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狗小咪姐肚子不舒服,發燒嘔吐不吃飯超過一週;看醫生吃藥還兼打了八九隻針,其中兩隻還是拳頭粗的大桶靜脈針,就只差沒住院觀察;昨天勉強進食吃了一點狗食,今天又不知道哪邊不舒服,下半身像裝了勁量電池一樣,抖個不停,抖了要十二個小時沒停過,鼻子不意外乾了三四天,今天還是持續鬧旱災。匆忙抱去給獸醫看,一切都很正常(還是根本沒檢查出來?),牠不會說話,病奄奄睜著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窮抖

科學檢查不出來的病因,我的天線很自然而然的連到阿飄作祟這檔事上去,該不會是我去大陸時把那票壓我床的白目阿飄都給帶回家了吧?難怪之前咪姐生病前多次驚慌失措衝到我身邊,緊緊挨著我死命盯著前方某個定點看。老爹罵我危言聳聽,但是我實在很難不往這邊想去啊。

你說,好端端一隻狗莫名其妙病了超過一個禮拜不吃、喝少少水,打了這麼多針吃了幾十包藥都沒起色,給醫生檢查也摸不出個什麼名堂來,這,是撞邪了吧!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老愛去廟裡面東拜西拜、傻得求符水回來和水喝,病急亂投醫,實在是辦法都用上了,心急無計可施,不然當個笨蛋試一試也好,有用最重要。

好啦,怪力亂神說完,明天還是得繼續尋訪名醫,順便也念經迴向給沙發上癱成爛泥、鼻子乾得要快脫皮的小黑狗,希望能有一點幫助。


親愛的,快點好起來。我好擔心妳,擔心的眼淚都止不住,妳千萬不能有事,妳還要活很久很久,我們還要一起去公園跑步,我還想再餵妳吃西莎,還想再和妳一起看夕陽,妳千萬不能有事..........


【五月二號】
昨晚像金頂電池狗抖個不停直到早上六點,窩在我媽旁邊一整夜大概是安全感充飽電,或是抖累了,腳也不聽使喚不想配合繼續抖,但是鼻子持續乾慥,連滴鼻水都沒有,外加時不時來一段呼吸喘到快斷氣的可憐樣。加上今天勞動節彈性放假一天,爸媽都在家全力照顧牠,親情溫暖的加持和昨晚聽到我要送她到大醫院去住院的壞消息,今天,很神奇的她可以搖搖晃晃在家裡逛大街,雖然還是當神仙似的不吃東西,不過,一天一點進步就是好事。

大叔懷疑她是生理影響心理,因為家裡多了一隻阿卡哥,同型同款不同性別的狗把她原本享有的福利都給破壞分享走,鬱悶一整年,積鬱成疾一瞬間全部爆發出來的後果當然很嚴重;大叔建議,每天定時獨自帶咪姐出去遛達,時間不用太長,三十分鐘也可以,重點是要讓咪姐單獨和我們出門,讓她知道,就算家中多了一隻狗,屬於她原本的福利也不會有所改變。

當天下午,我老爸老媽下猛藥,帶她出門兜風三次,每次回來都比之前有精神,眼神也亮了,腳步也輕快了。(←真像個小孩),最後一趟回來還外帶一包她的最愛之一:川燙羊肉

美食當前還是沒打動她的心,不過沒關係,有進步就好。但是,我怎麼有種好像養到一條林黛玉狗的感覺。
晚上,跟神禱告小咪姐的病,唉,我總是來臨時抱佛腳這一招


【五月三號】
今天發抖症狀沒有,不過叫聲有痰,所以我把最後一包感冒藥灌給她喝;吃完藥的例行公事就是去搞自閉,自憐自艾一陣子。把蒸好的羊肉薄片擺在她的餐墊上,仍然是不屑一顧,噗友獻計:用心和她對話,透過撫摸和說話,把正面、希望她好起來的能量傳達給她,讓她能夠舒服點。這真的是一個很值得試的方法,之前我讀過秘密那本書,書上說的大概就是把你想要的用正面的語言向宇宙下訂單,正面的話就是不要帶有「不」字,因為那在潛意識中還是帶有負面能量,暗示自己好事不可能發生。

