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在美國讀書後,入境隨俗跟著去教會讀聖經,唱聖歌,順便體會美國人阿豆仔的宗教生活。去的教會在當地也算是半古蹟一幢,沒有百年也有八九十年的歷史。

根據人妻我不負責任想法,有神佛的地方,那些陰靈之類的鬼東西應該識相知道要避而遠之,如果膽敢靠近半步,坐鎮在教會或佛堂寺廟中的眾仙佛們不打牠們個半死也讓牠們只剩半條命不是嗎?從小看的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啊。

我的邏輯是:躲壞人,警察局最安全。閃阿飄,找教會就沒錯。

今天我就要以親身經驗來告訴大家,你們都被以前的鬼片給騙了,阿飄走教堂穿佛寺如入無人之地,阿飄真的是想飄到哪就飄到哪,什麼十字架、正氣佛光那種東西有等於沒有!


故事的開始是在一個例行讀聖經的小週末冬夜,地點是離我家很近的教會三樓,教堂置身在樹林圍繞、一看就知道是修身養性好地方的獨棟建築物。一樓不用說,就是基督教的禮拜堂,二三樓則是空出來給不同團契聚會使用,我參加的社青團契(young adult group)就揀在每週五的晚上三樓聚會查經。


為 期兩個小時的查經禱告對不是教徒的我就像兩百年那麼長,主講人講得口沫橫飛、慷慨激昂,不信耶穌你就沒救的神情,我坐在台下熟練的使出好學生招數:微笑、 點頭、腦放空。心中想的是,大哥你說什麼我真的聽不懂,趕快結束我想吃點心了。明明該是領受靈糧精進的時刻,我的眼睛卻東飄西看研究起這棟漂亮的教堂建築 物。

媽媽說:「沒事不要亂看。」這句話是對的,就在我百般無聊沒事幹,眼神四處打量的同時,愕然看見窗櫺上原本因開暖氣而起霧的一大片格子窗上,清清楚 楚浮現一張臉、一張沒有顏色、五官清楚、純白色的臉,直勾勾的對著我笑。這裡是三樓耶,就算我想安慰自己是打掃窗戶的工人都太牽強,誰會在這種下大雪的夜 晚擦窗戶啊。我很想發出什麼聲音,就算是當眾尖叫也好,但是在燈光明亮、照理說充滿聖潔氣息、神的家的地方是不該有這種第三度空間的阿飄存在的,但是我卻清清楚楚看見那張臉,沒有血色,目不轉睛看著我的臉。

看到鬼的感覺是什麼可能只有真正看過鬼的人才有辦法體會,我的背脊竄起一陣又一陣的 冷意,冷的我不停發抖,天知道那個房間暖氣強到會讓人在冬天揮汗如雨,然後是我想伸手去搖和我並肩相坐的朋友問她有沒有看到鑲在玻璃上那張臉,可是!可 是!我動也不能動,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但是我完全可以聽到大家討論聖經的聲音,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突然變透明一樣,沒有人發現我的異狀,沒有人感覺有任何的不對勁。而且最可怕的是,那張臉孔所在的位置和我的坐位是正對角,其他人是不管是因為死角還是光線或有遮蔽物的關係,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看得到。


好像有過了十分鐘那麼久,我的眼睛變得不像是我的眼睛一樣無法控制、沒有辦法從鬼臉上的眼睛拔開,不過幸好,這時候已經有人發現我嘴大張, 眼睛看著遠方的傻樣,大家一個一個順著我的目光看過去搜尋,查經暫時停止,不過更詭異的事發生了,那張臉好像也意識到房裡的騷動,就在我的注視下慢慢模糊,不-見-了-!!前後不到五秒鐘,就這樣消失變成一片毫無異狀的玻璃。

這件事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人家說,誰會相信我居然會在教會裡看見鬼,就連事後我拐彎抹角暗示教會友人有沒有可能鬼也會去教會;得到的都是不可能三 個字,還被拉去牧師家硬是給我來一場祝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牧師真有神的力量為我禱告的緣故,之後我再進出那間教會再也不曾碰過這些好兄弟,但是事實上這件事並沒有就此平息下來,反而是為未來一連串的驚悚經驗拉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