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7.JPG 

麵腸的主要成份是麵筋粉(wheat gluten),台灣好像有人稱為小麥蛋白,篩入適當的高筋麵粉和水和一和就能成型的超簡單、卻能變化出各種菜色的基本款。從網路上可以搜集到三種版本,前兩種都是麵筋粉和高筋麵粉以四比一的比例下去調配,差別在於水量多寡。第一次,我使用第二種配方,成品太軟爛也不好捲。後來有找到改良配方,這個成品的口感和Q度就比前兩種還要佳。

材料 作法(A) 作法(B)
作法(C)
麵筋粉 4 2 一盒(184g)
高筋麵粉 1 0.5 60g
5.5 2.5 300g




麵筋粉和高筋麵粉(Bread Flour)在walmart就買得到
IMG_1049-horz.jpg 

步驟:
1. 先把麵筋粉和高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入水,繼續拌勻,水和麵糰無法揉到很光滑是正常的。
IMG_1054.JPG 
麵筋粉隨便拌一拌都能夠攤開呈現薄膜狀,要是普通麵粉,不甩打個幾百下是出不來的。

IMG_1051.JPG  

2. 把拌好的麵糰放在平面上讓它伸展,鬆弛六到八個小時。麵糰看起來真像大腦耶
IMG_1057.JPG  
3.鬆弛後的麵糰,把它整型成長方型
IMG_1067.JPG  
4.然後把它剪成長條狀,寬度不限,自由發揮
IMG_1068.JPG  
5. 把剪好的麵糰先拉一小撮黏在筷子尾端,然後一邊捲一邊拉,要把麵筋稍微拉緊拉出一點薄膜再捲形狀才會漂亮,但是也不能拉太緊,不然麵糰很容易就拉破。口感也比較扎實。我的經驗是有菱角的筷子比全圓的筷子還好捲也不容易滑掉或把麵糰拉破。如果要捲成中間胖胖兩邊瘦瘦像外面賣那樣子,只要把麵糰從筷子尾端開始捲,捲到中間時再往回捲就會有外面賣的樣子。
IMG_1070.JPG 
6. 捲好後的麵糰找個縫隙塞進去就可以了。這部份我還在練習,塞了還是醜醜的....Orz..最右邊兩隻是大叔的第一次作品
IMG_1073.JPG 
7. 煮一鍋水,等水滾後把麵腸丟進去一起煮到浮上來就可以了
IMG_1075.JPG 
8. 打撈上岸,放涼還有些餘溫時把筷子抽掉,就可以準備上菜。
IMG_1080.JPG 

 

麵腸完工圖
IMG_1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