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友女強人揪團減肥實在深得我心,她居然知道我做沒兩下就想偷懶絡跑的習性,佛心來著揪了一團減肥七日遊,剛好和我的21日減肥養成術銜接上。

我一邊吃著家庭號香脆洋蔥酸奶馬鈴薯脆片(Ruffles)一邊快樂的計劃這七天的減肥大計,短短七天,牙根咬緊一下子就過去了。

減肥這種事對我來說,就是人多好辦事,就算噗友們散落在世界各地從來沒見著一面,可是每天上噗浪看到大家分享心得,不升火也難。到昨天我的生理期結束,接下來的七天就是傳說中的減肥加速期。為了這黃金七天,本胎胎準備了好久,就是想圖個貪小便宜來個事半功倍,一週後瘦到完滿黃金比例下合理磅數。

計劃今天正式鳴槍開跑,奔郎的生理期甩油計劃平凡的像我自己,就是飲食控制、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唯一的爆點是這次混搭研究好久的敲膽經和十二經絡運行時間表,企圖以神秘中醫學加強灌頂增加馬力。

我太了解自己的惰性就像鐵達尼號的錨一樣又重又沉,柔性勸說一概對我不管用,只能揮舞長鞭來套軍事管理的按表操課。

十二經絡運行時間表

上午時段

建議事項

我要這樣做

5~7  大腸經

大腸要排泄廢物,這時要起床喝水刺激腸胃蠕動,最好早上七點前排便,適合吃早餐。

5:30 起床+ 10分鐘呼吸訓練
5:45~6:45 有氧+ 無氧運動 + 敲膽經
7:30 早餐

7~9   胃經

胃最活躍,此時一定要吃早餐,每天這時敲胃經最好,啟動人體的發電系統。若超過九點未吃早餐又沒排便,小腸會開始吸收大腸內的殘渣(就是便便啦),對身體很不好

9~11  脾經

脾排毒時間,這個時間至少要喝六杯水,慢慢喝,讓脾臟處於最活躍的程度。禁吃辛辣

 

下午時段

11~13  心經

心臟工作巔峰,上午11點血壓達到最高,這個時候心跳次數快速,人體能量最弱的時刻,應該保持心情舒暢,適當休息或午睡。

吃飽飯倒頭就睡肯定養肥,所以先午睡45分鐘再吃午餐。

13~15  小腸經

小腸最活躍的時候,故午餐應在下午一點前吃,此時就別再吃東西了。

 

15~17  膀胱經

膀胱排毒時間,此時膀胱最活躍,適合多喝水,過了此刻腸胃功能減弱,故有過午不食的習慣,最好能喝700~1000cc的水。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還是四點時吃一份清淡的晚餐加少量澱粉

晚上時段

17~19  腎經

腎排毒時間,適合休息,有建議此時上健身房運動最好,促進排尿功能。

18:00~18:30 重量訓練             18:30~19:45 溜狗               19:45~20:30 有氧運動+敲膽經

19~21  心包經

血液循環旺盛,此時適宜散步,這時心腦神經系統最活躍,心臟不好的人最好在這時候敲心包經,效果最好。有建議此時上健身房運動最好,促進排尿功能。

21~23  三焦經

人體免疫系統、休息與濾毒的時間。女性內分泌系統最重要的時候,此時應保持心境平靜,適合聽音樂、洗澡,想美好的事。

洗澡,躺平 Z  Z  Z Z

清晨時段

23~1   膽經

膽排毒時間,這時應該要上床睡覺,利於骨髓造血,需熟睡才能進行

 

1~3    肝經

肝排毒時間,此時是肝臟修復的最佳時段,需熟睡才能進行。

3~5    肺經

肺排毒時間,呼吸運作最佳的時候,而四點時脈搏最弱。肺的排毒要做心肺運動才能排毒,最好在太陽出來有氧氣時才適合做有氧運動,大約清晨五點。


運動方面以踩步機做四十分鐘有氧運動,搭配一天一百回合敲膽經;為了我天生扁平的像鬆餅的屁股,還要加上跪姿抬臀操和仰臥抬臀操各一百回合,就算無法興建高樓大廈,蓋個小洋房別墅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重量訓練著重在四肢和腹部,大腿內的頑強脂肪只能靠側身抬腿來盡數消滅;雙手舉五磅啞鈴一百回合能夠有效緊實蝴蝶袖。肚子上的東坡肉分上半身(胃區)和下半身(子宮區)各做兩百下仰臥起坐來消除凸胃和小腹,晚上睡覺前還要穿緊身襪(compression socks)幫助血液回流。

飲食上的控制是這樣的。

我研究了老半天,發現自己應該是圓身和扁身的難搞混合體,屁股和大腿很難長肥肉,都卡在肚子下不去。瘦的時候臉和屁股一定先消風。有句話是這樣說:早餐吃澱粉胖臉頰,午餐吃澱粉胖胸部,晚餐吃澱粉胖屁股。為了做好屁屁的水土保持和防止蘋果肌提早變成老化風乾橘子皮,四點晚餐吃點澱粉是逃不了的命運。而且還要組合海帶芽類食物。海帶芽具有提高新陳代謝促進循環的功效,所以晚餐的菜色就是味增海帶、薑絲海帶、海帶蕃茄或海帶豆腐四種湯品輪番上陣和三分之一飯碗的澱粉類。

除了晚餐吃的像乞丐,其他兩餐除了炸物和零食之外,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每天兩份水果,三份青菜和一杯一百cc保奶無糖豆漿,瘦身不瘦胸部的神奇配方。目前先這樣,明天再來記錄達成率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