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png



再一天就是萬飄齊出的萬聖節;洋人的萬聖節和台灣的中元節是不同爸媽的兄弟,可是態度上可是大相逕庭,萬聖節最初是天主教為了緬懷過世的聖賢們設立的紀念日,讓後代瞻仰前人的德行,順便激勵自己哪天能在死後也能名留萬世。原本立意良好,但是傳著傳著,就好像我老媽的廚藝不及我阿嬤、我的伙食功又差了我媽一大截,萬聖節的原汁原味已不復存在,中期的萬聖節又因為阿豆仔們相信十月底活人和死人的世界之間的界線變得很模糊,為了自保,大家一股腦兒奇裝異服到街上裝瘋賣傻集體遊行來驅鬼(?),後期慢慢變成大人小孩四處討糖的家庭活動。


我在美國不算久,渡過了七個萬聖節,但是卻沒有一次真的和大家慶祝萬聖節。讀碩士時參加教會,教會說萬聖節是崇拜萬靈的異教徒活動,力勸大伙不要湊熱鬧,在家禱告就好。我人小聲微,膽子特小不敢斗膽拍桌子:「異教徒活動是三小,拎老師只聽過人生就是要快樂。」礙於教會四散的眼線極多,不好明目張膽招搖過街去玩樂;再加上諸位前輩們熱情開放自家百萬豪宅讓留學生去吃吃喝喝,頭兩年的萬聖節以溫馨和大餐做為句點。


接下來的五個萬聖節更沒啥好提的,就是工作工作還是工作。每年的假期季節就是我最忙碌的時候,公司只有放感恩節和聖誕節。萬聖節時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人小孩打扮成各種鬼樣上街討糖去,看著肥腿短手、金髮藍眼洋女娃穿著公主澎澎裙,粉嫩可愛的真想把大叔拿去換。阿姨我也好想裝水水裝古椎去按別人家的門鈴要糖吃,無奈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年輕貌美(誤)時沒機會上街三八妖嬌,年紀大了童心大起想湊一腳,不用化裝打扮起床後直接上街驚嚇度就百分百,糖一定也要的比人家多。


大叔也不遑多讓,明明是時間太多,硬說自己好勝心強,五六年前在萬聖節前興奮的報名三次刻南瓜大賽,花了三個小時刻了六隻扭曲小鬼跳舞、再三小時刻一顆有萬聖節通關密語(trick or treat)的南瓜,加一隻無嘴貓。結果,通通沒得名,看來強中自有強中手,連兩年當了落敗秀才的大叔從此封刀閉關。


但是看來人妻我還是徐娘未老,甜言蜜語外加人妻害羞不可說的泰式浴,伺候的毛躁老小孩服服貼貼,終於首肯明年要以妻之名刻三個南瓜,題目人妻我任選,以下:


cats.jpg

這是考前猜題,明年還那麼久,善變女人心,說不定介時又大翻盤。像現在,我其實更想要大叔刻一個台北101。



後記:走馬上任剛兩週的大叔要全力衝刺求表現,畢竟,直屬上司就是公司總裁,當然要抓緊每個表現機會,今年的萬聖節就不刻南瓜了。最近不管網路上還是路上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萬聖氣氛,諸多孝子孝女的孝為先父母早就傳便便帶著寶貝跑過好幾個小人萬聖趴,可以想見今年萬聖節家裡的門鈴會瘋狂響不停,所以今年的萬聖節大叔打算去mall of georgia逛街吃大餐躲風頭。


以上報告完畢,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B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