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閒逛看到路人的問題:

如果你以前唸書非常要好的姐妹,人又正又聰明能力又好,交了個男朋友一年內墮胎三次還不分手~(她男友不肯做任何措施),然後抓到他男朋友電腦裡有最近跟別人的拍的"性愛影片"+"性愛照片"都不願意分手~你會放生這個好朋友嘛?

 

這位問問題的人已經搞不清楚狀況了,把「妳不肯和這個爛人分手」= 我們的友情就走到盡頭。

我不會放生這個朋友,因為那是她自己的選擇,選擇要和這樣很不優的男生在一起,選擇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在同樣的痛苦中輪迴,而且就算她再被要求墮胎一百次、再發現上百卷她男友是千人斬的事實,那和我這位朋友有啥關係呢?別說我心疼她、不想看到她這麼難過、受這麼多傷害。事實上應該是發問者無法忍受自己「會心疼她、看到她難過自己卻沒辦法做些什麼而有罪惡感」的無力感。說到底也還只是自己情緒上過不去,自己情緒承載不了更多來自她的負面情緒。

再來是,如果我和這個女生成為朋友是早在當學生時就是「好姐妹」,換言之,一定是和她很投緣很喜歡她才有辦法走到好姐妹這種身份,既然是這樣的話,朋友深固的情份和是否繼續友誼不是看她是不是和很優的男生在一起或是感情上夠不夠聰敏理智來決定的。

通常會讓我放生朋友只有一種情況就是:搞上我男朋友或老公,這種情況就是兩個一起放生,順便為他們折艘王船,再祝他們有美好的人生。

當然,如果這個女孩因為看不清而一直處在這段感情帶來的痛苦中,一直要找我傾訴、把我當垃圾桶,幾次仗著姐妹情誼當然沒有關係,但是次數一多,再好的朋友都會受不了,身為朋友的我當然也有權利選擇聽或者不聽。不是說朋友梨花帶淚、楚楚可憐來哭訴,我就得一定要洗好耳朵、拉張凳子專心一意當個張老師。

不要說朋友了,就連我向對我最好的老媽一天之內靠夭同一件事超過三次,她就受不了對我大叫:「妳不要再說了,我快被妳唸瘋了,拜託妳講點別的事好不好!」


朋友,不是拿來當垃圾桶吐苦水的,偶爾為之還可以體諒。
朋友,也不是以在感情世界裡夠不夠聰明的標準來衡量值不值得交往的,誰沒有在人生的道路上迷惘摔過跤?

如果就以朋友看不清眼前的男人非良人而要對友誼畫下休止符,那這樣的友情只能說太淺太嫩了。

 

人妻靜思語:「真正的好朋友就像好胸罩一樣:很難找到支撐力足夠、舒適度佳、把奶撐起來讓自己看起來很辣之餘還能深得妳心。」

 

FriendshipBr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