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擅長烹飪如我,就連這道簡單的入門下酒小菜都要上網查一個小時,比對不同食譜配方才做出來一鍋勉強上得了桌面的毛豆。本來要打電話回家求救,但是時間恰恰好是台灣凌晨,為了嘴饞把家裡的人都吵醒實在過意不去。盯著從 H Mart 買到的毛豆發呆,Eddie在旁邊出主意:「過水燙一下吧。簡簡單單的吃。」 我:「不要!! Angry 吃毛豆就是要有八角味。」

找到最合胃口的食譜,事不遲疑馬上動手。

備好第一批大蒜、辣椒、胡椒粉、鹽巴和一點點香油,這些是要灑進去鍋裡煮的。 等到毛豆煮好了,馬上拿起來浸在事先準備好的冰水中,以防豆子變色。再來拌入第二批的大蒜、辣椒、胡椒粉、鹽巴、一點點香油、五香粉,拌均勻就好了。我查到的資料上說因為是涼拌小菜,讓毛豆浸在滷汁內吸收香味過夜,味道會更強烈。我喜歡的毛豆要有很多胡椒粉和八角,吃起來微辣又有厚實八角味。

拌好後,撈幾個嚐嚐味道,還不錯,香料很香,就是還不夠入味。過一天應該會好一些。

學習這道菜完全是為了Eddie,他是熱愛單車運動的業餘選手,一心一意想要朝職業選手前進。除了規律的訓練課程外,他也很嚴格的執行高蛋白飲食計劃。毛豆是除了蛋之外他最喜歡的食物之一,因為每75 克毛豆含有8克的蛋白質、鐵質8克,通常是被他當成晚餐來吃,他一個大男生晚餐可以吃掉一大袋兩磅重約一斤的毛豆,看起來很多,但是還要扣掉毛豆的外皮, 所以大約只有總重的三分之一。

基於健康考量,豆漿也是我們最近常喝的早餐飲料。高蛋白是肌肉組織建立大功臣,也是女生降低雌激素和黃體素好的飲品,減少乳癌和子宮癌病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