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vannah

十一月十號訂婚後,Eddie隨即安排喬治亞南邊的小城Savannah 薩凡納來個兩天一夜小蜜月之旅。

來到喬治亞,豈可不去最著名的薩凡納和泰碧島旅遊(Tybee Island),對古物和古建築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走一趟,不愛老東西的朋友也一定要來一趟,因為這裡有最典型美國南方的一切,有看過阿甘正傳的朋友或許不知道,這部片的拍攝景點就是在喬治亞州的薩凡納,阿甘就是坐在薩凡納河前的椅子上說出:「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拿起來的是哪一塊。」的電影名句。

Savannah 薩凡納,也譯作薩瓦那。是喬治亞州南方的小城鎮,Savannah歷史和簡介請看這邊。這個小鎮建於1733年,約兩百七十七年的歷史,每年湧入的遊客大多是來欣賞這邊美國早期的建築物,教堂,南北戰爭時沒被破壞的景致,因為在南方,除了一到三月溫度稍微低一點,其餘月份都是涼爽舒服的好氣候。

出發前兩天選定住在Historic District (薩凡納鎮中心歷史區)的凱悅酒店,挑間有河景,King size床的房。飯店設施老,但是一點都不舊,房間乾淨整齊,旅客普遍評價四等星。飯店座落在最忙碌的街上,旁邊是好有歐風味的city hall,對面餐館林立,還有Eddie讚不絕口的Ruth Chris高檔牛排店,房間望出去正面對著薩凡納河 savannah river,隔一條街就是充滿南方風情的各式小店,再往下走一條街,是和美國小鎮近三百年特有古早味完全相反的各式名牌潮店。

我去逛了我的最愛Marc Jacob,一整個傷心不已,這家是大地雷店,像麥當勞兒童餐的劣質貨小塑膠鏡子居然要價$40,裡盒打開還有大大的 MADE IN CHINA字樣。這個在光南三十塊台幣還有找捏!

鎮中心地價昂貴,即便我們投宿在凱悅,要停車在飯店附屬的停車場還是得多付十幾塊美金,我們不甘願被搶,沒關係,多走幾步路,隔條街就有一個收價便宜得多的停車場。安啦,車子放那邊很安全的,我們這部小日本很爭氣,找到一個停車位,左邊是奧迪、右邊BMW、前面是汗馬車、後面法拉利,停在有錢人旁邊,頓時自我感覺都良好起來。


也是在鎮中心走約十分鐘的路程,有一家專賣糖果的店:薩凡納糖果廚房(Savannah's Candy kitchen),顧名思義就是專賣糖果的地方,還賣各式各樣的手工巧克力,裡面的服務生態度非常好,友善的介紹這介紹那,如果想試吃就大方開口吧,這裡很歡迎人家試吃的,而且如果要在美國這種當地小店買巧克力,最好還是先吃吃看合不合味口,因為老美的甜味覺好像不太發達,甜得膩死人的巧克力,美國人還嫌不夠甜。店裡面除了各款的巧克力(大多是東方人一年份糖的程度),還有很多裹著糖霜或糖漿的核桃糖和尖果類。如果你買了,還可以要求他們幫你包裝好,免費的,但是不用期待包得多精緻。

i.jpg


這次的照片除了飯店介紹那三張取自凱悅網站,其餘都是自己拍的,沒想到我的平民相機也可以拍出讓我驚豔的效果。

f.jpg

 

r.jpg

 

q.jpg

 

p.jpg

第一晚,我們像新婚夫妻一樣黏得分不開,坐在大廳情人座上說說笑笑到凌晨。隔天我們以飯店為中心放射線徒步走遍鎮中心,逛了Paula Deen開的餐館、賣蜂蜜製成品的小店、兩人只要$5.99就有大杯飲料和超大披薩的店、還有還有,驚喜的發現外頭掛有中文圖書館字樣的圖書館,還是繁體字喔!我孤陋寡聞不知道那是哪裡來的建築物,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歡迎分享喔!
(註)在地熱心網友提供消息,那棟鑲有圖書館繁體中文字樣的建築物就是赫赫有名薩凡納藝術學院的圖書館(SCAD Jen's Library)

此行另外一個目地是泰碧島(Tybee Island),那次去天氣很不好,陰陰的,海看起來很混濁、浪好大風好冷。

但是,嗨咖Eddie照樣嗨,自嗨、和海鳥一起嗨、自顧自在沙灘上寫下給我的情書、追趕好奇靠近探頭看他在地上寫字的海鷗、堅持要拍海邊接吻照、揹著我追浪花。真要我說的話,好冷,十一月的海風吹得我好冷,吹得我頭好痛。我在南加州北加州待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又是台灣人,海對我來說稀鬆平常。但是內陸咖Eddie看到海好感動,玩得像小孩子一樣,只差沒有光著屁股跳進海裡。還夢想在Tybee island海邊買一棟房子,以後就可以天天看海。其實Tybee island很漂亮的,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它的簡介,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天氣沒那麼爽朗所以看不出來它的美。這是Tybee Island 泰碧島簡介


Savannah薩凡納  相本區請按這

n.jpg

tybee island

o.jpg

這次行程安排的匆忙,沒來得及感受美國南方的氣息和造訪「飄」一書名作家Margaret Mitchell的故居,下次我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