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1.JPG

學生時代生活費緊的很,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很省很省的用。吃膩在家自己煮的中國菜想到外面打牙祭,一定會去Sweet Tomatoes這種吃到飽生菜沙拉店。長長一大排各式各樣生菜一字排開,有已經加料調味好的,也有擺得整齊生菜單品、果子豆子隨你組合;然後還有老美吃生菜絕對不能少的又肥又好吃的沙拉醬。飲料另外加價,一個人大約也要近八塊美金,那是八年前的價錢,現在,早超過了。

幸好,這家店很積極,老是發送折價卷給消費者,如果入會員還有更好的折扣,上週大叔就拿到店家給的買一送一折價卷,兩個人加兩杯飲料稅後只要十四塊美金,又是吃到飽,正合大叔的心意。

IMG_3549.JPG

餐廳動線設計不錯,一進門就是一長排可以從兩邊排隊自行取餐的餐檯,從生菜、配料、醬汁到飲料,一步步引導客人取餐步驟。食物檯前三樣一定是調味過後不同口味的沙拉,聽說每個月會換掉其中兩種,六月去的時候讓我欲罷不能吃了兩大盤的就是這道:Cherry Balsmic Vinaigrette,把新鮮水果加入生菜內, 搭配吃不出來的沙拉沾醬,帶點甜,帶點酸,很有早春的清新味道,可惜七月再去一次這道菜就被換下來了。

IMG_3554.JPG

固定班底,每個月會更新兩種菜色,唯獨這一道會被保存下來。八年前我就常吃這一道菜,八年後它還是歷久不衰,可見它有一定的受歡迎程度,這道沙拉的口味偏中式,有醃雞肉塊,炸餛飩條然後淋上一點麻油,聽起來很奇怪的組合,可是味道真的意外的爽口。

IMG_3550.JPG 

緊排在預拌沙拉後面的是四種任選生菜葉子,像是在超市中常買的萵苣、玻璃菜、波菜還有一種叫不出名字的生菜。再來就是一長串配料(如下圖)

IMG_3551.JPG

醬料區每次大約有12~15種選擇,同樣的,也是會有幾種固定班底,其餘的每個月替換一次。

IMG_3556.JPG

 拿完主菜,來端一碗湯吧。通常會有五到七種選擇,涵蓋最讓亞州人接受的雞湯麵、拉美裔很愛的豆子湯到美式的蛤蜊濃湯、洋蔥湯,也有專為素食者準備的蔬菜湯。從前我最愛的就是雞湯,後來有一次看到員工拿著大型塑膠袋往筒裡一倒,雞湯罐頭合成的高鈉湯後就興致缺缺,是說,什麼樣的價位,什麼樣的品質,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就是了。

IMG_3548.JPG

 湯品旁邊陳列整齊的麵包甜點區,也是每個月有新菜單出來,這次是藍苺、草莓杯子蛋糕、布朗尼和燕麥小蛋糕,每一樣都甜得膩人。最右邊還有兩款義大利通心粉,和披薩。批薩因為製作方便容易,雖然是簡單的麵粉類攪和拌勻,卻反而銷路頗佳,常常一盤披薩上來,想要再拿第二輪就得等上下一批。

IMG_3547.JPG

 霜淇淋,太甜了。是奶精混合做出來口感那種。我嫌甜,但是旁邊還常常看到美國人一匙一匙按壓巧克力糖漿或是焦糖漿,我看得甜到骨頭都要酥了,美國人我真的太不懂你了。

IMG_3553.JPG

總結來說,sweet tomatoes是一個補充青菜的好所在,平常菜價上上下下捨不得買還是想吃的那款量太大丟掉的比吃進去的多時,就可以考慮來這邊坐坐,吃他個一個小時。其他的東西就見人見智了;偶爾我會來一兩口麵粉類,一碗湯和兩個湯匙的義大利麵,其餘的空間就是完全留給生菜沙拉。大叔則是那種,既然我來到這種吃到飽餐廳,當然每一種都不能漏掉,每種都來個三大盤吃個爽快,最好是連老婆吃不下的份一併吃回來。

再來是我和大叔很期待的早午餐系列,從早上九點開放到十一點。原本以為菜色會大風吹,能看到一些道地美國早餐。結果大失所望,和普通午晚餐比起來,少了幾道菜和湯,填補上來不超過五種的早餐菜色,像大叔這種好養到沒話說的貼心人都嫌棄到拒絕再次嘗試。早午餐還比較貴,大地雷一枚無誤。

IMG_3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