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大叔愛吃的料理雷同,前四名都是台菜、韓菜、泰國菜和墨西哥菜。每個週末我們都會相約外食,上週末我們去了家附近的El Molcajete 三號店,一家傳統墨西哥融合吧台的墨西哥菜。

IMG_3587.JPG

店內人不多但是很乾淨舒服,淡橘黃色調營造出悠閒氣紛,是一種讓人可以很放鬆慢慢享受一餐飯的氛圍。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口音很重的正港墨西哥人。就像大叔說的,要吃好吃的中國菜,一定要去那種裡面都是中國人、英文講得不清不楚的原汁原味店,那種地方炒出來的菜才是正統的中國菜。

IMG_3588.JPG

一進門左手邊有皮製沙發椅供客人等待叫號時的等候區,往前映入眼簾的是一幅橫跨三個雅座長的南美風情(?)壁畫

IMG_3589.JPG

這家是去年才開幕的新店,過了一年多硬體設備仍舊維持的相當不錯。深色木製雅座(booth)上還刻有餐廳的名字。 

IMG_3605.JPG

這一個是小吧台,僅提供少少幾款酒類。左邊隔間還有一大片用餐區,那邊有一個更大的吧台。海洋藍天花板有助於平息焦躁感。  

IMG_3606.JPG

餐廳劃分成三區,最左邊是吧台,中間是蓋棉被純吃飯,右邊吃飯還可以來點撒比速,點杯酒。牆壁顏色是很典型墨西哥餐廳會使用的鵝蛋黃。

IMG_3591.JPG

因為店內沒有很多人,操著濃濃口音的服務生很快遞上菜單、水和一籃必有的墨西哥脆餅,以及兩種莎莎沾醬。 外場服務生都是有很親切靦腆笑容、英文有很可愛腔調的墨西哥女孩。

IMG_3599.JPG

左邊這莎莎醬很特別,是大叔的最愛,但是我和它第一次相遇並不美好,因為沒味道又油膩,嘗不出來特別之處。大叔介紹,這款莎莎醬是烤完再炒,要配上他們提供的不辣的辣椒醬來提味,一試之下果然好吃。右邊這盤看起來像是普通的沾醬,事實上是帶後勁的辣味莎莎醬,兩種都不錯,可是最後盤底朝天的卻是第一次交手就被我嫌棄的烤莎莎醬。店家提供的脆餅可以免費續籃,不過通常一籃都吃不完就是了。

cats.jpg

我們點的都是在墨西哥餐廳很常見的菜色。
從右上角順時針方向是墨西哥波菜烤餅、中間那盤配菜,裡面有墨西哥米、炸紅豆泥、酪梨泥(Guacamole)、碎蕃茄沙拉和酸奶。和左上角那個鐵板燒Fajita,還有一包捲餅皮讓你可以把這些菜包進去,算是一道菜。右手邊最下面那忘了叫什麼菜名,也是內包波菜搭炸過再水煮過的鹹大紅豆泥,我到今天才知道,愛吃的紅豆泥其實是炸過、熱量超高的一道配菜。我讓大叔點他愛吃的菜,結果波菜控大叔一時手滑點了兩道波菜,幸好還不錯,只是太鹹,雖然大叔懷疑是罐頭波菜才會那麼鹹,可是倒也吃的開心,剩下的還外帶打包回家。

IMG_3610.JPG

一桌的菜,兩個人吃不完還外帶兩個餐盒回家。Fajita的菜好多,但是捲餅小小一個,一包才四片根本不夠,再叫一盤還要加錢,大叔很是埋怨這點。這樣一餐吃下來,加稅只要美金十六塊,好~便~宜~喔!!價格親民到出門還要扶著下巴,我和大叔吃一頓飽三頓的份量只要少少的錢,難怪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還不斷擴張開店。

照慣例,吃飽飯後一定要參觀一下墨西哥人經營的巴紐斯(banos)。沒有多餘的裝潢,走的是很大剌剌風格。推門進去會先看到一個及腰的無蓋的灰色方形垃圾桶、廁所以深灰色塑膠板隔出一大一小的空間;洗手檯上的擦手紙隨意兩簍擺在一個粗糙的咖啡色竹編籃中,濕手抓起一張肯定會沾濕下一張紙那種設計。地板乾淨目測沒有小強、鏡子上沒有水漬、垃圾桶是安全滿量(我好變態,看這麼仔細)。

總之,整體來說十分我給六分,原本只想給四分,但是帳單太驚人,很自動又加了兩分上去。也不是說食物有多驚豔讓人回味無窮,而是他的收費讓我們覺得物超所值;一般同樣菜色在另一些餐廳吃,大概沒有三十塊美金走不出去,這家店是我和大叔在筆記本上打勾下次還要再回訪的好店。


餐廳資訊:
地址:2590 Hamilton Mill Rd, Suite 110 Buford, GA 30519
電話:(678)394-5210
營業時間:週六到週四是11am~10pm;週五是11am~11pm
價位:$$(兩位數可以搞定);大約在$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