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Eddie很宅,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新聞了。每天大量搾腦汁的工作週末一放鬆,他寧可宅在家賴在沙發上當半殘馬鈴薯也不願意踏出家門一步,不出門在家可以看他收藏的四五百片經典電影,怎麼看都不可能在兩天內把這幾百片電影看完,但是每次電影開播二十分鐘內,他的老頭魂就會悄然出現,瞬間睡癱在沙發上。

還在幻想戀愛中浪漫倆人緊牽小手一起看電影的害羞人妻,想轉頭給阿娜答一個熱辣辣香吻時在看見他嘴角,下巴滿是奔騰而出的口水那瞬間,我從粉紅色旂怩的泡泡中被滾滾而來的口水大浪給當頭打個全溼,人妻早該學到的婚姻功課之一:邋遢的男人叫老公。

處於小紅快要到訪的危險暴龍期的人妻我,深呼一口氣,唸幾句心經平復心情,伸手溫柔的撫摸我深愛另一半的臉:「Eddie Hsu,不想死的話快起來!

睡夢中被殺意逼醒的Eddie反應特快,睜著無法對焦的迷矇瞇瞇眼看著我:「我剛剛夢到和妳很浪漫的一起包餃子好開心喔,今天人家想要吃餃子(磨蹭)。」

在我們家呢,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出主意的那一方就要負責準備。拌好餃肉調好合他這個ABC口味的水餃內餡,兩人就開始大展身手。在包餃子上,人妻我不需要謙虛得意的大聲說:「包花式餃子可是我的拿手項目」,以前讀書時,沒事去同學家聚餐,最常做的就是包水餃。參加教會時包餃子風氣雖然不興盛,可是美國人愛吃的Crab Rangoon(蟹餃),也是我的拿手菜之一。

Eddie的包法俗稱元寶餃,做法不花俏,只需要將餃皮全合上,抓著兩個角往內拉在一塊兒,然後沾水把兩個角黏在一起,然後再把邊邊稍微往下壓就成了元寶水餃。有個討喜名的水餃總勾起我在淡水讀大學時去韓國店點的一碗現在早已記不得菜名的韓國水餃湯的記憶,飄浮在鵝黃色蛋花絲湯中的水餃就是長得這副胖乎乎樣。

 

2.jpg

一個下午,一邊看電影,四支手不停壓著按著,兩個人合力包了四百多顆餃子,把包好的餃子整齊排好放到冷凍庫裡凍個一小時微硬後再打包放在一起。這下,足足好幾個月都不愁吃了。

餃子的變化可多著呢,加入酸辣湯變湯餃、過水煮成水餃、平底鍋煎得金黃焦脆是煎餃、懶人法就做蒸餃、搞剛一點就來炸餃子,咖哩餃子也是家裡的常客、但是最酷的是把餃子當成義大利麵來做出一道焗烤餃子料理。

說好幾個月都不愁吃是誇張了點,依照Eddie可以連續一個月天天三餐吃同樣菜的怪老頭個性,兩個禮拜不到,花了我們三個多小時,共四百七十二顆的水餃全部消失無影無蹤!

 

1.jpg

再來介紹美國人最愛吃的炸蟹餃(crab ragoon):

【材    料】
1. 含鹽整塊大起司,不用特別買貴的
2. 蔥末(依各人喜愛程度調整多寡)
3. 假蟹肉(蟹肉棒)數根
4. 四方形水餃皮一包

【作    法】
1. 將材料1, 2, 3 均勻揉和在一起
2. 取適量餡料放入餃子皮中
3. 手指擺在餃子皮四邊的中心點,將四邊餃子皮往中間壓,但是不要往下壓,要往上提,一個蟹餃就完成了
4. 放入燒熱的油鍋中(約華氏400度),炸一分二十五秒後撈起晾油,放入油炸時千萬不要壓,不然炸出來蟹餃的四個角就站不起來

做蟹餃最重要的就是外型底部要包成略圓弧狀,餃的四個角都要呈現站立而不是死板板的坐姿,炸出來的蟹餃才不會歪七扭八癱成扁平狀。這道菜是美式中餐館必備,很多美國人都很愛的一道點心,但是不大是華人的菜,Eddie也不愛這種起司味很重的中美混合式點心,可想而知我根本沒機會可以練習這道小吃,以下是我從孤狗找到的圖,各位,望圖止渴一下吧!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