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久,終於來了消息,我和大叔的第一個孩子。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不可能有小孩,保險套長久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錢,大叔知道我怕痛、怕裝了子宮避孕器有感染的風險,同樣怕痛、打針會飆落男兒淚的他卻非常認真的四處諮詢給自己打蝴蝶結節紮的資訊。

我們不是鼓勵生育政策的反叛份子,也不會慫恿別人和我們走同樣的路,所以愛孩子魔人請不要來戰我,也不要恐嚇我說不生妳老了一定會後悔。這種事,就好像聯考後填寫分發志願一樣,歡迎討論,但是不要過度干涉,大家互相尊重才是王道。

即便我們倆個對於胖嘟嘟小手小腳的小孩都愛不釋手,大叔也當過好一陣子他姐姐倆個小男孩的奶爸,但是說到生養小孩,大叔和我卻是有志一同選擇:自己生不如幫助更需要的人。我們家大錢沒有,小錢也不很多,但是一個月捐個幾十塊倒也不會造成生活困頓,世界展望基金會上搜集了許多在世界各地不管是就學上或是生活上需要幫助的家庭,每個月只要捐700元台幣,相當於美金22塊錢,就能夠讓一個小孩整個月有飯吃。我們要做的只有每個月少外食一餐,就可以讓這個遠在他國的小孩有一個月溫飽的生活,這樣的方式很值得也很划算!

012.JPG

這個小男生是基金會分配給我們的資助對像,喜歡踢足球和畫畫。一家經濟來源都靠爸爸微薄的薪資養活一家八口。

013.JPG

收到的資助人資料包,裡面會有匯款收據單、資助人須知小手冊、資助對象的簡略資料和照片一張。協會規定不能公開兒童的基本資料,為了不製造不必要的麻煩,我就不詳細敘述小孩的訊息。資助人手冊裡面也提到,除了金錢上的資助外,也可以寫些具有正面鼓勵話語的信給受助兒童,協會有提供英文翻譯服務,所以逢年過節 想要寄張帶有中國風味的卡片就算不會當地的語言,基金會都會提供翻譯幫助。

資助兒童會不定期的寫信來分享他最近的情況,像是,讀了什麼書、最近學校的活動是什麼等等一些小朋友會寫的信,偶爾還會夾帶一張他自己畫的一張圖給我們,嘿,這時候我稍稍能感受到當媽媽收到小孩畫作的那種驚喜。

大叔和我懶又怕麻煩,一年一次性繳清的資助費方法對我們來說還是不夠便捷,打了電話詢問,貼心的基金會二話不說提供二年或三年一次繳清的方案實在很符合像我們這種遠在海外匯款不便的懶人。雖然不是親生的小孩,看不著也摸不到、甚至不能給他一個晚安親吻在他的額頭上;但是在某個層面來講,我們也是延續了一個美麗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