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上班時間很自由,公司是單一政策,你愛幾點上班就幾點上班,想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只要把該做的事做完,公司老總屁也不會吭一聲。週五午飯過後,Eddie突然跑回家,兩人在後院陽台上撐起大洋傘,靠著軟墊,懶洋洋曬一下午後溫暖又不刺眼的陽光,微風輕輕在我們對話中流轉,三隻狗七橫八豎躺在陽台上瞇起眼打小盹。


時間靜止在眼前一般,我和Eddie扳手指數著一起去過的地方,驚覺我們近來捨近求遠,遠征日本、舊金山和夏威夷,阿拉斯加之旅也在口袋中蠢蠢欲動,但是家附近有個知名的石頭山,一次都沒去過。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石頭山,相片拉得好近,清楚看到刻在石頭上的三個人像,但是就是缺少臨場感,很難想像為什麼一顆大石頭會被叫做山,到底要多大才會被叫做山?到了它面前,哇!!好大的一座山啊,我是說,好大的一塊石頭啊。





石雕上的三個人是傑佛遜總統、李將軍和傑克遜上尉。

4.jpg




更了不起的是那些當初為了紀念南北戰爭,延著這塊石頭山爬上爬下鑿出來的三個人像圖,當然,功成名就的耀眼光環下一定有許多默默犧牲的無名英雄, 石頭山旁有一座小小的博物館,裡邊每十分鐘會撥放一次石頭山雕像的紀錄片,從它怎麼開始、花費多少人力和金錢、喪失多少精英、中間幾經波折停工後再完工的辛酸。看著看著心情多少受到點影響。


園區裡面有纜車可以坐著直到石頭山頂,票價不貴,來回一趟一個人收取約$12美金左右。可惜我們那天去的晚,要離去前才發現原來有這樣酷的設施,沒關係, 下次再來吧。反正就在我家隔壁嘛!



這次的半日遊臨時起意,挑到非假日上班時段,遊樂園區也是沒開放,我們倆溜進去嘻嘻哈哈東拍西照,這是我們的約會,已婚夫妻的約會也可以很有fu!




我就說Eddie其實很三八吧,標準的真人不露相!

1.jpg




我們倆太沒有詩人的憂鬱氣質,也沒有歷史學者想俯牆痛哭的悲壯情懷,好吃懶做二人組只是想在吃大餐前運動一下清空肚子,晚上去韓國烤肉大拼一場!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