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阿飄吧,我出生時給人算過命,說此人命極重,有佛緣,帶魁罡,所以有上天給的防護罩來趨吉避凶,只要記得不要吃牛肉。10歲前去廟裡拜拜時會有該廟主神主動要相認當乾女兒,東認西認也累積了厚厚一疊芳名冊


讀語專參加團康社團幹部培訓,半夜總會搞一套吹哨叫大家起床走天堂路的訓練方式,有一關就是要夜闖墓仔埔訓練膽量,雖然環境可怕但是人多膽大,相形之下就沒那麼恐怖,但是輪到自己當上幹部單獨在墓園,眾多阿飄大哥大姐注視下設關卡時那種驚悚森冷,從字面上也可以感受到吹來的陣陣陰風。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我看不見的靠山罩著我還是真的有老天給的防護罩,鬼裡來靈裡去的無知年代倒是沒有因為亂闖亂跑而招惹上不該惹的東西。



上國中後為了風水緣故搬家買新房,誰知道這樣居然開啟我和阿飄夢中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某晚,我在黃昏當背景的夢中走著走著到了外婆家門口,有一個身高約140公分、頭髮灰白在後腦紮了個髻,身穿褪色藍白條紋粗布上衣、九分灰色褲的阿婆笑著迎向我,熱情拉著我的手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從外婆家門口走進去繞過轉角、爬進像歐美電影中常出現的天花板中的中央空調裡一次只能容一人以狗爬式前進的狹窄鐵皮空間,然後推開同樣只能容納一人通過的鋁製方型帶把手的氣窗往下一跳,領著我穿過一個偌大灰白毫無裝飾的房間,房間內坐了五個人,其 中有一對年約25歲的雙胞胎,穿過門,出現在眼前的是早已搬離有五年之久的舊家。


房子內的擺設和沒搬家前一模一樣,但是家人沒有一個人在那裡,取而代之的是剛剛遇見的那五個人,那五個人一看見我回到家全部蜂擁而上好像看見多年不見的朋友,問著好久不見了,最近生活好不好?怎麼都沒有回來看看我們?


我心裡很害怕,但是對眼前這五個人加那位老婆婆共六人卻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帶著「怎麼會有陌生人在我家」的疑惑禮貌的和他們裝熟打招呼寒暄。緊接著他們催促我趕緊上樓去,延著樓梯一層一層往上爬,繞過我的鋼琴房、主臥室來到六樓從前權充曬衣處的頂樓,有個一看上去就知道脾氣爆燥的方臉大目男背著他的闊背金刀正等著我,他也是六人中其中一人。

他說:「我們來比劃一場,輸的人要給贏的人一個要求。」


我瞬間像吃了大補丹外加打通任督二脈武林高手,毫不猶豫接下莫名其妙送上來的戰帖。下一秒我已經手持不知道哪裡變出來亮晃晃的玉女劍和方臉 男大打出手,不過沒想到,方臉男有備而來,幾招下來便知他是一個功力深厚的練家子,就在我使出的龜派氣功都被他換上的關刀給劈成兩半揮到牆上打出幾個窟窿出來後,趁著我一個不留神,又換成孫悟空金箍棒朝著我直劈過來,短短十分鐘不到的比劃我就舉白內褲投降不玩了。


討厭,你欺負女生(指)。


方臉男:「願賭服輸,妳要給我一樣東西。」
我:「你要什麼盡管說!」
方臉男:「給我妳的筆。」
我:「什麼筆?鉛筆嗎?」(os:我還當你會要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咧)
方臉男:「妳以後會拿到一支毛筆,要記得燒給我。」此刻已經有雞鳴聲,邊說邊把我往樓下推說妳該回去了。


然後,我就醒了。


醒來後記憶鮮明,即便十幾年過去後的今天,夢中的場景還是猶如才剛發生一般。


通常如果是隨便亂夢的情境醒來後都不復記憶,但是這個夢真的就像不是夢一樣,一下床我直奔媽媽房間告訴她我剛作的夢。聽完我詳細描述夢境內容,老媽一臉驚駭瞪著我看:「上週日才去找一位有神通的師父問房子的事,那個師父說房子裡住了六個地基主靈,其中一個就是老婆婆。它們告訴他說如果房子想要快點賣出去就要好好的祭拜它們。」


六月炎熱的夏天早上,我卻從腳冷到頭皮發麻,不是說我有魁罡嗎?為什麼阿飄還是會找上我,這下可好了,那場隨口答應似真似假的比武輸了要付 出的代價究竟是什麼?它要的毛筆到底是要去哪裡找?詭異的是它不斷交待我一定要「燒」給它,為什麼我居然沒有警覺到!還有,雖然我從來沒見過它們,卻我對它們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因為我都住在那十幾年了。


後來,按著神通師父的方法去舊家祭拜了一番,房子果然順利以好價錢賣出。


事情還沒個段落呢!又過了幾年的某一天。為了要出國我去廟中見乾爹祈福,藉乩童的口轉述我這位乾爹要給我一隻祂加持過的毛筆,可以保護我在 美國行事平安順利。過了幾年後我才想起來,把這兩件事兜在一塊兒,原來舊家阿飄要的毛筆指的就是這隻筆,後來我秉著做人要有誠信和阿飄得罪不起的原則再去見乾爹,問祂我這夢是真還是假?該燒還是不該燒?


祂說:「夢是真的,但是筆不可以給,因為它不安好心眼,會拿去興風作浪。」


最後,仗著乾爹保證它不會來騷擾,我沒把那隻筆燒給它,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但是這件阿飄入夢卻好像變成一種我和靈界溝通的開門之鑰,往後的幾年我總時而夢見靈界捎來的不同訊息,有的是警訊,有的是預告,有的是直接讓我看見阿飄。命
帶魁罡好像真有為我擋下一些深層的接觸,但是就在我吃過牛肉後,這層防護罩似乎就像人家說的不那麼管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