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上有兩個姐姐,很年輕的時候就當了舅舅,他還親手把二姐的第二個兒子從襁褓中帶到近兩歲才飛回紐約去,所以兄弟倆和這個唯一的舅舅可以說是親密的不得了,簡直把舅舅當成偶像般崇拜了。每到夏天,二姐會把兩個小孩和她媽媽送到喬治亞州和最愛的舅舅過暑假,今年也不例外,暑假前兩個月,二姐早早就訂好兩個兒子和婆婆的紐約到喬治亞州來回機票,今年的暑假就要在喬治亞過了。


孩子的媽美其名是要讓小孩來和舅舅培養感情,實則是要把兩個日漸難搞難馴、鎮日爆走的小男孩們丟給唯一制得住他們的舅舅。別人家要怎麼教養小孩不是我可以插嘴管事的,就算是姻親,我還是得乖乖的閉上嘴別胡亂在大叔跟前抱怨他姐姐怎麼這麼不上道,讓我們變成暑期爸媽,come on,上道點,不過就兩個月的時間,何況我又不用照顧小孩,婆婆來了,還是她煮飯比較多,大叔的二姐還特別叮嚀小孩的外婆:「不要忘記要教哥哥乘法喔,弟弟要讓他多練習中文。」


雖然我們不打算有小孩,大叔他總是不斷跟我吹噓從前他是如何照顧姐姐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兒子,半夜起床餵奶的都是他。本來我半信半疑,不相信一個大男人可以有耐心成這個地步,直到我親眼看見他下班後,顧不得休息喘口氣就先檢查兩個小孩今天該完成的功課做了沒。陪兩個小蘿蔔頭聊天、看電視,還有體力就帶他們到附近的超商逛逛走走。更不用說假日時一定四處趴趴走,趁機彌補親子快樂時光。大叔原來是隱藏版的超級奶爸。

最近喬治亞州的天氣酷熱的讓人懶洋洋,泡在清涼的泳池裡大概就是最好的消暑妙方,和紐約市有限空間不同的地方是,在喬治亞州這個鄉下的地方,地大人稀,幾乎每個住宅社區都有專屬的小型運動公園,我們住的這個社區附帶有網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戲區和泳池,很基本的社區設施配備,不過也很足夠了。


夏天,什麼都不需要,只要泡在涼爽的泳池中就可以輕易收服小孩的心。而且,哪個孩子不愛玩水。


我算過,這個泳池有六個泳道,去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多,除了這兩個小朋友,就是照片中那個居民,可以說是:整個泳池都是我們的啦。

夏天就是要游泳,這是我爸說的吧!我小學四年級直到畢業的那三年暑假,每到夏天就被丟到泳池裡去游泳,可是我不愛台灣的泳池的環境,一來人太多,在池裡划著划著總是會被擦身而過的泳客給踢著不然就是我和別人撞個正著。二來是人多時,就很難控制水的乾淨度,有沒有人在水裡灑一泡尿你都不知道。


社區附設的泳池來過好幾趟,雖然社區居民眾多,但是每次泳客都不超過五個人,設備的使用率非常低,倒是讓我們佔了大便宜。



大叔說,來張跳水照吧,配合度很高的迪弟二話不說,抱著泳圈爬上岸,手刀衝刺助跑後奮力一跳。唉呀,太近了啦,騰空的一瞬間沒照到,迪弟拜託你再跳一次好不好。



迪弟說,那我這次站遠一點,久舅我要跳囉!哦哦,迪弟對不起,久舅手殘把你帥氣、將來要拿去相親的跳水照拍成跌入水裡照。為了你未來把妹的順利及婚姻的幸福,迪弟你一定要再跳一次。



喔拉拉,好帥氣的照片啊,久舅雖然有年紀了,但是絕對不會誤了你一輩子的幸福的



兩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連家都不想回,早先來的那位鄰居路人甲早早就閃人了,晒了一個下午的水從微暖轉成沁涼,太陽漸漸下山也把涼爽的傍晚還給我們,但是,就是因為水池太清澈,天氣太舒服,勾來的不只是這兩個貪玩的小孩,連不知打哪來的青蛙小綠都悠閒的在池子裡練泳技。靠夭,這兩個小孩外加一個大叔真好膽,就這樣把青蛙從水裡撈起來,你一言我一語,青蛙先生你在找你的公主嗎?青蛙先生你要不要和我們回家,我阿嬤很會煮飯,晚上可以和我睡在一起,胖胖短短的小指頭還不停搓著牠滑不溜丟的背。Orz,小孩的想像力真豐富,不過大叔也很會一搭一唱,和兩個小孩玩起角色扮演遊戲。

本日最驚嚇,青蛙居然在游泳池裡面游泳,太嚇人了。


人妻我是都市俗,小時候只在下雨天積水處撈過頭大尾尖尖的蝌蚪,只看過幾次青蛙在小不隆冬又臭又髒的池塘中無耐的擺動四肢,青蛙在我的印象中是和臭池塘劃上等號的,看到青蛙快樂的在清澈的水中游泳時,看得目瞪口呆的同時,也好羨慕國外的小朋友在接觸大自然環境上真的比台灣小孩子還多更多機會。



快樂的暑假,就不說這些沉重的話題了,祝大家暑假快樂,去游個泳,重溫孩提時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