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健身教練上了一週三天,總共六週的課。內容涵蓋重量訓練、有氧運動、TABATA、HIIT。想健身是因為想瘦,一開始我常跟著youtube上面亂跳一通,因為個性太急躁,喜歡今日跳,明日看到結果這種快速心法,想當然這種事是癡人說夢話,結果常常是越跳越沒力,鄭多燕也只跳了兩週半就放棄,因為除了肌肉比較有力外,身材外型看不出有什麼太令我驚豔的變化。年紀越大越了解自己,健身房這種玩意一點都不適合我,一個人傻傻的在跑步機上跑步或是騎飛輪常常讓我有種流落異鄉的心酸感,尤其放眼過去胖子和皮鬆肉垮人佔大多數,剩下的瘦子不帥又或是禿頭,看性感美麗的鄭多燕舞群還激勵我一些。

後來誤打誤撞找到一個海軍陸戰隊退役的女教練,教練經歷很豐富人也很友善。最讓我驚嘆的是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其中兩個還是雙胞胎,身材還是緊實有致,零小腹屁股還很大而且生完雙胞胎居然沒有妊娠紋,雖然會不會長妊娠紋和遺傳及體質有關,但是我相信,常做高強度運動、肌肉發達有彈性也可以避免妊娠紋發生。

前四週的運動對我的身型依舊沒造成什麼變化,體重沒變輕,小腹也沒縮小;後來了解主要的原因是就算我規律的運動,但是飲食上不控制,頂多就是1-1=0這種效果。想要在短期內看見成果,飲食佔了70%,運動佔30%的黃金定律一定要徹底實行。第五週開始後深蹲的重量從一開始的十五磅循序增加到六十磅,足夠的重量刺激臀大肌、屁屁從扁平的鬆餅臀變成迷你版桃子臀,共長了一吋、近三公分,這對天生的無股人是震撼脂肪的驚喜。先天不良,後天就要多努力,就算不能像J.Lo一樣可以開一桌麻將,只要臀肌再長個兩三吋我就很滿意了。

dream butt1    
我心目中的身材長這樣,細腰豐臀肌肉感。
dream body  
正面腹肌這樣好性感呦,手臂的線條也是美到不行。這種身材剛剛好,體脂肪大概15~18%,沒有壓迫感很重的糾結肌肉,也不會瘦的軟趴趴
dream body 1  
這也還可以,比例很漂亮,但是我還是喜歡腹肌線條不要太明顯。
dream butt2  
我心目中的蜜桃臀一號
dream butt3  
夢想中的蜜桃臀二號。
運動的第一目標就是可以火辣辣的出場當個眼球吸引機,第二個目標就是讓身體更健康,第三個目標同第一個目標。
六週課程結束後我還特地測量了體脂肪,一開始的比率是多少我不知道,六週後還高高懸掛在27%,但是肯定是有少的,牛仔褲從二號掉到零號,屁股還挺緊的。體脂肪這麼高其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四處亂吃,餐餐高油高糖高鈉,都還沒餓就吃下一餐,餐和餐之間嘴巴又不停的猛吃,吃完倒頭就睡,這樣的飲食型態不胖簡直不可能,何況我已經一腳邁入輕熟女的緩慢代謝年紀了。說到我的體脂肪分佈還挺有趣,只要我一胖,一定先胖胸部,再來是肚子,接著是腰變粗,大腿內側開始多一點肉,屁股和手常常是文風不動或是脂肪的增長度不明顯。要瘦的話,就是倒著瘦過來,胸部變成最後才瘦。所以如果要瘦胸,我是應該多做一些跳繩之類會大力甩胸的運動是嗎?
後來訓練課程結束,我嘗到屁股變大變翹的甜頭,自己也在家裡舉三十公斤練習,重量訓練界的遜咖菜菜鳥少了教練還是無法展翅高飛,隔一天我的左膝就隱隱做痛,在聽了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恐嚇後,怕自己再也不能練臀部、屁股永遠都會是鬆餅臀的恐懼下,我乖乖的停了兩週,只做上半身重量訓練和簡單的慢走,連上班都不穿高跟鞋怕給膝蓋太多壓力,我的膝蓋還真是脆弱的林黛玉。
兩週後慢慢一步步把重量加回來,在我的姿勢沒有每次都百分之百正確前,我都不會拿太重來做訓練。

因為膝蓋疑似受傷讓我對運動傷害及預防有很大的好奇心,想要有性感健美的身材,也不能把身體給練壞,我的教練在訓練方面很紮實,但是在運動後的伸展和營養學上的建議可能因為時間不夠或專業度不足所以總是草草了事。伸展對肌肉有很大的影響耶,伸展沒做好是會影響到肌肉線條及每個重訓動作的姿勢。求人不如靠自己,我決定開始上私人教練課程,繳錢給別人學半套不如繳錢給專業機構學整套,夢想中的蜜桃臀我來了!

ASS TO GR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