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是把話說得很滿,我以後一定不要怎樣怎樣、遇到什麼樣的人我一定要如何如何,個性有稜有角得像頭小獅子。不夠謙虛,太不圓融。

國中升學班裡的同學每個都是佼佼者,十幾歲的年紀可以靜下來數小時啃完整本課本、做完一疊考卷。偏偏我異於常人,能坐就不想躺、能站就不會坐,全身像爬滿蟲一樣沒一刻安份,能乖乖在書桌前心無旁騖坐一個小時對我來說已經是很了不起的紀錄,因為我的集中力只有短短十分鐘。某次名牌老師在台上口沫橫飛上完英文課後,當場宣佈下課前要來個隨堂小考,這可把我給嚇壞了,因為整堂課我只有身體在教室,靈魂早就不知道飛到哪去。



不意外,我拿了零分,那時候全班最低也有七十幾分,這下可把紅牌老師惹毛了,她說在她教書的數十年生涯中,從沒看過有升學班的學生在她的課拿過零分。把我叫到全班面前羞辱還不夠,還拿我的考卷到隔壁班去宣傳「居然有人敢在我的課上拿零分」。全升學班的學生都知道有一個人英文居然考零分!



國中生的年紀什麼都不重要,就是該死的自尊心最要緊。被狠狠的羞辱一頓後,我沒有發奮圖強想讓老師刮目相看,反而夾帶深厚怨念打定主意再也不要碰英文這玩意兒。

聯考分發後,跌破眾人眼鏡,考上南部的語言學校,主修英文,副修日語,至今我仍想不透這麼多語文類,為什麼我當初會手殘把英文組填進去?過了五年痛苦的英日交雜的日子,畢業前,我告訴自己:「畢業後,再也不要碰英文這玩意。」沒想到,畢業後在淡水又繼續讀英文。本以為這是最後一段英文之路,但是上天捉弄苦命人,畢業後,老媽老爸一聲令下出國鍍金去,成了所有同學裡最早飄洋過海去讀書的人。


從MBA畢業、工作到現在嫁個美國人,這一待,就是七個年頭過去,看起來,我是沒辦法擺脫痛恨的英文了。


我也說過,絕對不要嫁到國外去,尤其是嫁給ABC,因為我打從心底瞧不起這些文化智障,不能談李白杜甫、對台灣除了小吃外沒有其他感情、想聊天沒梗聊,ABC只會一臉茫然瞪著我。沒想到,千挑萬挑,最後居然嫁給一個ABC,神啊,為什麼祢要這樣整我。



這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我真的學乖了,再也不敢說「絕對不」,不是要為自己留後路,是我知道我最後一定會落入自己設下的圈套,一定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決心貌)我絕對不說絕對不!(<----結果還是說了,唉!)



images.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