無可玲)?反正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預定今年一定要拿到六張證照,因為半路殺出終極大魔王,殺完他不知道血還有沒有剩一格去殺其他小鬼,不管了,先拼再說,既報之則安之!

【鋼管舞】
我從小力氣大,屆時鋼管訓練一年,把自己搞成國旗飄說不定不是夢。
我的鋼管舞啟蒙老師是Maggie Q在赤裸特工裡來一段床邊挑逗床柱舞,報名前的幻想是可以隨時來一段曼妙舞姿,電風扇給他開到最強把薄紗吹的欲拒還迎很性感,後來在youtbue看了真正鋼管舞者跳的舞後,腦海裡一直翻轉的是消防隊員滑上滑下的鋼管
052109firehouse6.mc11509_t607    
像是可以隨時來一段的消防員。
啟蒙老師是Maggie Q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21.30 PM  
拿床柱當鋼管,最佳床邊挑逗武器,家家必備,男女跳都好!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21.39 PM  
Maggie Q是我心目中的性感鋼管女神。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21.46 PM  
連頭髮都可以甩得那麼性感,小姐妳是用馬用洗髮精嗎?
後來上youtube看鋼管舞究竟是怎麼跳法,一看之下大驚失色,雖然我是連幼幼班都還沒踏入的菜鳥,不過看到有人這樣跳鋼管,熱血沸騰前骨頭都先折斷了。
比方說這樣: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39.41 PM  
天花板漫步,除了要對抗地心引力外,還要加上自己的體重,所以要做這種高階動作首先不能太重(要減肥),不然就是手臂要強而有力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42.42 PM  
或是把自己折成四十五度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2.45.48 PM  
國旗飄是必修課,死當後還是必修。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05.14 PM  
鋼管舞也是體操一種,身體夠柔軟了也可以自玩人體字母,這樣折自己都不會痛嗎?我都替她覺得痛。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05.47 PM  
這是從小喝醋當喝水培養出來的超柔軟筋骨(誤)
Screen shot 2014-01-04 at 1.07.55 PM  
媽呀,真的有必要練到這樣嗎?雙腿不僅可以橫劈一字馬,還可以前後劈。
專業舞者高難度動作看看就好,請勿模仿,這裡每擺一個姿勢都可以聽到骨頭喀拉喀拉響,熱血鋼管舞沒有個三五年沒辦法到這種地步,初學者菜鳥我還是先顧好自己安全不要從鋼管上摔下來比較實際。

【減肥】
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業,去年跟著教練運動了六週,加了適當的重量運動,身材果然結實了不少,只是每次一個小時的運動還要包含暖身和運動後拉筋,常常為了有多一點運動時間,運動前後的暖身和拉筋不是被省略就是草草暖個兩分鐘,關節都還沒鬆開,肌肉都還沒熱就上馬操練。課程結束後我自己在家裡鍛鍊,因為對暖身沒有足夠專業知識,隨便動個兩下就開始激進負重訓練,才兩週,我的左膝蓋內上方就隱隱做痛,本來一直以為傷到膝蓋,後來回台灣看了很厲害的中醫療法,才發現不是膝蓋,而是膝蓋旁邊的肌肉群拉傷,茍了兩次藥膏,照著他教我的推拿和拉筋慢慢推,負重訓練完全停止,疼痛終於消失。不過也因禍得福學到暖身的重要性。
這位民俗療法諮詢師有提到棒球員在兩三個小時訓練前的暖身,都會做足至少四十分到一個小時的暖身來保護關節肌肉不要受傷。運動後的拉筋和暖身同樣重要。
快快樂樂回台灣,哭哭啼啼回美國後又正逢聖誕新年佳節,holiday節日不出門就是在家裡吃火鍋,連續吃一個禮拜的火鍋也不膩,就算買到山寨版東之味牌的沙茶醬照樣吃的很開心,當然,除了吃了整整兩週的火鍋和把整桶家庭號沙茶醬喀光之外,還吃了兩次港式飲茶、兩次吃到飽包肥餐、又大盤又油膩但是好吃到做夢也會流口水的泰國菜、Walmart家庭號炸雞、肯德雞(當然是家庭號不然你以為咧)和速食店的漢飽薯條,目標是在新年計劃開始前把想吃的都吃一遍,這樣接下來的三個月我就能靠著這一丁點回憶溫存。
狂吃兩週的程度比在台灣兩個月還誇張。
原本預定一月一號開始調整成正常飲食,無奈當初火鍋料買太多吃不完,只好一直吃到昨天才清空剩下三包魚餃,一直大吃到新年第四天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昨晚吃完chick-fil-a後在mall裡量了體脂肪,呀比!然後就杯具了

