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b05e2465c2d6ec355f3785082e7ef.jpg

這個週末,大叔八歲的外甥參加的學校表演團體全體飛到亞特蘭大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登台表演。上週從大叔阿姐那邊來了消息後,他隨即把會議排開、連著兩天加班完成工作、向車隊請了兩天假以便為了要以家長的身份代表參加外甥人生中第一場表演。

表演時間是週六晚上,大叔前一天就致電給外甥的老師詢問是不是可以讓他週六日一大早就去陪小外甥,他願意充當老師的助手當臨時保姆幫忙照顧小孩。老師當然說好,熱情歡迎他一起參與這次「難得的童年時光」。

以上是大叔三個小時前打電話來的第一手資料;當時,他人已經在離家車程一個小時以外的某家希爾頓飯店表演會場等候,時間是喬治亞州的早晨六點整!換句話說,他老人家四點起了個大早,打點好一切,收拾細軟後五點就跳上車,驅車前往會場。他在電話那頭覆誦自己這兩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六點準時到會場,幫老師看小孩,和外甥spend time together。晚上八點再開車回去睡覺,隔天六點重複前一天行程,週一請半天假送那群小蘿蔔頭去機場。

聽起來好像大叔很愛小孩似的,熱血的幫這忙那的;事實上他只是不想讓他的外甥覺得「一個人」在喬治亞州覺得很「孤單」,幫忙看小孩是為了不讓老師嫌他礙手礙腳。

「你這舅舅也太好,做的也太多了吧!」握著電話,我在地球另一端驚奇地怪叫
「會嗎?妳覺得我是一個好舅舅嗎?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差勁的舅舅。」大叔很是懊惱

「為什麼?」這人是自虐嗎?還是病態完美主義?我老舅都沒對我那麼好!
「我外甥生日和過節時,如果他們有來喬治亞州我才會買禮物給他們,如果他們沒來喬治亞州我頂多跟他們說聲生日快樂,沒有禮物,甚至也沒有包紅包給他們,我覺得我這個舅舅真的做得很不好。」

蝦毀!!逢年過節做壽辰沒送上禮物就自打為不及格舅舅,您這標準也太高標了唄!

人比人氣死人。我老舅只有在我七歲前過生日時會告訴我一聲生日快樂,還要再扣掉拎北晃著大頭不知道什麼是過生日,也聽不懂生日快樂是拿來幹嘛的三四年嬰兒期,有記憶以來我只記得我老舅告訴我三次生日快樂後就把我丟在家裡和他女朋友風流快活去,就更別提什麼陪妳一整天,做牛做馬就是為了要爭取和妳相處的那幾個小時的貼心舉動;七歲過後的每年生日,老舅早已升格成invisible uncle 

世界真的是不公平的!


不說整個週末大叔都會和一群小孩泡在一起只為了讓外甥有賓至如歸的溫暖。這小外甥打從出生後,根本就是大叔奶大的小孩;那時大叔娘帶著甫出生剛滿月的小外甥飛往亞特蘭大,嬤疼孫,早上大叔去上班時阿嬤就是全職的奶媽;下班回家後,大叔搖身一變成奶爸,接手徹夜照顧小嬰兒,什麼夜哭夜奶有的沒的都是他半夜揉著惺忪睡眼起來換尿布哄小孩,隔天再掛著兩個黑輪開一個小時的車趕上八點的班,能做的一樣不漏,就只差沒把奶掏出來餵;小孩稍大會認人後,每到早上他出門上班之際,小朋友會噙著淚水爬呀爬到他腳邊扯著大叔褲管上演一場撕心裂肺生別離劇碼。

奶爸生活一直到小孩兩歲大,才送回去紐約媽媽身邊;葛哥是這樣,弟弟也比照同樣規格辦理。

上學後的每個暑假,大叔姐會買三張機票將大叔娘和兩個外甥送到喬治亞州來過暑假;整整兩個月的暑假,大叔一下班就陪小孩說話、寫暑假作業、監督小朋友生活作息;假日帶悶壞的小孩出門玩耍、看電影、上館子吃飯、偶爾來段父子般男人的對話,開學前兩週就以帶他們選購開學文具用品為整個暑期劃下句點後才依依不捨送他們上飛機。

在我看來,以一個舅舅的身份,大叔已經做得很多很好,沒什麼可以挑剔了!


我告訴他,親愛的,禮物不是重點,小孩長大後可能不再記得你買過什麼禮物給他們,但是他們會牢牢記得你們在一起做過什麼的那些快樂時光;你是一個很棒很完美的舅舅,真的!如果可以,我要幫你按一個讚!

c5uyulvt-201101160116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