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r-regrets-cookie-image.gif

 

語言力量大這個老梗已經被用到爛掉,我只想分享幾個在我身邊發生的幾個驚心動魄的case。

案例一

朋友Y育有兩個八歲和六歲可愛得不得了的小女孩,但是傳統的觀念讓這對夫妻心心念念還想再生一個男孩子來傳宗接代。不久後果然如願懷了一個男胎,全家上下無不興奮狂喜,這位媽媽在心願得償的心情下說:「不管這個孩子再怎麼笨怎麼傻,我都一定要把他生下來。」幾個月後小孩生下來被診斷為中度智能不足兒,現在那個小男孩已經近十歲了。

案例二

朋友P未婚懷孕不敢讓家裡人知道,這個在意外之中來臨的孩子讓她心中承受極大壓力,在墮胎和留住之間難以下決定。一個晚上,她躺在床上喃喃的對著肚子裡三週的小生命說:「寶寶,對不起,媽媽不能有你,你如果生出來一定會受很多苦很多委屈,請你原諒媽媽的軟弱,媽媽希望你能夠再去找更好的人家投胎。」隔天P上班到一半,血流不止,來不及送到急診室小胚胎已經流出來了。後來我陪著P在醫院休養一天後接她到我的公寓手忙腳亂幫著坐了一個月的月子。

案例三

有位身懷六甲的媽媽被隔壁小孩大吵大鬧的聲音從夢中驚醒,脫口而出:「死小孩!」,小孩滿足月產後,還沒離開產房就莫名其妙夭折了。

人母語言力量大,我常常懷疑還在孕中的胎兒的小小靈魂是一直跟在媽媽身邊,他們單純想要討好媽咪,所以媽咪隨口說出的話就變成這個小小靈魂以為這樣做是可以討媽咪的歡心。這是胡亂猜測的。因為沒有一個媽媽會詛咒自己的小孩又笨又傻或是早日夭折吧?我不是說這兩者間有一定絕對的關係,但是就我所聽到的,這兩者間好像有一種驚慫的對應關係無聲無息的牽引著彼此。

我不想要用「報應說」來解釋,太殘酷又無情。他們已經夠痛夠難受了。

聽到別人說:「有一天你一定會受到報應。」總忍不住發笑,我指的是在兩人間難定對錯的爭執情況,殺人放火,做奸犯科不在此論中。這句話帶有很深詛咒的意味,但是,咒詛人的人往往等不到他詛咒的那個人受到報應,自己就先落魄潦倒,因為咒人的往往會被自己說出口的話反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