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去年十二月,龍捲風在我家後面不遠的幾條街呼嘯而過,幾秒內摧毀數十棟房子。我們家被列為非危險區的重點危險區,龍捲風雖然沒有直襲社區,但是龍捲風尾橫掃方圓十幾英哩,同時夾帶樹枝落葉和眾多不明物體把屋頂給砸出好幾個洞來。當初雖然是全新屋況買下來的房子,沒良心導向的建商為了節省成本,隨便安裝了最便宜的便宜貨交差了事;原本新屋頂平均可使用年限為二十年來看,我們家的屋頂早在第五年時宣告正式步入病痛纏身的老年期,狀況連連,屋頂有破洞,水慢慢的滲透進來屋子內把牆壁侵蝕出一區一區醜不拉幾的壁癌;硬撐了四年,加上這次龍捲風摧殘,薄如紙片的屋瓦紙破的破、爛的爛,再不換整間屋子都要擺桶子接水了。

做這種房屋建設工程,最怕就是被坑工作還做不好,要找絕對是要找相熟信得過的人。幸好大叔參加的車隊中臥虎藏龍,各行各業專業人士都有,找到Howe Roofs的經理也是車手的李桑,這家公司聽說不打廣告,靠得是口耳相傳的好口碑建立屹立不搖好生意。這次李桑給我們的服務實在是太讓人滿意,因為他長期和房屋保險公司打交道,很熟悉保險公司理賠額度,不但我們一個漂亮的價位,還幫我們向吃人不吐骨頭的保險公司爭取最大理賠金。

工程近九千美金,折扣後大約七千多一點,李桑和保險公司討價還價後,讓他們買單了六千五百多塊;原本以為開春就要大失血,沒想到,美金九百塊還有找就把老屋頂拉皮成功。這招還我漂亮拳打得真是漂~亮~!除了殺價有力外,他們做事敬業、專業有餘、邋遢不足,在美國想換屋頂的捧油們請多參考這家公司、貨比三家不吃虧。

IMG_2695.JPG
一大早,七點半整,天都還沒全亮呢,工人已經全員到齊準備開工,一開始就這麼好的態度,加分加分。

IMG_2710.JPG
Howe Roofs ROCK!! 真心推薦這個好公司,電話是770-424-5540,請找Lee,他們也有提供外州服務,須要的朋友請盡管拿去用。

IMG_2696.JPG
可以很明顯看得到舊屋頂皮褪色很嚴重,所以要先把外面這層皮給扒掉。

IMG_2709.JPG
施工人員很細心的在草地鋪上塑膠布保護草皮,拔下來的廢棄屋頂皮丟在上面,收工後也好整理。

IMG_2723.JPG
六個人一起開工,爬上爬下,速度非常快,兩三個小時就把舊屋皮給清得乾乾淨淨。

 IMG_2729.JPG
散落一地的爛瓦皮,現在,背面和側面的屋頂皮也都清乾淨了。
IMG_2719.JPG
安裝新瓦皮的第一步就是要先鋪上一層防水的塑膠墊布,降低屋頂在氣候變化下所造成的損害。由下而上,下雨時水才不會侵蝕木頭房子。

IMG_2735.JPG
鋪好第一層的防水墊布,都已經中午了。施工人員好拼命,休息三十分鐘吃頓飯,不偷懶馬上開工,這才是做事的態度咩(按讚)

IMG_2752.JPG
然後把一片片屋瓦紙排上去,釘牢。看起來很薄,但是比起沒良心建商那款,這個厚度是他們的一倍多囉。

IMG_2757.JPG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不滿意,那就是屋頂顏色也太醜了吧!灰噗噗的,但是沒得選的,這是社區強制規定的顏色。要是能夠換成暗紅色或是暗粉色系,整棟屋子看起來就是很有朝氣活潑感啊,而且,我們自已花錢買房換屋頂,為什麼不能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咧(怒)

IMG_2783.JPG
從早忙到晚,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新屋瓦紙鋪得整齊漂亮

IMG_2784.JPG
側面看得出來屋頂又新又漂亮,車庫前的小型子母垃圾車堆滿了舊瓦皮紙。收工時間到,幾個人在屋頂做最後細節確認,其餘的人整理廢棄物,還原現場。

cats.jpg
再來看一次屋頂拉皮前拉皮後的差別,雖然保險公司支付大部份的金額,可是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大叔繳了近十年的保費一次都沒用過,所以保險公司也沒虧到呀,大家互相啦。


李桑人超好,拔舊屋瓦紙之前細心分析良心被狗啃建商偷吃步技倆給大叔聽,換上的這款新屋瓦紙如果在沒風沒雨沒下雪打雷龍捲風的情況下,有三十年的壽命,但是根據喬治亞州天氣預估,最短可使用年限是二十四年、最長二十五年;我們都很滿意,幾百塊美金換至少二十來年的保障,划算划算。

再說李桑帶來的工作團隊,從早上七點半馬不停蹄到下午五點半,過程中雖然吵雜,不過工程嘛,哪有安安靜靜不發聲響的道理;一切就緒後,施工人員還花了一個多小時徹底清潔帶走舊瓦紙,乾淨的程度看不出來幾個小時前還是髒亂不堪,最貼心的還不是這樣,為了和新屋瓦紙配色,他們還把白色塑膠板煙囱漆成同一色系;知道屋裡特定區域有漏水情況,還替我們把洞補起來,免費!這樣的好公司不呷好倒相報,甘丟?

不過在美國,無論如何一定要有保險,沒有保險,就算有認識的朋友免費出力相挺,材料費什麼的也可以把你刮一層皮下來。像是中部的房子一定要保龍捲風險,東部就要有雪災險,東南部水災險是基本常識,在美國,沒有保險,沒事就沒事,一出事內褲要拿去當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