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3.JPG 
秋天是喬州最棒的季節,色彩繽紛、天氣涼爽,就算到人氣超旺的假日一遊聖地和大家人擠人也能夠心平氣和不起毛。餓了就算沒有賣茶葉蛋和烤玉米也不會壞了出遊興致。
Amicalola Falls State Park中文是阿米卡羅拉瀑布州公園,是喬治亞最高的瀑布,總長有222尺;名字是由當時美洲第一大印地安人卻落奇族人取的,所以阿米卡羅拉其實是卻落奇語,意思是翻滾的河水;同時也被並列為喬治亞的七大自然奇景之一,和石頭山是七個奇景中唯二兩個離我們較近的,其餘的地方一趟都要至少近四個小時,最遠的還要到和佛羅里達州相接邊境去。
cats.jpg 
左上角那張圖就是通往瀑布一條長約八英哩的人工棧道,當然旁邊沒幾步也是有平鋪整齊的柏油路可走,不過一到假日車子往來頻繁,柏油路給車走,人,還是走走橫躺在色彩鮮艷豐富秋葉下的棧道吧。入園費以車種計價,小客車一次五美金,三十人以下的小巴一次收三十美金,三十人以上大巴一台就要收七十美元,也有年票方案。不過,我倒是沒看過比休旅車還大台的車種上來過。
入公園前的五六英尺處還有大型的採南瓜活動和鑽玉米田迷宮,車山車海擠得水洩不通
IMG_0201.JPG 一進入公園銜接上的馬上就是停車場,綿延不絕一直到健行階梯前的小池塘,想要多走幾步路就把車停在這邊漫步上去,不過這多走幾步路,還真的不是只有多走幾步而已,我們偷懶,直接把車開到小池塘前,省了不少體力和時間,最後證明這個決定是天殺的聰明呀。
IMG_0270.JPG 
小池塘邊的停車場,這邊能停的車位不多,能不能佔到一個車位還真全憑運氣。
IMG_0206.JPG 
停車場旁、上健行山道前、美得像畫似的小池塘。
IMG_0228.JPG 
想看瀑布,沒那麼容易。得先爬上繞著山坡蓋成的階梯,一階一階,階階到天邊像永遠爬不完似的。爬到山頂我的小腿足足酸痛一週不能動。
IMG_0254.JPG 
有多少階不用怕爬到一半數落了。管理委員會清清楚楚幫你標出來,從第一階到最後一階上山頂,總共有425階,但是這個標誌聰明的不擺在入口處,擺在登到山頂的出口處,爬完這麼多階到山頂除了美景,就是成就感!瀑布大約在三百多階這之間就可以看得到,要不要繼續上去就看個人體力,但是山頂上的美景一點也不讓人後悔。
IMG_0269.JPG 
這就是據說在喬治亞裡最高的瀑布,怎麼和我想像中萬馬飛騰的壯觀瀑布有很大的落差咧套句大叔的話,這是水掉吧?
IMG_0268.JPG 
就醬!大水滾滾沿著石壁沖刷而下。
IMG_0230.JPG 
爬完425階步道後左邊的風景。
IMG_0233.JPG 
右邊的風景,爬吧爬吧,鐵人繼續爬吧,老奶奶我要休息了。
IMG_0247.JPG 
往前望的美景
IMG_0229.JPG 
登高望遠,俯瞰美景。

【阿米卡羅拉瀑布小歷史】
阿米卡羅拉瀑布公園在十九世紀前鮮為人知,一直都是由卻落奇族的印地安部落掌控管理直到1832年,後來有印地安人殺手小名的第七任美國總統傑克遜在他執政時期於喬治亞州,卻落奇族所在的土地上發現閃亮亮黃金,有錢不拿就不像美國政府,於是乎阿傑直接間接逼迫卻落奇族酋長簽訂約耶寇塔條約(Treaty of New Echota),逼著人家淚流滿面從三代以前就好端端住在那兒的土地,又因為執法者嚴格殘酷的強力執行簽定的不平等條約,導致數以千計的卻落族人死亡,而搬遷的那條路線就被稱為淚水小徑(Trail of Tears)

網站:Amicalola Falls State park喬治亞公園、戶外活動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