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5.JPG   
吃素很有口福,台灣總鋪師以假亂真的好手藝讓吃素在台灣不至於陷入無聊的吃菜喝湯窘境。

在美國吃素很有趣,考驗廚師的常常是創意菜色和搭著大融爐文化背景下,更多元化的食材選擇。在台灣吃素很大一塊餅化分到宗教素,極少數是健康素;在美國,除了華人區最常見的宗教素之外,大約有為普通素食者,就是常聽到的vegetarian和純素食主義Veganism,也叫做維根Vegan。分界線是,普通素食者除了肉類,會攝取動物性來源食品,像蛋奶、起司、奶油;純素者就是只吃植物,不進食任何動物來源製品。

新發現的這家餐廳叫做Cafe Sunflower,是我肖想好久,網路上評價優、亞特蘭大全部餐廳排名前十分之一、台灣人經營的素食餐廳。目前只有兩家店,一家在Buckhead,一家在sandy Spring,有專業評論說Sandy Spring那家的菜色比較像在家吃飯的感覺,好聽一點說法叫做可親,直接一點的就是說擺盤隨便。雖然是同一個老闆經營,但是兩家餐廳菜色除了人氣菜單之外,其餘多有出入,而且Sandy Spring這家沒有提供酒精飲料的選項。

我們去的是在Buckhead,剛下車的時候,心裡挺失望,外表不起眼,裡面會好到哪去?當下直想趁誤踩地雷前落荒而逃。

IMG_1253.JPG
第一張照片裡有兩邊長型窗戶,中間水泥牆隔開,一邊各兩片長窗戶,恰恰劃分出餐廳內廚房和用餐區,所以就是說,用餐區挺小的,大概不超過二十張桌子,燈光美氣氛佳,是適合約會的好所在。
IMG_1254.JPG   
用餐區盡頭是一大面落地鏡,讓餐廳空間有延伸放大錯覺,紫色布幔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主意,除了當洗手間和用餐區的分隔線外,紫色給整個空間加分不少還不顯得突兀,怎麼說呢,就是一體成型的感覺。
IMG_1255.JPG 
進門後左手邊的紅酒飲料櫃,與其說是收藏區,倒不如說是店內的裝潢。在櫃子旁邊是半開放式廚房,可惜雖然是半開放式廚房卻沒有好好整頓成另一個有加分效果的"裝潢"。
IMG_1314.JPG 
半開放式廚房猶抱琵琶半遮面藏在用餐區隔壁,客人進出用餐區就可以瞄到凌亂的廚房區實在很可惜。餐廳整體設計溫馨可愛有質感,凌亂廚房和雜物曝露在外實在很有功虧一簣的失落感。我認真覺得不如就把整面牆打掉放上隔音玻璃,穿著熨燙筆挺白袍廚師服的廚子們在廚房裡穿梭忙碌燒菜、爐火四處飛揚、各種刀叉白磁盤勾劃出來的景像,玻璃牆內的忙碌和用餐的悠閒形成強烈情調對比。
IMG_1261.JPG   
菜單一頁。這邊菜色很多元,加勒比海、亞洲、地中海還有其他一些美式菜色,當然,全是素的。價錢也很可親。
IMG_1281.JPG 
                                              Sunflower box
開胃小菜盤。我和大叔超愛這盤開胃菜,樣式多份量少。從右下方順時針是剖半素炸春捲、南美洲圓麵餅(Pita)沾鷹嘴豆沙拉醬(houmous)、黃豆鑲菇佐味噌醬、蒸餃和炸雞塊沾蜂蜜芥末醬。這道菜依我的口味,最驚豔的是雞塊和那個麵餅沾鷹嘴豆醬;春捲和水餃一個是美國常見菜色,一個吃起來有台菜味道,滋味不錯;最後是鑲菇,實在不是我的菜,吃不出來有菇的味道,鑲菜的味道除了知道是鹹的之外,味道很模糊,吃不出來是什麼。中間那一小格醬料是給春捲沾的,很好味,拿來沾圓麵餅也不錯。
IMG_1292.JPG 
大叔點的菜,Orzo Eggplant Lasagna,中文大概叫做茄子千層穀粒麵,大叔很愛啊
這道菜最特別的地方是,他是用地中海的穀粒麵而不是常見的千層麵片,穀粒麵還不是每一層都有,而是單單一層而已,用的起司是豆腐做成的偽義大利Ricotta起司;蘆筍下面那層就是茄子,麵醬也好~新~鮮~喔。新鮮的千層麵醬同時勾起我們去Sun Dial的回憶,好的千層麵醬讓客人回籠,不好的千層麵醬就算偽裝成湯還是會不斷被靠夭。
IMG_1294.JPG  IMG_1298.JPG  
我點的安全菜色,Spicy Basil Soy Chicken。這道菜的煮法就是很道地美式的辣宮保雞丁,我們看的那份食譜上面是寫Spicy Basil Soy Chicken,但是網路上的菜單沒跟著改,原菜名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叫做宮保雞丁。雖然是美式做法,可是幸好不像很多美式中國菜一樣醬汁免費大放送,搞得整盤菜除了鹹還是鹹。
材料有美國大黃瓜(zucchini)、乾辣椒、芹菜丁、素肉、紅椒丁、青蔥和花生快炒然後蓋糙米飯,整體來說味道也不錯,敗筆在為了讓菜色漂亮,乾辣椒沒有先乾炒到釋放辣味,說是辣味卻不辣。這樣說很公道的,因為本人我年紀大了很不能吃辣,這道菜雖然東挑西揀七八根辣椒出來,可是卻不辣呀。
IMG_1304.JPG  IMG_1308.JPG
甜點就只有蛋糕可以選,種類六種而已,所以不是這個就是那個。我不是蛋糕粉絲,來一球冰淇淋可能還比較對胃些。
左邊是我選的巧克力覆盆子慕斯,右邊是大叔最愛的巧克力花生慕斯蛋糕。這家店是素食餐廳,但是同時服務純素和普通素食客人,甜點選項已經夠少了,為了避免吃純素的人甜點選擇更少,所以乾脆全部統一使用無蛋、無奶油、無牛奶來做蛋糕,蛋糕上面那層厚厚慕斯猜猜看是用什麼做的?答案超讓我佩服,居然是用嫩豆腐做的,吃起來嘛,口感還不賴,有一種奇特的味道,但是不是怪味,是有一種,你知道這個不是普通材料做成的慕斯,整體來說,蛋糕嚐起來還不錯,也不會太甜膩。