幹,我的體脂肪上飆兩個百分點,和我的年齡一樣,是有沒有這麼學人精啊。量完後機器會雞婆地印一張有你身高體重BMI和體脂肪的小紙條羞辱你,紙條最下方還列出你體脂肪百分比落在哪的洗臉資料,三個月前我明明還在一般般體脂肪,三個月後馬上落在普爾等級,這機器有沒有這麼固人怨,難怪一年四季每次經過就看見它只能站門口,可能它太不識相連自己主人都羞辱過,所以被趕出門當門神。

普爾級體脂肪要減肥,首先要先減脂再肌肉訓練,宅媽花花前兩週辦了一個有趣的活動叫百日有氧團,就是在一百天內達到設定的運動分鐘數,宅媽花花很機車在旁邊煽風點火說有尬屎就不要填3000分鐘以下讓我很激動,一衝動就填了5000分鐘,算下來一天動個50分鐘,但是心跳率要達到70~75%,所以我的平均心跳率不能超過143。

要瘦,70%是靠吃進去的熱量,30%是靠運動,對的飲食和熱量可以影響瘦身成果,吃的方面,先按照邱老師擇食的方法調身體三個月,每天喝薑汁、不碰上火的食物和零食、每餐都有澱粉、優質蛋白質、蔬菜和水果加一天一碗雞湯和去水腫的苻苓紅豆蓮子湯。

【流浪動物義工】
要當義工之前,要先完成七個小時的訓練才能加入,還很搞剛的要身家調查,建指紋檔案。本來預計一個月當兩次義工,但是訓練的第一個小時,裡面的義工又是熱情的指導又是滿嘴說不完的感謝,還提到他們很缺很缺義工,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只去兩次。人家都情義相待,雖然不能挖心掏肺以身相許,但是兩肋插刀我是做得到的。

【田橋仔】
之前在土裡埋了一年份的廚餘,想說讓土地休耕一年吸收點養份,下一年的作物會更豐收。一年過後,埋下去的廚餘都給雜草當養份,長出來的雜草高的像菅忙草一樣又高又嚇人,都可以在裡面走迷宮了。這兩天氣溫不停下探,昨天早上出門上班時才十五度,這兩天還會更冷,週二時會下降到華氏九度,冷到我打算把冰箱插頭給拔了,把菜全搬到陽台放,天然的尚好咩。所以整理小田地的事再過幾天氣溫回暖後就開始。

【三十道無肉料理】
擇食中,考照中沒心情玩料理,三個月後再開始。

【一週帶狗運動30分鐘】
一直以來每週都有帶狗去運動,時間從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不等。把這個設成目標是要提醒自己每週都要花些質感時間和狗狗相處,不是把他們關在家裡讓他們吃好睡好就夠了。心理健康也很重要。
puppies 
帶的出門的四不辣
JJ  
打死都不會蹋出家門一步的JJ,只要牽繩一拿出來,馬上一溜焉跑得無影無蹤。就算硬著拉牠出門,沒幾下子會自己掙脫牽繩先溜回家在家門口等。是我這輩子唯一看過不願意出門的宅狗,平日興趣是修剪自己的指甲,剪得又整齊又漂亮,長度也剛剛好,比專人維護得還專業十倍有餘。再牠的正面教導和潛移默化之下,其他狗狗也跟進開始幫自己修剪指甲。
Halloween puppies  
留個紀念,大叔去年萬聖節刻的四不辣像南瓜,我很喜歡!今年再叫他刻一顆。

【彩卷】
目前沒中獎。現在玩的是pick 3, pick 4這兩種。獎金不高,最高五千塊,要是中了,老子就拿這筆錢去梭哈包牌買大樂透(賭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