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503281777_2345596_7292633.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久坐在辦公室裡過著溫吞生活還是因為缺少男人魅力,大叔特別酷愛瘋狂的極速快感。表面上看起來斯文平和的男人,實際上是一個玩命狂徒;從重型機車、跑車到單車,經常摔得臉腫得像豬頭,連媽媽都認不出來,能平安活到現在不缺手斷腿的就跟小連槍案一樣,福大命大,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6876007_6770617484e0d8ed6216a6838fb364db.jpg

大叔年輕沒家累時是個飆車族,上班下班可愛騎著它在車陣中衝來殺去的。後來雖然賣掉這台重型機車,可至今還是念念不忘想要再敗一台來重溫一去不復返的青春。見我一臉不能茍同,他眨巴著小眼睛,閃爍著我看不清的迷朦光芒討好說:如果有這台車,我就可以載妳去浪漫兜風。算了吧,騎這種車能浪漫到哪去?老娘我腿不細又不長、屁股這麼大一個跨坐在小小的扁墊上,加上肚皮上三層QQ肥肉,痾,和電影上女主角迎著風甩髮眨眼的性感模樣差很大啊。

DSC00588.JPG

後來,賣了重型機車,新歡就變成雪弗蘭跑車,三八大叔在初買這台跑車後,除了把車窗貼上全黑的隔熱貼紙搞得像殯儀車外,還給Corvette的屁眼貼上超人護身符,希望口妹能夠飛得像超人一樣快。不過老實說,我也很甲意跑車這種帥氣又拉風的大玩具,雖然奔郎我不美又不正,但是坐在黑抹抹的車子裡再戴副墨鏡,總是給人無限害羞遐想咩。只是,美國人有一點特別讓人不欣賞,好好一台這麼正點的車,硬是要在車頭幫它穿上胸罩(bra),說是可以防止刮傷,而且只有黑色可以選;但是那個皮胸罩和口妹的氣質完全不搭呀。

cats.jpg
左邊是穿上胸罩的跑車,右邊是剛買來時沒遮陽貼、沒胸罩的奶油小生樣。


大部份開車中規中矩的人上了跑車後,都很難抗拒想要把油門踩到底的衝動,在看到同樣是跑車愛好者因為超速把自己撞個稀巴爛提早畢業,了解生命價更高的金不換真理後,大叔含淚和口馬說掰掰。送走了扁跑車,大叔轉型成只買四平八穩休旅車的假性新好男人,直到他發現另一款更令他著迷的速度:單車

c.jpg

我對腳踏車的認知始終停留在,啊不過就是一台腳踏車。從沒想過騎腳踏車也可以專業到出國去比賽。美國人就是這樣,喜歡把很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再弄個比賽扯出琳瑯滿目的必備週邊商品,像是能量飲料、訓練器材、靜脈回流襪、遮風墨鏡(大叔有十幾副),還有很多根本叫不出名字的配備。家裡,光是腳踏車,就有七台,專業車手可以詳細指出每台不同的功能,什麼時候該騎什麼車、哪種比賽帶什麼安全帽可以讓你快上幾秒鐘。但是,在我看來就只有:七台耶!你是有幾條腿需要買到七台車啊?

5972_109535261777_503281777_2284817_3939069_n.jpg
兩年前的比賽

68115_175767785775371_100000264512839_514710_3734513_n.jpg

group1.jpg 
今年三月初在亞特蘭大三天兩夜的團體訓練

從重機到跑車再到現在的單車,雖然都是挺昂貴的玩具,但是至少速度慢了。騎在馬路上,只要小心一點,不要太白目,安全性比另外兩種還高上許多;話是這麼說,但每次他捎回來誰誰誰騎車時又被撞得飛了十二呎遠,手斷腳斷休養好幾個月還有後遺症、誰誰誰被撞到送醫後不治死亡還是聽得心驚膽跳。

就連大叔也曾經摔得頭破血流、臉腫到小眼睛完全消失在臉上過,四肢多處擦傷,一直到現在兩年過後,臉上還帶有當初受傷的痕跡。

大叔的娘看得好心疼:「受這麼重的傷以後還怕不怕騎車?」
「我還是要騎。」像受傷的人不是他一樣
「好,走,我帶你去買一頂最好的安全帽」拉著大叔就走

在美國,的確有很多白目的單車手想以不自量力的螳螂擋車之姿和客車一爭馬路使用權。就像大叔有個隊友對於為什麼單車手只能使用馬路最邊邊騎車大表不滿,我也有繳稅,當然可以像那些白癡不長眼的汽車一樣騎在馬路中間啊。沒錯,你當然可以,但是發生事情最吃虧的是肉包鐵、騎單車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