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呼
有天早上醒來,大叔賊笑神神秘秘招手叫我去聽他昨晚用手機錄下的聲音。一聽大驚失色,喵的,我昨晚睡 覺打呼!居然被錄下來糗當笑話,想我每晚都小心亦亦確定自己比大叔晚入睡,以為做到萬無一失,沒想到一失蹄成千古恨,大叔自己睡覺打呼的像唱歌劇一樣還笑我(翻桌丟電視)。想讓我丟人也不搞些新花樣,學我錄下打呼聲,哼,沒創意。

幸好我朋友多,艾莉姐姐馬上獻計:下次你在廁所裝竊聽器,錄他的屁聲,讓他了解何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提前衰老
午餐吃飯,我三八兮兮東施效顰學黛玉阿姐擺我見猶憐捧胃樣:親愛的,早上才吃了一點辣我就胃痛到現在。
大叔(嚴肅學者貌):年紀大了<----都會出現這種狀況,想當年我人生第一次出現胃痛時就在我三十歲那當頭,沒騙妳,三十歲是健康分水嶺。
我(惱):可是我今年才二十有八,痘疤少女一個。
大叔(恍然大悟):這樣啊,那妳應該是提早兩年衰老了。
我(翻桌射箸):凸凸凸


想分開何必找藉口
端午節傍晚去海倫鎮玩泳圈漂浮(Tubing), 河道雖然是連初學者和小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的龜速,我們還是跟商家要了扣帶把兩個大泳圈綁在一起。而且為了避免卡在岸邊,還得準備一根棍子把自己的泳圈推離岸邊繼續漂浮,再不行,就
得站起來用雙腳漂浮,直接拿著泳圈跨過大石塊。
 

棍子只有一根,再買一根要七塊多美金太浪費,所以一路上,我都得依賴大叔手上那根棍子橫跨數個大石頭漂浮在水中。

漂浮一個多小時都還算順利,心中想著沒啥刺激搞不好就這樣慵懶的漂到終點,早知道就帶份報紙來看順便喝杯咖啡。

莫非定律無所不在,就在我以為會平安無事到終點時,我們的泳圈突然飄到一片橫跨溪流不規則散佈的岩石區卡在其間;水流不夠湍急到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衝出去,大叔在前頭拿著木棍借力使力把自己的泳圈推出岩塊區,出了岩區的水流明顯快許多,但是還不足以把我也一併滑出石陣。我的泳圈卡在石陣及涓涓小細流中出不去,唯一阻礙大叔完成未竟之旅的只有那條寬約八公分的扣帶。

大叔靈機一動,彎腰伸長手把扣帶打開,說:把這解開就可以離開了<-----這是雙關語吧?!

我一個人傻坐在泳圈裡,看著急流把坐在泳圈裡的大叔越載越遠,越來越小。啊,他還咧嘴對我揮揮手呢(揮)。另一隻手拿的不就是那根救命木棍嗎?<-----這是一個不祥之兆吧?

我好傻好天真,以為大叔脫困後會拉我一把,沒想到他走了連根木棍都不留給我,結婚時在神面前不是發誓說無論好壞貧富、健康或生病都會對我不離不棄嗎?啊,好像沒說到玩漂流時先走不犯規,可惡!我現在才發現

那當頭,周董的歌突然襲上心頭.......

你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啊~~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