比方說,小咪姐的胃不痛了;咪姐不會死掉;咪姐不用去住院
正解是:
咪姐的胃很健康;咪姐活蹦亂跳;咪姐身體壯得像一頭牛一樣。

然後,我就把腦子裡擠得出來的正面單字,抱著她一邊順毛、一邊看她眨巴大眼一句一句告訴她。這樣做了三四次,每次約五分鐘左右。
中午出門前,地上那盤羊肉還是不願意吃,
咪姐仍舊頂著乾鼻子窩在陰暗角落裡。三個小時後回家,奇蹟花生了,滿滿一盤羊肉只剩十分之一,吃到胃凸的咪姐嘴裡還飄有羊腥味,滿意的把舌頭像倩女幽魂裡的姥姥一樣甩來甩去。

現在才體會到能吃就是福這句話,不止是當事人的福氣,也是旁邊照料者的福氣,終於可以稍稍鬆一口氣,放下心中四分之一的大石頭。

晚上我爹我娘到家,又陪伴林大小姐出門去散步,活跳跳的樣子根本就像隻沒事狗一樣,要不是她的鼻子還乾著,我真要懷疑她裝病。

 

【五月四號 & 五號】
有人說,狗狗快死的時候會找一個不是牠平常會窩的地方等待死神降臨;我的小咪姐從生病的第四天開始就出現「找墓地」的行為,沒辦法打開門出去,就在家裡最陰暗最沒人會發現的角落理從早窩到晚。叫她出來也不理會,拉她出來還會不高興地露牙齒咆哮,林大小姐的脾氣除了任性之外,早被寵得以為自己不是一條狗

這又能怪誰呢?

感謝前天羊咩咩的貢獻,小咪姐腸胃順利吸收了豐富蛋白質,免疫系統也活絡運作起來;我趁勝追擊早晚各清蒸一次新鮮帶骨溫體雞肉,雞肉下面鋪一層切得細碎的高麗菜。小咪姐忸忸捏捏小吃兩口後跑回去她的偽墓地給自己洗腳聞屁屁一陣子,又跑出來嚐兩口然後繞著房子打轉一圈,最後終於甘心大口大口把肉吃光,剩下高麗菜打賞給阿卡哥。

傻阿卡哥還真的一個箭步衝上去把菜吃個精光,喔對了,我們家阿卡哥是一條素食狗,只吃菜不吃肉,原因至今仍舊是個謎。給他一小片肉,他會把那片肉玩到支離破碎就是不肯放進嘴巴裡。小咪姐連著三餐都吃肉,傍晚時活潑精力充沛的像吃了跳跳糖,但是詭異的是,鼻子仍舊乾燥,我說小黑鼻啊,好歹留點鼻水出來什麼的吧,再這樣乾下去,我又要三八的開始胡思亂想逐漸恢復健康的小咪姐是不是只是一場美麗的迴光返照。晚上水煮一顆蛋給她吃,挑嘴狗只吃最香的蛋黃蛋白仍舊打賞給在旁邊嘿嘿嘿傻笑的阿卡哥,家人開門到家,小咪姐也像從前一樣瘋狂搖著小豬捲尾巴和大吼大叫來迎接。看起來小咪姐好了八九成了(擦汗+phew~~)

今天早 上出門前和回家後,小咪姐仍舊在她的古墓攬鏡自憐。可是當我拿出蒸雞肉,她還不是一個骨碌衝出古墓兩眼緊盯她碗裡的菜色,哼,偽林黛玉還是被愛吃破了 功。今天的進度是,進食正常除了還有不專心的壞習慣,病毒怎麼沒順便把她的壞習慣也侵蝕啃光咧!今早也大了一週來第一次又粗又大的便便,之前沒噗噗是因為超過一週沒進食只喝水,今天下午驚喜地發現,小咪姐鼻子也濕潤閃亮有光澤,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她身體的器官明顯正常運作。我的小紙片狗現在能吃能喝又能拉,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開心的事。

太多人要感謝了,那就感謝天吧(拜);照這個進度,明天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