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是一個自律甚嚴、專注力超強的人,這種個性不只反應在工作和單車訓練上,連教養狗狗也是說一是一鐵的紀律,軍人似作風。

對於養狗,大叔很堅持自己的一套作法,除了幼犬期必備的注射完成後,從來不帶狗去打所謂的一年一次"必要的"狂犬病疫苗或是定期給狗驅蟲藥或是跳蚤藥,因為他壓根不相信把病毒施打到狗體或人體內可以真正有效預防疾病,不止一次他告訴我,以後有小孩,完成嬰兒注射後絕對不能去打新流感疫苗,因為那才是真正讓你更生病的源頭,身體就是要靠飲食和運動來保持而不是靠外在藥物加強。人一樣,狗也一樣!所以,我們家的狗還真的一年又一年逃過注射病毒的痛苦。

我對這樣的行為不是沒有顧慮,可是,我更擔心的是,我現在所知道的知識是來自於商業利益炒作下而不是真的對人體、狗兒有幫助而提出來的方案。舉例來說,在水中加氟化物一直以來都是被教導宣傳對人體有益,對牙齒有益,甚至強烈宣導要使用含有氟的牙膏,去看牙醫也要請醫生塗上一層氟在牙齒上。

活了這麼久,這是我一直堅信不移的"真理"。

後來,讀了越來越多關於添加氟化物其實商業利益遠大於人體真正需求和有益健康的報導之外,我才不得不相信,背後操縱這些知識其實是為了賺進大把銀兩、肥了商人荷包賠了人民健康的夭壽建議,這其實和塑化劑事件大同小異,官官相護、大家互相看照彼此後庭,銀兩進帳大家都會收到封口費。氟化物其實是有致癌"功能"的,只是為了龐大商機,不會有人說出來,就算說了,也會大江東去一下子煙消塵寂。

為了這個,我還嚴肅的和大叔討論,我們是不是真的該在家裡安裝一套美金至少要價七八百還不包含維修費的專業濾水器,就連洗澡水也要安裝濾水頭,掌控水質的政府如果不能提供令人安心的保護,那就得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

扯遠了,話題拉回大叔對狗的飲食有一套自己嚴格的標準,狗不準吃零食、不準吃含有藥物的犬心寶、不準滴蚤不到。憑良心講,依我現在還沒被推翻的知識來判斷,不吃零食可以、不服用預防性投藥以大蒜當替代方案也可以接受,可是狗狗有嚴重口臭不吃潔牙骨怎麼可以!

連我的獸醫都說一天可以給狗狗吃一根潔牙骨(<--還未被推翻的理論)

為了該吃不該吃這件事,我們僵持了好長一段時間,在他堅持不準給狗吃潔牙骨而我又堅信,狗有口臭如果不是蛀牙那就是肚子裡發出來的味道的情況下,我只好自己動手做潔牙骨,以巴西里葉為主加上其他六種不同草類和三四種蔬果及維他命烘焙成克難版狗餅乾潔牙骨,這樣的情況大約有兩年多。

然後,今天下午FexEx來按鈴,我以為是昨天下午上網訂的喜馬拉雅山岩鹽燈寄到了,還正驚奇效率真是快又好,還用Fedex呢,客戶服務這麼棒,我一定要幫這家公司寫很多諂媚甜話誇獎一下。

然後就是開箱
IMG_0001.JPG 
四個盒子擠在一個大紙箱中,我納悶,兩組鹽燈加底座也不需要用到四個齊大的紙盒吧。
IMG_0002.JPG 
知道有好貨到的狗老大Rudy飛也似的從臥房衝過來嚴陣以待想要搶得第一手資訊。
IMG_0004.JPG 
拆開小紙盒,不是預期中的鹽燈,而是我和大叔爭論已久該不該給狗狗吃他覺得是零食我認為是對牠們好的潔牙骨,四大盒,二十包,共一百四十支,連展示盒都有,還是我最愛的(?)牌子。

這要說大叔是愛烏及狗願意讓步還是說他開竅呢?我覺得前者可能性大,在他覺得安全可接受範圍內他願意讓步,如果他真的開竅願意接受,依他的個性肯定會認真和我討論潔牙骨成份和每天使用份量這種我覺得有這麼嚴重嗎的事。而且神秘包裹不就說明一切了嗎。

下一個,我的目標是,五星狗食和二星狗食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