大叔很滿意這家店,兩個人點了紅酒啤酒、前菜主菜和甜點,總價大約八十塊稅後,價錢可親不嚇人、滋味特別、用餐環境舒服、侍者友善手腳俐落、專業知識也夠。他很爽快給了九分(滿分十分);我則是給七分,屬於願意再回來嘗試不同菜色,也願意呷好道相報推薦給朋友試試,雖然有些小暇疵,但是暇不掩瑜。喔對了,忘記說說廁所,廁所嘛,很普通,乾淨、無趣、沒有特別什麼可愛的小細節、硬體設備半新半舊,和餐廳內部費心裝潢比起來,洗手間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被流放到邊疆似被遺忘那樣,光禿禿的,雖然沒有特色,但是不可否認它有它該有"乾淨、可使用"的基本功能了。


 

【餐廳基本資料】
Buckhead 區
住址:2140 Peachtree road, Atlanta, GA 30309
電話:404-352-8859
營業時間:週日休息。週一到週五的午餐時間11:30~14:30;週六則是12:00~14:30。週一到週五的晚餐時間是17:00~21:30;週六從17:00~22:00。

Sandy spring 區
住址:5975 Roswell road, Atlanta, GA 30328
電話:404-256-1675
營業時間:週日休息。週一到週五的午餐時間11:30~14:30;週六則是12:00~14:30。週一到週五的晚餐時間是17:00~21:00;週六從17:00~21:30。Sandy spring的店晚餐時間都比Buckhead還要早三十分鐘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