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二次再戰膽結石,身邊戰友從老媽換成大叔。這次的經驗和上次相去不遠,同樣前五天喝完五大瓶有機蘋果汁,第六天原本該中午前就喝完的蘋果汁因為當天有兩次面試讓我一時得意忘形,完全忘了中午前要喝完那罐果汁而且過午不食,最後的午餐只能是蒸飯、一小把菜和一咪咪鹽。取而代之的是動鍋弄鏟炒了一大鍋雜燴麻油薑麵,我和大叔吃的快樂滿足,吃完一盤再添一盤像沒有明天那樣的吃。註:很多薑很多很多麻油。

第二次面試結束的回家路上我才猛然想起六點要先乾一杯瀉鹽,狂飆回到家已經快七點,喝了瀉鹽水,不知道是因為鹽包開封前沒有搖晃均勻還是美國的瀉鹽比較user friendly,喝起來的味道不像台灣恐怖又噁心。瀉鹽我們是在walmart藥品區買的,超大一包四磅近兩公斤只要三塊多美金不含稅,如果單單拿來做排膽結石,大概可以喝個五百次沒問題,買一包用一世人,小氣勤儉主婦甲意的就是這種deal。

美中不足的是瀉鹽保存年限可能沒辦法讓我們喝一世人,精打細算的商人就說:"這鹽兒啊,人內服好,外用也好,植物吃更好。買一包全家大小裡裡外外通通搞定!"管你是蕃茄、玫瑰、長青樹、杜鵑花還是溫室裡的小花小草,通通都幫你管上治得服服貼貼沒問題。"

第一次排膽結石時,喝完第一杯瀉鹽水,腸子馬上興奮的咕嚕咕嚕、喝完第二杯瀉鹽水後腸子像喀藥一樣更大聲咕嚕咕嚕。這一次午餐太晚吃又吃太多的後果直接反應在身體上,兩個小時內喝完兩杯共五百cc瀉鹽水,肚子一聲也不咕嚕,只有意思意思蠕動兩下,整個晚上沒有去過一次廁所。大叔比我糟,至少我的腸子還抖兩下表示收到了收到了,大叔的腸子一個屎也不給,不動如山,可以肯定的是不是因為胃在消化午餐才沒反應,因為大叔從第一杯瀉鹽水開始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雖然同是咕嚕,但是咕嚕的地方不對人生就是不一樣風景呀(煙)

說到瀉鹽水的口感,剛喝第一杯時還覺得怎麼美國除了月亮比較大之外,瀉鹽水也比較好喝。喝了第二杯之後馬上後悔我在噗浪上誤導大家視聽,這個瀉鹽水還真是他媽的噁心!!美國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美,除了髒話外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壯聲詞來形容我內心的噁心程度。大叔形容的很貼切,就像喝海水,但是沒有海味鹹味只剩下沒有過濾沒有煮沸,口感很混濁的水那樣。家裡有習慣喝蒸餾水,一喝到外面賣的普通水馬上就知道不同的人一定懂我說的混濁口感。

晚上最後一杯是250cc葡萄柚汁混150cc冷壓初搾橄欖油。在我心中,油和果汁的混合液比瀉鹽水的嘔吐指數還高,大家的感覺應該和我一樣吧?所以喝之前,我警告大叔,你以為瀉鹽水很難喝嗎?混合液才是你生命中曾經喝過最噁心的東西,不排第一也排第二!你最好用大吸管喝或是閉氣一口灌下去。

大叔被嚇得一愣一愣,原本就很小的瞇瞇ABC眼緊張的瞇得更小了。

大叔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他一口一口喝下混合液,皺得打結的眉毛和驚嚇過度扭曲的臉擺明就是說真的超難喝。然後,他停下來說:

其實,還滿好喝的耶(微笑)

少來,我還沒聽說過有人說這種油膩膩的東西好喝的!

真的真的,我覺得喝起來很tasty。(舔嘴)

不會吧!騙我沒喝過嗎?!

然後,我灌下我的混合液,就像初次經驗那般,最後一口我還是喝不下去,抬頭一看,大叔一臉饞樣問:"妳喝不下啦?我幫妳喝?"
喝完我的份,他老人家還倒白開水進去瓶子搖一搖再喝個精光,確保一滴也不剩。

這不是怪胎是什麼?!

隔天是一瀉千里重頭戲,六點天還沒亮就先喝一杯,第一次排膽結石時喝完第一杯沒多久就很有來電的感覺;這一次連八點第二杯都下肚了腸子才勉強和大腦主機連線要顧茅廁,前後跑了三四次,一樣都是強力水柱衝衝沖,這次比第一次還成果豐碩,水上浮著六七顆青綠/亮綠色青豆大小的結石(?)。按照老規矩一樣打撈上岸,不過這次科學家魂發作,想要搞清楚究竟是不是石頭來著,拿了筷子擠壓捏搓兩下,青綠色小石頭居然碎了。。。

所以小青豆似乎不是石頭來著,那究竟是什麼神秘的東西呢??

大叔也是重症患者一名。正常人第二天兩杯瀉鹽水下肚,不水便也要拉出個黃金來;大叔安然無事度過第二杯的摧殘,眼看啥都沒拉我很沒有成就感這樣對身體似乎不大好,十點時我又泡了一杯瀉鹽水讓他喝下去,順便警告他:"再不拉,十二點再一杯。"

又一個小時後大叔才緊急跑廁所,根據他描述,和每天早上例行公事一模一樣,沒有我說的什麼水便啦、漂浮物啦、綠色小石頭什麼外星人才有的東西,只是量稍微多了一點。連三杯瀉鹽水下肚都只能讓他一個早上奔兩次茅廁還只是拉出宿便而已,可想而知,他肚裡的宿便還真是比山高比海深,而且他還是一個天天定時定量捐獻噗噗的大德呢,你說這人體還真是奇妙,可以無限擴張幾斤幾斤的便便裝在肚子裡資源回收再利用。

總而言之,大叔的情況和一般人不同,排膽結石前,我不需要做灌腸清空的動作,但是以大叔可觀驚人潛力,我們最好按著書上說的,喝蘋果汁那週,連續喝一週瀉鹽水灌腸才能達到最高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