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叔每逢出差過得是可以角逐金氏世界紀錄的爆肝生活,早上七點要到客戶公司進行電腦環境設定,等到八九點員工魚貫入內開始上班後,他又搖身一變成為講師奮力開講八小時;六點公司清空後他得為客戶進行軟體比對、資料庫交換這種一個步驟出差錯後面全部跟著錯的細部工作。出差時不以做了多少小時計算,是以睡了多少小時來計算,因為更容易計算啊。換言之就是工作時數多到算不清,睡覺時間寥寥可數。

兩週半的出差時間,週末也不能放假,大叔平均一天只睡三個小時,用餐時間還是邊吃邊工作,最高記錄還曾經不眠不休馬拉松式的工作了55個小時,換算下來一週平均工作近150個小時。就是做三份全職工的總時數也沒那麼長!!


但是某部份也該怪大叔那種討人厭的阿信精神,原本說好兩個禮拜的出差時間,週五準備搭飛機回來的前四個小時,客戶硬是要ㄠ他留到週四當人形字典以供全公司數百員工解惑用,這下好了,週末肯定不用放假的,等於是要再多工作六天。笨大叔想也沒想就答應,責任心像綁著石頭的屍體一般沉得不得了,做死真的是活該。

這樣工作環境很不健康也不可取,人妻嘔雖嘔,但是還是很怕他隨時會過勞死。
出差的日子不好過,在總部工作情況稍微好一點,但是也沒有優到哪去,工時照樣落落長,下班時間還不能下班繼續爆肝,已婚噗友獻計給我說,只要一到下班時間妳就準時狂摳他的電話,摳到他接起來,摳到他老闆覺得不好意思叫他趕快回家,因為新婚老婆生氣了。大打太座牌聽起來很麻利,但是在他們這個美國公司,時間一到,上司、經理、老闆閃得比誰都還快,五點十分不到,全體員工走光光,我想演戲,也沒觀眾可以看啊 (淚奔)


網路上對著朋友埋怨嘶吼發洩大叔的工作情況後,我很識相繼續帶著溫柔體貼、柔順乖巧的好老婆假面迎接每天臭臉回家的大叔,忍到快爆發想掐死大叔時再上網繼續轟炸各路支援我的英雄好漢們,在這裡我要感謝在背後賣力支持我的無名英雄們,我和大叔的婚姻真的不能沒有妳們啊(抱)


幸好大叔還有清醒的大腦,知道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精盡人亡(這不是雙關語),一個月前開始找更適合的工作,兩三個禮拜後找到一份看起來很滿意的工作。於是乎,前兩天大叔大大方方的在會議上丟下辭職的震撼彈殺的大頭們措手不及,忙搬出加薪、調工時利誘他留下來。

大頭:「告訴我,我該做什麼才能把你留下來?」
大叔:「沒有!」

好啦,人家都擺明不想留,大家就好聚好散不要再勾勾纏多難看,放了他吧,你們今生無緣,大家各奔前程唄(撒小花)

工作沒有好壞,適不適合而已。這家公司其實是一間在經濟不景氣裡沒裁過一個人,業績卻還躍升一倍的潛力股,公司同事三八活潑又好相處,整體氣氛很跳tone又搞怪;大叔還交了不少好朋友。人家都說電腦工程師部門的人害羞又宅,這家公司完全顛覆這種說法,以下附上就快和大叔分手的績優股公司流出來的 「工程師部門的三八搞笑影片」,參與演出的全是該公司的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