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三隻狗寶貝,各有各的問題,各有各的難搞脾氣。老大Rudy終日懶洋洋,最愛追逐後院偶爾來拜訪的各色鳥兒,看到松鼠從籬笆旁的小洞鑽進鑽出,一定會惹得牠惱羞成怒,狂奔上前驅逐不速之客。

豆豆是天生的兩面人,永遠處於興奮狀態,一巴上我或Eddie的懷抱,死也不肯離開,另兩隻狗想要過來討點甜心抱抱,豆豆馬上變成另類"保衛家園"戰士,低鳴、呲牙裂嘴準備發動攻擊,牠也是不遑多讓的膽小鬼,犯錯被抓到不是跋腿開溜,而是立馬躺下露出白嫩嫩肚皮,馬不停歇咿咿嗚嗚的狗哭聲。剛開始,我都被牠這招給唬過去,怪我是不是夜叉臉太兇狠嚇著牠,馬上洗牌變小丑笑臉無限憐惜抱在懷裡秀秀。幾次下來,沒見改善,投訴給狗爸爸Eddie才知道被作弄好幾回。

JJ,唉,這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啊。從膽小到家門不敢踏出一步,到三歲擁有近百磅的高壯身驅卻三不五時無法控制尿意而撇尿在家裡。罄竹難書啊!

JJ的狀況很多,但大多是我們可以忍受的範圍,唯一一件震驚我和Eddie的事是牠的癲癇症。

第一話  初識癲癇症發作

話說第一次JJ病發時是在早上十點多,我將三隻狗狗放到後院讓牠們去奔跑隨即進房間刷牙洗臉,在這五分鐘上下不見狗兒的時候,我聽見後院傳來像是狗在樓梯往返奔跑的巨大聲響,那當下我不以為意,因為三隻狗總是喜歡從院子這頭互相追逐到院子那頭。等到我去開門,入眼簾的是JJ怪異的走路姿勢,四隻腳像骨頭被抽走一樣想站站不住,勉強撐起身體的同時也馬上跌倒,四肢更像是滑水一樣在地上站也不是趴也不是的前進,併發全身的肌肉不斷的抽蓄抖動。

我當場嚇壞傻眼,這是什麼情況?抓起電話打給Eddie要他馬上回家載牠去看獸醫。抽不出身的Eddie要我趕緊去隔壁找好朋友泰瑞莎幫忙。但是我哪能丟下此刻黏我黏得死緊的JJ,再說,我們兩個女孩子,要怎麼樣把抗拒出門的宅狗JJ塞到車裡還是一個大問題咧。

第一個衝上我腦裡的念頭是JJ一定是看到什麼被嚇壞了才會抖得好像有人揍牠一頓一樣。話說JJ膽小的程度已經到費疑所思,JJ膽小的程度到看到八歲瘦弱小男孩踩著溜冰鞋在球場溜來溜去,牠會嚇得當場尿失禁好幾次,有幾次,遠遠看到體型是牠十倍小的家貓在前院舒服闔眼曬太陽,牠嚇傻到掙脫脖子上的繩子自己跑一公里回家去。所以,那當下,我毫不懷疑牠一定是雞病(Chicken 註)又發作,在屋裡,牠牙根緊咬,用完全已經不聽使喚的雙腿奮力的滑向我,是像狗在水中滑水那樣的喔,因為牠完全站不住了。

我摟著牠,不斷撫摸牠的頭和背就像牠每次撲上來要求秀秀那樣,搞了十五分鐘,牠馬上生龍活虎像沒事般,不停衝著我搖尾傻笑。和Eddie討論出來的可能是,傻B JJ有可能是從樓梯上滾下來,就是我在刷牙時聽到的巨大聲響,但是事後看牠快樂的跑上跑下,又不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樣。或者是牠喝水喝太多吐出來又怕被罵,所以才抖成那樣,但是我繞遍後院也看不到牠的嘔吐物,這點,好像也不成立。
第一次莫名其妙的驚悚經驗就在滿是疑問中劃下不完美的句號。


雞病(Chicken):指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