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喜歡煮早餐,我喜歡負責晚餐(因為他老是減肥中,晚餐常省略)。週末在家的早餐一定是由他掌勺,西式中式隨便點,但是點了不一定上得了菜,還是 得在他知道的記憶庫菜單中選一樣,偶爾他會趁我還在熟睡時,溜進廚房,花兩個小時做一頓精緻早餐給我驚喜。Eddie大多數會的菜色是從美食頻道學來的, 想當然爾,西式多於中式,牛排薯條義大利麵法國麵包都是家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料理,吃中國菜往往都是去外頭打牙祭,再不然就是嘴饞手拙的老婆找 youtube影片讓他依樣畫葫蘆,好吃的老婆只有在這種時刻非常勤奮。

週末前一天,Eddie早早宣佈,本週菜色是轟妹鬆餅和歐姆 蕾蛋捲。前一晚就將蛋捲內餡切好,洋蔥、磨菇、BBQ豬肉還有他不肯給我看的秘密醬料。一早,大廚挖不起賴床裝死的助手,認命的自備早餐,在廚房乒乒乓乓 一個小時不到,一大盤乾煎鬆餅輕巧的疊在一塊,鄉村風盤上裝的是黃澄澄半月型,餡料塞的鼓鼓的歐姆蕾蛋捲,再磨些胡椒粒擠些蕃茄醬,搭配現榨柳澄汁。這個早上,好 IHOP。

在早餐的選項中,我最愛的其實是他煮的蛋捲,不為什麼,就只為入口滑嫩嫩的蛋皮和味道調得恰到好處的餡料, 每次,我可以把自己那份在十分鐘內掃光再打劫Eddie盤內剩一大半的蛋捲,但是鬆餅卻不是我的菜,乾乾的,最多我只願意在剛煎好,餅邊微脆時切成一塊塊 三角型沾著甜得膩死人的楓糖漿吃幾口。Eddie這次手滑粉調太多,煎了十一塊出來,我意思意思吃一塊,剩下的十塊他分成一週吃不完,最後還放太久賣相不佳連人形廚餘機Eddie 都吞不下去,全部送到垃圾筒去。

三隻狗少爺每次總會虎視眈眈圍在餐桌旁,眨巴著大眼期待我們會掉一些碎渣渣下去。

Eddie怪我每次背著他偷偷餵狗狗吃零食,要是正餐都不吃了怎麼辦?矮油,我知道不該給狗狗吃人吃的東西,可是每次看到牠們一臉期待,眼珠子跟著我手上的東西轉呀轉的,我心中都會有揮之不去的罪惡感,居然自己大吃特吃,讓狗狗在旁邊猛吞口水。尤其是Rudy,不知道是因為他老油條還是深諳主人的心,或是兩者都有,看到好吃的,牠會主動把自己會的雜耍絕技從坐下、握手、 轉圈圈、玩功夫和裝死全部表演一遍,像是說:「好了,我該做的都做完了,分我一塊吃吧。」要是再不理牠,牠會兩眼死盯著我手上拿的,嘴巴咬的,口水一滴一滴流出來。這樣再不給吃也太不近狗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